张玉浦:驰骋五洲,从中国走向世界,是行业不断发展的前进方向;而德赢天下,靠苦练内功,靠诚信品质,打出响当当的中国品牌,也正是行业实现国际突围的成功之道...
“品质成就未来”---看07年陕汽全新“大S”服务:这是建立在陕汽黄金供应链的基础上,陕汽品牌建设与服务又一重要举措...
黄金供应链---陕汽、潍柴动力,德国曼、美国康明斯、陕西法士特,汉德车桥、形成国内重卡行业最佳黄金供应链,陕汽无疑囊括了当今重卡多项关键总成的核心技术...
2006年12月,陕汽与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合作开发的“德御”重卡隆重上市,自此,斯太尔技术平台的第三代车型面试,德御源于斯太尔,更是超越斯太尔...
 
 

方红卫与大连市商业银行签约

大会现场

方红卫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签约

方红卫与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签约

方红卫与光大银行西安分行签约

方红卫与武汉市商业银行签约
方红卫与武汉市商业银行签约
陕汽与各大银行"精诚合作 共创辉煌"

陈巨元授予优秀经理人"陕汽荣誉员工"奖

用户满意奖获奖者

袁宏明授予“市场开拓奖”

方红卫授予“用户满意奖”

王小峰授予“卓越贡献奖”

郝晓乾授予“合作共赢奖”

张玉浦授予“金牌服务奖”

张玉浦与获得金牌服务奖的服务站代表

刘玺斌授予“用户满意奖”

