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物流用户首页 >> 用车推荐 >> 东风天龙以10万年销量赢得“2011年年度商用车”

东风天龙以10万年销量赢得“2011年年度商用车”

2012-01-09  作者:飞天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文字大小:【】【】【

  2011年,中重卡行业高开低走,市场回归理性,全年降幅达10%,东风商用车公司降幅5%,低于行业,全年销售超16万辆。在销量的推动下,东风商用车公司中重卡市场份额提升0.7%,其中,重卡从行业第三跃居第一,中卡继续保持行业第一,呈现出持续稳健的企业发展态势。

东风天龙重卡获得2011年度商用车奖

东风天龙重卡获得“2011年度商用车”大奖

  战略重卡东风天龙2011年再创新高,销量逼近10万辆。上市五年来,东风天龙累计销量超30万辆,良好的品质成为用户信赖的首选。2011年11月,"天龙"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首个入选的商用车行业子品牌。正是基于如此良好的经营业绩以及产品认可度,2012年1月,东风天龙赢得了"2011年年度商用车"。据卡车网记者了解,此次评选累计发出100万份问卷,被访用户超过11万人次,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历时6个多月,20多所高校的师生参与调查,其中共涵盖了卡车品牌45个,严谨的评价体现体现了活动的专业质量。

  在东风商用车2012年商务年会上,东风商用车销售总部总部长孙振义表示,2011年,东风商用车公司发布了以全价值链为角度推进未来五年质量战略的规划,并提出了以"全价值链品质提升,持续追求顾客满意"为主题的活动,制定了包括CS-VES(质量评审)、PPM(纳入不良品率)等质量KPI,追求质量事故为零的质量目标,使得东风商用车产品的美誉度得到了逐步的提升。同时,孙部长进一步强调,在每一个细分市场,天龙都有一个标杆产品供用户选择。所以产品的不断完善,使得客户的价值在提升,用户逐渐感受到天龙带来的价值远远高于价格更低的产品。

东风天龙重卡

  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黄刚同时表示:"42年的历史积累使东风商用车公司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表现之一即是产品的升级换代,一款产品不是由某一代人开发的,而是42年积累的体现。目前,东风天龙和进入产品成熟期,市场表现良好。同时,近年来,东风商用车公司以市场客户为中心培育市场应对能力,形成"铁三角"体制,及营销方式转型,使得整个经营管理水平提高。"

  2010年,东风商用车公司开始尝试分品销营销,经过更为成熟的2011年,营销团队不但得以强化,更主要是营销人员将更加专业化,从而更加清晰了解客户的需求,也能为客户提供更为准确的解决方案。原来是每个人卖四种车,现在是每个人只专卖一种车。整个社会专业化的分工越来越明晰时,在商用车的营销中,在东风商用车公司的营销体系里,也得到了彻底的体现。

  这也与东风商用车公司践行"追求客户价值提升和满意、追求网络和谐共赢、追求价值链协同、追求团队的卓越"营销转型理念分不开,其所所追求的是,更是一种对于全价值链的协同,是整个经销体系、供应体系、服务体系以及所有网络成员的全价值链协同的提升,更是一种超越现在任何一个商用车企所不曾构想的,更为宏大的大商用车时代。

    请点击查看更多关于东风天龙详细信息:http://www.chinatruck.org/truck/subbrand_9563.html

[责任编辑:rodin]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更多

卡车专题

更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