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物流用户首页 >> 用车推荐 >> 直销档案:陕西大荔进兴东风天龙的营销奥秘

直销档案:陕西大荔进兴东风天龙的营销奥秘

2011-11-30  作者:飞天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文字大小:【】【】【

  陕西渭南市大荔县盛产西瓜、苹果等多种水果,当地人买车有两种用途,一是向全国各地运送水果,二是水果丰收后到周边县市搞矿产运输,用车致富成了当地人的生存之道。

东风商用车-陕西大荔进兴

  早在四年前,大荔县商用车市场曾是国内某品牌的天下。对东风品牌而言,要在这样的市场里分得一杯美羹,犹如虎口夺食。2006年,看着年增数千辆的商用车市场,大荔进兴把触角伸到一线客户。

  要想改变一帮人用车的观念,并非易事。然而大荔进兴相信,凭借东风品牌的影响力和车的质量,只要能把车给客户使用,客户绝对不会说东风车孬。对于第一个客户,大荔进兴把其当宝贝一样看待,专门指派了一个专业的销售人员追到客户家里介绍产品,诚恳的态度打动了这名客户,提车后销售人员连续一周打电话、上门了解他的用车情况。客户反映他的东风牵引车从大荔拉一车水果到广州,比朋友开得其他品牌车要省1200元左右的油费,因此客户握着销售人员的手对大荔进兴甚是感谢。

  第一个客户成功的开发出来,这对大荔进兴的直销思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总经理王金明要求,营销人员分散到各用车的县市、乡镇做直销,用东风品牌的优势让客户用体验说话,起到连带作用。

  大荔邻县澄城县是个产煤的大县,当地客户使用的自卸、牵引车非常多。销售经销雷正勇在这里找到了一名准备换车的李姓客户,通过详细介绍产品优势,李师傅提了一辆东风天龙牵引车用于拉煤。在运输的过程中,雷正勇常常电话联系李师傅,问他车的使用情况,有没有什么困难。李师傅在电话中感激连连,称东风车真是好车,省油、速度快,而且毛病少,每一趟运输都比朋友多挣钱。

  事情没过几天,李师傅带着自己的哥哥来到大荔进兴找到雷正勇,表示自己再来提一辆东风天龙牵引车,而且哥哥也来提一辆。送走哥俩后,时间仅隔半个月,经哥俩介绍,问师傅带着五个人来到大荔进兴4S店,表示自己把以前开的某品牌车已经卖掉了,每人换一辆东风车。等东风天龙6*2上市时,这几个兄弟又把车换成新车,6*4上市时再一次进行更换,前前后后这伙兄弟已经成了一个20多人的东风车小团体。在这帮客户口碑相传的作用下,澄城县的市场被打开了。

  一个好的品牌加上客户好的口碑就能成就一个若大的市场,大荔进兴正是抓住这个理念,把当地的市场的一个个撬开,销量年年攀升。目前,大荔进兴已经不再让业务员到一线进行产品宣传,一大批客户成了东风品牌的传播者。今年上半年,大荔进兴月销售量达到了130辆,半年完成803辆,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5%。

[责任编辑:rodin]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更多

卡车专题

更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