张玉浦为德御隆重揭幕剪彩

陕汽领导在德御揭幕现场

气势恢宏的德御揭幕现场

德御现场震撼

奥龙越野型自卸8X4

奥龙自卸车6X4

德龙FC4

顺驰仓栅

德龙牵引6X4

德御自卸车

德御自卸6X4

德御牵引车6X4

德龙水泥6X4

德龙自卸车8X4

顺驰自卸A

运油车8X4

运煤车8X4

F2000-6X4

顺驰牵引

奥龙牵引6X4
 
38年前陕汽第一代创业者创建我国重型军车生产基地
1968年 陕汽厂自主开发的我国第一代"延安牌"重型军用越野汽车下线
1974年 在与国外其他军车的对比实验中胜出,"延安牌"军车成为装备我军的指定产品
1978年 陕汽延安牌SX250越野车荣获全国科学大会奖
1984年 陕汽军车参加建国35周年大阅兵,受到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嘉奖
1983年 陕汽开始引进斯太尔项目,改变了中国民用载货车有轻无重的历史
1985年 第一辆斯太尔重型汽车在陕汽下线
1986年 夏陕汽军车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战功显赫
1995年 被评为全国明星企业,陕汽重型车被评为出口质量信誉良好产品陕西名牌
1999年 陕汽军车参加 国庆50周年阅兵式受到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嘉奖
2001年 开始全面推行业内"质量最优 服务最优"的双优工程
2001年 陕汽重卡行业首家注册推出"贴心"服务品牌
2002年 陕汽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2002年 陕汽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成立
2003年 第一辆奥龙重卡下线
2003年 第一辆德龙F2000重卡下线
2003年 顺利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
2003年 陕汽开始建设占地3500亩,投资19.8个亿的陕汽北郊新基地
2003年 陕汽德龙F2000重卡出口欧洲市场,成为中国当时唯一进入欧洲市场的专业重卡品牌
2003年 陕汽荣获中国汽车工业50年,50家成长性好,发展最快的汽车企业
2004年 陕汽与德国MAN公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署全面引进MAN重卡技术协议
2004年 顺利通过军工产品质量体系认证委员会质量体系认证
2004年 德龙F2000荣获"华夏十二车"最佳技术创新奖
2005年 陕汽集团荣获"2004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称号
2005年 陕汽集团董事长张玉浦荣获"最受关注企业家"称号
2005年 陕汽董事长张玉浦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05年 陕汽集团董事长张玉浦荣获"中国汽车业最具影响力十大人物"称号
2005年 陕汽斯太尔荣获西安汽车奥斯卡最佳本土奖
2005年 陕汽连续3年被评为中国汽车工业50年50家成长性好,发展最快的汽车企业
2005年2月23日,陕汽与康明斯签署合资生产ISM发动机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是双方合资的最后一步
2005年12月28日,陕汽商用车产业园重卡汽车下线暨投产仪式隆重举行(陕西省省委书记李建国和陕汽劳模共同揭牌,时任陕西省省长陈德铭作重要讲话),陕汽商用车产业园正式投产被评为2005年度推动西安经济发展十大新闻事件之一;
2006年3月14日,张玉浦董事长当选第五届全国优秀创业企业家
2005年4月6日,陕汽开启重卡行业首个省油用户夏令营
2006年4月13日,陕汽集团入选"2005年度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收入30强企业"
2006年4月15日,陕西重汽进出口有限公司成立
2006年5月17日,陕西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西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倒陕汽商用车产业园视察
2006年6月,解放军总装备部车船军事代表局政委钱宏银等在陕汽方红卫总经理的陪同下视察陕汽商用车产业园
2006年6月26日,陕汽集团荣获"四好"领导班子荣誉称号
2006年7月20日,中国重卡行业第一个品牌宣言出炉----驰骋五洲,德赢天下,品质成就未来
2006年8月17日 "品牌万里行"在西安举行了"商务新长征 丝绸之路品牌行"启动仪式,8月18日来到陕汽商用车产业园视察指导工作
2006年 被商务部确定为"中国首批整车零部件出口基地"
2006年 陕汽实现市场增长率116%连续12个月全国第一
陕汽德龙大件运输显神威
陕西重汽公司召开2007年度分供方联谊会
陕汽德龙重卡获评“2006年度物流推荐用车”
陕汽集团公司荣获2006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奖
倡导节油型重卡 为用户打造赚钱的重卡 陕汽1-11月连续市场增长率名列全国重卡行业第一
陕汽与中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陕汽德龙至尊版大马力牵引车揭开了“中国重卡动力升级”的序幕
陕西重汽三大新品震撼延安市场
陕汽德龙F2000专用车精彩亮相上海滩
德御重卡——创新科技 成就价值
品质——德御重卡不变的主题
德御之谜?引领更强劲的节油风暴
陕汽重卡06款节油新款精彩亮相汽博会
陕汽被列为国家首批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
陕西重汽“德龙FC重卡”热销“海上花园”厦门,替代进口重卡
2006陕汽重卡品牌宣言点评
自主品牌 世界品质 陕汽民族品牌的雄起之路
陕汽成功举办第二届“省油用户夏令营”大型活动
1—4月份,陕汽重卡市场增长率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陕汽:“弱者”大笔书强势
“节油重卡 清凉上海”——陕汽大型服务活动在上海拉开序幕
陕汽集团公司“龙”系列商标注册取得成果
重卡市场低迷犹在 陕西重汽逆势登顶 王者风范乍现
陕汽集团张玉浦董事长被评为“陕西经济公众人物”
探秘陕西重汽的营销“利器”——“贴心”服务
陕汽推出国内首款“聪明”重卡开创“立体节能”新纪元
强势供应链体系为陕汽助跑
张玉浦畅谈陕汽未来
牵手合作共赢 陕重汽打造完整产业供应链
 
 
 
盛世谱华章 厚德赢天下 品质成就未来
                  --陕西重汽2007商务年会
  12月28日,陕西重汽2007年商务年会在西安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盛世华章 德赢天下",陕汽与1300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行业领导及专家、改装企业、配套厂、金融机构、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朋友汇聚西安,共同见证陕汽辉煌的2006年,共同祝福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一、盛世谱华章 见证陕汽辉煌的2006年

  2006年,在行业整体略有增长的情况下,陕汽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全年重卡销售突破3.3万辆,实现增长率116%,单月最高增长率298.6%,连续12个月全国领先,市场占有率达到11%的市场业绩;同时,取得了销售增长率全国第一,节油重卡销量全国第一,斯太尔平台重型牵引车销量全国第一,专用车市场增长率全国第一,服务网络体系及满意度指数第一,市场份额增长率全国第一等优异成绩,这些成绩在重卡行业中绝无仅有。

  作为国内唯一的重型军用越野汽车生产基地,同时作为中国商用汽车的主要生产基地,陕汽重卡近几年纵横中国重卡市场,取得了骄人业绩,被业内誉为"陕汽速度".


