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物流用户首页 >> 行车故事 >> 东风天龙 致富选择

东风天龙 致富选择

2011-08-04  作者:季文镭  来源:卡车网  文字大小:【】【】【
关键字:东风商用车 天龙
  49岁的韩丽文是山西定襄县的一位“养车”专业户,三个月前他正打算添购一辆新车,在对比多款车型犹豫之际,打电话询问了起了另一位多年的车友王肖春。电话那头的王肖春在得知了当时的情况后告诉其不要着急,等他两天后去上海车展实地“考察”一番,再给建议。  


韩丽文(中)夫妇与卡车网记者(右1)

  精挑细选还是天龙

  4月20日,王肖春来到了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不过却不是一个人,同行的还有韩丽文夫妇。“五月份开始就是跑车的旺季了,自己在家里等不及消息,后来一想干脆自己也亲自去车展看下到底谁家车好。”回想起当时去上海的情景,韩丽文笑着说道。

  “发动机、驾驶室、底盘,国内外所有展出的牵引车我都仔细看了,能打开驾驶室的我都上去体验了一把,这次可以说把国内外的主流车型都摸熟了,但看到天龙就是觉得亲切,是自己想买的车型”韩丽文说自己买大车比买乘用车还仔细。

  4月23日,看完车展,韩师傅和王肖春在从上海回山西的飞机上讨论了一路,讨论的主题当然是买什么车,什么样的配置合适,结合着当天在车展上看到的感受到的,结果就定在了东风商用车的天龙,而韩丽文原来的疑虑也全部打消了,综合权衡天龙车最适合他全国各地跑车拉法兰。回到定襄的第二天,韩师傅便开了21公里,到了离定襄县最近的忻州市订购了一辆东风天龙6*4,12挡变速箱的牵引车。

  可靠省油才能挣钱

  定襄县离山西太原有一百多公里的车程,除了这里的特产蒸肉,定襄县更是以家家户户养车被人熟知,而且定襄县有个特点,跑车不以拉煤为主,而是拉法兰。法兰也就是法兰盘,机械上的一个零部件。在定襄,大大小小的法兰厂有上百家家之多,自然跑车拉法兰到全国各地,成了定襄当地养车户的特色。

  因为是全国各地跑车,所以车辆的可靠性是韩师傅首先考虑的,在选用东风天龙时,有着稳定表现的雷诺发动机引起了他的注意。“你看,东风天龙搭配了雷诺的顶级发动机dCi11,可靠性得到了保证,这样的发动机用起来心里就有底。”韩师傅说道。而要靠养车来挣钱,在长途运输的过程中,发动机能否省油同样决定着运输的成本,韩师傅对于刚用了一个多月的东风天龙非常满意,dCi11是一款节能型发动机,最低油耗仅为190g/kw·h,完全满足省油的要求。目前,据韩师傅统计,同样的路程,平均下来每公里都能比别的品牌省上2-3个油。


韩丽文可爱的二女儿

  安全保证两年回本

  韩师傅从17岁开始开拖拉机到自己开车,再到2003年开始养车有着多年的驾驶和跑车经验。“20岁的时候,我正式入伍,当时在河北涿州做空军地勤,在连队里训练了三个月之后便跟着部队里的教练学车。”韩丽文说自己跟车打了半辈子的交道。

  在部队里,韩丽文刚开始上手的是老解放、东风141这样的车型,因为车技出众,之后便一直给首长开车。退伍回到山西,韩丽文还是舍不得车,2003年便借钱买回了一俩前四后八的解放,但是由于当时跑车的业务不太熟悉,加上管理出点问题,折了本,回头一算赔了24万。

  第一次跑车赔了钱,韩师傅并没有放弃,隔年又花了4万多,买了辆二手东风单桥的自卸车开始垃煤,那时候跑车的路线比较固定,一趟来回也就200公里,每天跑上一趟,刨去每个月司机的2000块,一年下来韩师傅挣了7、8万,开始尝到了养东风车的甜头。

  2009年,韩师傅把自己家盖的小洋楼装修一新,年底大女儿的出嫁让韩师傅对于生活没有了太多的牵绊。是继续养车还是享受目前的生活,韩师傅还是选择了养车。“年纪也大了,没有年轻时候的冲劲了,现在就想把这辆东风天龙给养好。”韩师傅算了算,正常情况下,回本也就是两年的时间,“两个司机每月12000,姐夫跟车每月2600,人工费用14600一个月,正常下来的话,40000的毛收入,再减去租赁费。两年之后把车一卖,所得的钱就是纯收入了。”

  韩师傅说,养车就是挣钱,挣钱的前提就是安全,当年在部队学车时,部队领导的那句“当你上车的时候,必须时刻想着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一直回荡在耳边。而当记者问起了东风天龙的安全性时,韩师傅又笑了,“当然没问题!”

[责任编辑:季文镭]

产品

更多

经销商

名称:北京龙锦阳光汽车销售...

地区:北京市

联系人:欧锐

查看联系方式

名称:湖北江南东风专用特种...

地区:湖北省

联系人:吴迪

查看联系方式

名称:柳州市桂宏汽车销售有...

地区:广西

联系人:韦建华

查看联系方式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更多

卡车专题

更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