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江淮成阿尔及利亚轻卡第一品牌

  阿尔及利亚,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是一片遥远而陌生的土地。而就在这样一个国度,江淮汽车在当地市场扎根、生长,不知不觉地度过了十余年。在开拓市场的过程中,江淮汽车面临着与国际知名品牌同台竞技的局面,也曾遭遇其他品牌的恶性价格竞争。尽管如此,江淮汽车还是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赢得了阿尔及利亚终端用户的普遍青睐,成为当地市场轻卡第一品牌。

阿尔及利亚景观
阿尔及利亚景观

  靠质量赢得信誉

  对于一个普通阿尔及利亚家庭来说,购买一辆轻卡货车就意味着要花光几乎所有的积蓄。因此在选择产品时,务实的阿尔及利亚人便显得格外慎重。

  2008年,一位阿尔及利亚当地人,举全家财力想购置一台江淮车,但其对车辆的品质还有所怀疑,于是他便开始跟踪另一位江淮车主,直到看车主跑了六七万公里,而车子没有出问题后,才决定购买。现在他已经成立了一家运输公司,拥有了18台江淮汽车。他的儿子在中国上学,未来他计划在中国开一家江淮4S店。

阿尔及利亚第一家江淮4S店
阿尔及利亚第一家江淮4S店

  江淮轻卡满足了阿尔及利亚人对于一辆价格公道、质量过硬的轻卡货车的诉求。正是凭借着这点优势,江淮很快地打开了阿尔及利亚市场。江淮汽车并没有在阿尔及利亚进行花哨的宣传推广,而是通过品质与服务维系客户品牌忠诚。自2011年起,江淮汽车成为阿尔及利亚轻卡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牌,终端销量位居中国汽车品牌第一的位次。现在每年有6000多辆轻卡出口阿尔及利亚。

阿尔及利亚江淮用户
阿尔及利亚江淮用户

  如果你有时间漫步在阿尔及利亚的大街小巷,你都能看到江淮的产品。它或载着满满的农作物穿梭在各个农贸集市,或运输着钢铁建材生产原材料等往返于建筑工地或各种工厂之间,或身披国际知名品牌的外衣,如可口可乐、百事、TOTAL石油等。在阿尔及利亚,江淮汽车不仅仅是一个汽车品牌,它已经融入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它更像一位真诚的朋友,可靠的伙伴,它与勤劳朴实的阿尔及利亚人携手共进,一同收获成功与财富。

  以恒心打动客户

  江淮汽车能够在阿尔及利亚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除了江淮本身的过硬的实力外,更离不开江淮驻阿尔及利亚团队多年来的不懈努力。

  非洲大陆相对其他市场,工业基础薄弱,信息极度不透明,客户对轻卡产品的认识相对滞后,因而导致与客户交流时很难产生共识。再者,阿尔及利亚的通用语言是法语,而江淮驻阿尔及利亚市场只有一小部分精通法语的员工,这无疑加大了工作开展的难度。

阿尔及利亚当地工作人员和客户
阿尔及利亚当地工作人员和客户

  要克服以上困难,除了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外,坚持与耐心更是必不可少的。阿尔及利亚商用车板块负责人高文星自2010年起开始服务阿尔及利亚市场,一直以来,高文星都秉承着负责认真的工作态度,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顺利开展。

  阿尔及利亚微卡经销商负责人脾气多变,喜怒无常,很多人都闻其色变。高文星第一次登门拜访时,老板拒绝接见,他在办公室外一等就是一天。老板深夜下班时发现这个小伙子还守在门外,这才让他进入办公室。随即,高文星便以最简短的时间向其阐述了江淮产品的特点以及优势,经过一段持久战,高文星终于感动了老板,确定了1000台的销售大单,为微卡的海外出口打响了第一枪!

阿尔及利亚江淮汽车
阿尔及利亚江淮汽车

  在江淮驻阿尔及利亚团队中,还有许许多多像高文星这样的人。正是有了他们的全方位呵护,江淮汽车才能在阿尔及利亚市场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

  用服务收获口碑

  江淮汽车从2009年开始,每年都会定期举行“JAC轻卡阿尔及利亚终端市场全国营销服务月”活动。服务活动主要对车辆进行免费保养、检查。由于近年来终端销量的大幅增长,在服务活动开展中,每到一处来参加服务活动的用户都超出预期,得到客户们的广泛认可。

江淮在阿尔及利亚的业务分布
江淮在阿尔及利亚的业务分布

  在今年的“营销服务月”活动开展期间,轻卡车主MOUHANMUD在为车辆进行检修时,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到了N721产品的相关亮点。凭着对江淮汽车产品质量的信赖,MOUHANMUD先生当场决定再购置五辆江淮轻卡!要知道,这位车主可是在一个月前才刚刚购买了第一台江淮轻卡。凡是接触过江淮产品的客户,都会被其实打实的质量所折服。

江淮汽车
江淮汽车

  “服务月”活动不是简简单单的一次售后服务,更像是江淮与客户之间的一起面对面的交流。通过收集客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建议,为提升产品质量提供了准确依据。相信随着江淮汽车产品品质的提高,江淮汽车将会在阿尔及利亚市场取得更大的成功。

  未来,江淮汽车将继续坚持走品质化路线,强化服务体系的提升,为江淮的产品在阿尔及利亚的市场销量的增长拓宽道路,为JAC跻身国际化品牌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卡车网 作者:牧天歌
文章关键词: 江淮汽车 江淮轻卡 JAC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省钱省心省力,江淮1卡骏铃金饭碗S9名副其实

    02:03
  • 帅铃ES6纯电车型伙伴 吴雷

    01:48
  • 帅铃卡车老伙伴 锦亿物流 郑亮

    01:40
  • 城配物流创富利器!江淮康铃创富之星H3,更长更宽更强更小卡

    03:09
  • 时尚经济实用 江淮T6冠军版皮卡开启预售

    02:12
  • 上绿牌 强动力 低能耗 江淮帅铃HS7混动轻卡

    01:31
  • 预售价8.38万元起!江淮T6冠军版武汉车展荣耀登场

    01:11
  • 江淮1卡·领跑S6-张英贵建材生意上的得力帮手

    03:13
  • 行走的鸡蛋

    03:43
  • 做快递中短途配送 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让王喜很信赖

    03:56
相关文章
江淮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