  黄金供应链协同创新优势凸显

  2006年,陕汽、潍柴动力、法士特、汉德形成的黄金供应链协同创新,成功打造了陕汽06款节油重卡的优秀品质。潍柴动力专为陕汽提供的专用发动机,法士特为陕汽提供的专用变速箱、汉德专为陕汽重卡量身定做的桥,都是国内最佳的零部件总成,这无疑使陕汽掌握了重卡关键总成的核心技术,同时为陕汽重卡的优秀品质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节油可达10-15%,为用户节约了大量成本,创造了最大价值。除此之外,潍柴动力、陕汽组成了1700余家国际一流的服务网络体系,全面实现一站式服务,高效、快捷、便利,无疑为用户解决了后顾之忧。陕汽黄金供应链的优势明显。

  商用车产业园整体实力凸显

  回顾去年28日,陕汽商用车产业园正式建成投产的初期,有很多人对陕汽商用车产业园的能力提出质疑,但对于陕汽而言,这只是通往辉煌之路的第一步。


  一年后的今天,我们惊喜的看到,陕汽商用车产业园最大产量可达200辆每日,不仅可以满足市场的需求,而且实现信息管理高效,精益物流顺畅,工艺流程合理,生产环节有序,质量控制严格等良性循环。这是陕汽商用车产业园的成功,也为陕汽第三次创业实现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年会是在商用车产业园建成投产一年之际举行,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小虞说:"如果你没有去过国际知名重卡企业,那么请你去陕汽看看,陕汽商用车产业园就代表了中国重卡制造业的国际水平"

  走进国内一流、与国际接轨的陕汽商用车产业园,冲压、装焊、涂装、总装四个先进的生产单元形成一个U字形流水线,生产节拍不到7分钟,现代化的生产设备,专业素养的技术工人,处处感受陕汽商用车产业园带来的强大震撼。


  陕汽重卡整车省油优势凸显

  "省油+高出勤率+服务便利=赚钱重卡",是陕汽经过潜心研究市场得出的结论,这个结论对陕汽成功推出06款节油重卡系列产品功不可没。陕汽清醒的看到,在保证陕汽重卡高出勤率和服务便利的情况下,是否省油就成了赚钱重卡的关键所在。值得庆幸的是,经过近一年的潜心研究成功推出的重磅产品,相比其他重卡而言省油10-15%,按照100公里省3升油计15元算,一年20万公里可省3万元,省得也就是赚得,这对用户来说是绝对的一个利好。3.3万辆节油重卡销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营销服务渠道优势凸显

  
2006年,陕汽共28个办事处,有6个区域销量居当地市场第一位。在近400家经销商中,有30%来自于竞争对手的渠道。在2006年,陕汽新增经销商销量居总销量的30%,其中新增经销商山东滨州巨强公司销量达到500台。06年陕汽400余家服务与潍柴动力1300家服务站并站,形成的1700余家全球最大服务网络,"一站式"服务实现重要总成与整车同场服务,做到了快捷、便利,节约了用户时间,创造了更多价值。2006年,陕汽服务品牌优势明显,连续六次荣获国家消费者(用户)质量·服务满意度奖牌,满意度指数居国内领先地位。

  二、厚德赢天下 拥抱腾飞的2007年

  厚德可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可以让陕汽充满焕发活力,拥抱2007年。

  陕汽董事长张玉浦对德文化有着很深的理解:"德"可以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可以抵御风险,可以在风浪面前依然充满激情,可以在荣誉面前不骄不躁,可以让企业品质超群,生生不息。"德"就是品质,不单单是产品品质,还包含人的品质,企业的品质。做好企业、做好产品、做好服务的关键,就是要做好人。


  德是一种诚信,德是陕汽发展的根基所在。正是因为陕汽有了优秀的"德"文化,所以形成了2007年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一流的企业管理;良好的投资环境;高可靠性、节油产品;全球最大的服务网络体系;等等这些都为的腾飞打下了的物质基础。

  07款陕汽重卡--高可靠性+节油优势领先

  07款产品基于两个平台:一是斯太尔技术平台,一是MANF2000技术平台,所有产品一方面继承了06款产品高效、节油的优势,另一方面在高可靠性、节油方面得到更多提升,本届年会上,陕汽德龙F2000新上市的 07款高可靠性、节油产品组成的40辆的车队亮相市场,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普遍关注。其中格外引人注目的是陕汽德御重卡、陕汽新德龙F2000重卡及各类专用车系列。

  在本届商务年会上,陕汽成功推出了"德御"重卡系列产品,这是继06款节油重卡系列、德龙至尊版牵引王、中长驾驶室自卸车成功推出后,又成功推出的高可靠性、节油重卡新品。这款产品隶属中国第三代重卡,是中国斯太尔重卡全面升级版,集38项技术专利为一身,具有节油重卡、安全重卡、可靠重卡、高效重卡、舒适重卡等众多优势,形成了其无以比拟的领袖气质。陕汽德御重卡是陕汽具有完全自主品牌的重卡产品,是经过长达一年的寒区、热区、湿热环境的试验后,又经过用户实际工矿使用后,完成系列优化匹配的。他不但继承了06款节油系列产品的众多优势,而且在安全、动力、承载、驾乘舒适性方面有很大提升,技术水平均居于同行业重卡的最前列"。


