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物流用户首页 >> 行车故事 >> 东风天龙让挣钱加速

东风天龙让挣钱加速

2011-08-11  作者:季文镭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文字大小:【】【】【
关键字:东风商用车 天龙
  那是一个炎热的周六下午,记者刚到“天龙村”村头车友常去的维修站,徐志强师傅正好开着他的天龙过来,和之前约的时间一点不差。由于刚跟了一趟车,徐志强有点疲惫,笔者让他先歇一会他却大手一挥,“聊会儿天就精神了,就像这天龙,一做完保养,又动力十足啊。”一说起这天龙,徐师傅就立刻打开了话匣子。

  与车结缘

  说起刚开始跑车,徐志强一方面是从小的兴趣使然,另一方面也是为生活所迫。14岁那年,徐志强刚念初中,就开始学着开车,到现在已有23个年头。

  90年代初,天龙村里的大集体生活刚刚打破,发小的父亲买了辆车跑车,徐志强便跟着学,蓝色长春产的长头卡车是他开过的第一辆车。由于年纪小,开卡车并不容易,但他学了一段时间后就是喜欢上了这个铁家伙,一天不开,心里就特痒痒。

  一年之后,徐志强就正式开始给人家开车,最开始一天只挣四块钱,一个月也就一百二,想起当初,徐志强还是非常怀念,“虽然挣不着什么钱,但是那时候很开心,平时拉煤和车友们哪儿都去,沿路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觉得很新鲜。”随着年头的增多,跟车的那段时间每天能挣到7块钱,直到他考上了驾照。 



  买车让挣钱加速

  “有了驾照正式跑车,那工资就涨得厉害了,最开始六百,以后每年都能涨个几百,现在都四五千了,不过是我付给人家。”徐志强笑着说。

  1997年,徐志强靠着攒下的钱再找朋友借了点,买了人生中的第一部车,“那是一部自卸,不上牌照的黑车,在修公路的地方来回跑,也不上路。”后来,随着徐师傅养车的年头增多,车也换得多了,从东风141、142再到后来的紫罗兰,车子越换越好。2010年6月,徐志强在对比了多品牌的车之后,选择了一辆红色的东风天龙,寓意生活能红红火火。

  “发动机一定要选择经使的,当时东风天龙配的雷诺发动机一下就打动了我,买回来一用果然没让我失望。”徐师傅开了多年车,对于选车非常在行,货物种类的不同和行车路线的差别该用什么车,在他选择的时候早就考虑进去了,“你看别人也买天龙,但是我这车不一样,宁可多及2万块,我也要加装发动机制动,但是效果一过磨合期就显示出来了,换了好几个司机,但我这辆就是比别家的车省油。之外关键是安全,只要不出安全问题,挣的钱多少,这心里都踏实,否则那都是欠不起的人情债啊!”

  “用了天龙,想想之前的那些车,真是不行,无论是操控性、驾驶室,还是油耗,都差别太大了。而且别说之前的车,就是现在的很多品牌都做不到天龙的刹车之动性,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你过一个稍大的坡,很多车过去的时候给你的感觉都是一顿一顿的,但天龙不同,避震性能好很多,基本感觉不出来有起伏。”徐志强说,换了十来个车,还是对天龙最有好感。而且最关键的是,以前一年挣个一两万,现在有了天龙,一年挣上十万块轻松的很,有了这天龙,致富就带上了加速度。

  养车与幸福生活

  现在37岁的徐志强手头有两部车,也请了6个司机,按理说不用再自己跟车,可他还是闲不住,“还是喜欢开车,没事的时候我总爱跟几次车,就像小时候那样,在路况好的时候,看看风景,越来越感觉,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徐志强说起现在的日子,眼睛里掩饰不住喜悦。

  “我有俩儿子,大儿子现在在忻州城里上小学,小儿子才四岁刚上幼儿园,大儿子这不快毕业升初中,我媳妇看他成绩上不来着急坏了。”记者问他急不,徐志强说当然也急,有次大儿子说想买块手表,还想买个斜跨的背包,他就想出了激励的办法,只有考试排名提高了才给买,“没想到,还真挺管用,第一次考53名,第三次就考到了17名,带他去买了包和手表,把他给开心的。”徐志强接着说,“现在不比以前了,现在生活好多了,没啥其他的盼头,就盼着孩子们能长点出息,考个好学校,日后去城里找个好工作。我们两口子就靠着这天龙养养老。”说着徐志强笑了。记者明白他在笑自己为自己筹划的未来高兴。

  从给别人跑车到眷恋路上风景再到现实生活,徐志强感慨生活的变化越来越大,同时也感慨这么多年的跑车经历锻炼自己也让家人过上的幸福的生活,虽然有时候也会想起当年他小时候一根冰棍一分钱的日子,可记者问起来,他还是说喜欢现在的日子,他现在就指望着天龙能让他的生活一天天的好起来,能让一家人都接上天龙的福气!

[责任编辑:季文镭]

产品

更多

经销商

名称:北京龙锦阳光汽车销售...

地区:北京市

联系人:欧锐

查看联系方式

名称:湖北江南东风专用特种...

地区:湖北省

联系人:吴迪

查看联系方式

名称:柳州市桂宏汽车销售有...

地区:广西

联系人:韦建华

查看联系方式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更多

卡车专题

更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