  新德龙F2000是德龙重卡的全新升级版,全面实现MANF2000技术的吸收与消化,采用12升大马力、大排量发动机,揭开了"中国重卡动力升级"的序幕,打破了中国大排量、大马力重卡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填补了我国12升排量自主品牌重卡的空白。

  07年,陕汽专用车将实现25000辆产销量,本次亮相的除陕汽水泥搅拌车、水泥罐车外,还包括运油车、清渣车、消防车等专用车,齐全的专用车将为07年专用车谱写华章。

  可以预见,陕汽07新款高可靠性、节油重卡--德龙F2000、德龙FC、德御、新奥龙、新顺驰等系列产品的全新亮相,以其更高的技术平台、更出色的品质和超低油耗必将成为市场的领先者。


  07年强大的融资平台--近50亿资金助力企业大发展

  在陕西重汽2007商务年会银行授信仪式上,陕汽与商业银行、招商银行等进行了授信签字仪式,据了解,陕汽通过各银行可以提供近30亿元的保兑仓业务,这在业内是极为罕见的。这说明,陕汽通过诚信在融资方面取得了银行的信任,也为陕汽的发展注入了更多的资金。其实,陕汽在融资方面有良好的环境,2006年11月,陕西延长集团入股陕汽10亿元人民币现金,作为陕汽发展的备用资金,潍柴动力也增资陕汽10亿元,这说明陕汽将有近50亿元资金用于企业发展。受到行业、银行、新闻媒介及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

  07年领先的服务平台--"大S服务"工程升级"贴心"服务品牌

  作为强势供应链成员,潍柴动力、法士特、汉德、康明斯等领导纷纷表示,全力支持陕汽作强做大,为陕汽提供最优产品和最有服务,保证陕汽重卡用户利益不受损害。


  品质和服务并重,陕汽07年推出全新系列高可靠性、节油重卡系列与"大S服务"平台,将成为07年领先重卡市场的利剑。07款高可靠性、节油重卡是经过再次优化匹配,更多的引入MAN等国际技术而设计出来的。节油能力再次提升5%,将再次引领节油市场的信航标。陕汽"大S服务"就是要与潍柴动力的1500家,法士特的1100家,陕汽的500家并站形成3100家全球最大的服务网络体系,全面实现整车、零部件总成、上装的"全过程""一站式"服务,保证配件储备的服务到位,并建立供应链联合呼叫中心等众多举措,承诺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多方位的满意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陕汽在上装服务方面也取得突破,07年将全面实现整车、总成、上装全部"一站式"快捷、便利服务。

  三、品质成就未来 开创中国重卡品牌新时代

  在2006年7月20日的品牌宣言上,陕汽集团董事长张玉浦说:"品牌不强大,中国卡车就没有希望。作为中国最早的重卡企业之一,市场的认可丝毫没有减轻陕汽的压力,反而让这份压力愈发沉重。我们明白,中国重卡单靠数量支撑不起美好的明天,唯有品质的提升和品牌的力量才能带来持久的辉煌。我们清楚,陕汽的品牌力量还十分有限,前路任重道远。为此,我们庄重地向社会发出我们的品牌宣言:构筑自主品牌高地,用"品质成就未来!"

  品牌宣言宣示了陕汽对我们的国家、民族、行业、用户承诺,对我们未来的汽车工业承诺,对未来的品质进行承诺,说明陕汽品牌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而且决心去做、真心去做,对品质的精益求精,就像陕汽说的"品质成就未来",我想陕汽品牌将引领中国重卡打造品牌的潮流,推动中国重卡行业的不断发展,成为深受国际市场喜爱的品牌。

  本届商务会上,陕汽集团董事长多次提到"德赢天下 品质成就未来",这也是品牌永远传承的核心所在。

  面对未来,陕汽集团董事长张玉浦有清晰的思路,他说: "十一五"期间,陕汽将以"品质最优 服务最优 全面打造'双优'品牌;产品一流 管理一流 建设大型企业集团"为指导方针,陕汽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德赢天下 品质成就未来的理念,坚持"品质最优 服务最优"的双优品牌不动摇,坚持自主创新、自主品牌不动摇,2007年实现重卡产销5万辆,销售收入突破100亿,至2010年将陕汽打造成为年产重卡10万辆,销售收入300亿元,利税达20亿元的特大型汽车企业集团。

  可以看出,在张玉浦董事长的带领下,陕汽迈向世界知名重卡品牌之路的步子很坚定,也充满了信心。可以预见,陕汽博得中国重卡头彩的日子已经为时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