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发现信赖--从军车到欧马可 退休老兵于永君的“战友”情怀

  战友之间的情怀,是出生入死;战友之间的情意,胜似兄弟。在山东青岛,中国卡车网发现·信赖小组记者遇到一位将福田欧马可视为“老战友”的卡车司机于永君。谈及最信赖的车型,于永君字句铿锵:“市面上能看到的几乎所有品牌的卡车我都开过,但是我只信赖福田欧马可,他可是我的‘老战友’!现在这辆欧马可是我用的第三辆了!”

福田欧马可
于师傅和他的福田欧马可

  缘何将欧马可称为“老战友”,这得从于永君的从军经历说起。1979年,年仅16岁的于永君参军来到吉林省某地,开启了光荣的军旅生涯。谈起那段光辉岁月,于永君总是感慨万千。他刚进部队,就被安排当起军车驾驶员,从此于永君和汽车结下了不解之缘。在那个年代,能开汽车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虽然平时生活艰苦,但是只要能开车,年轻的于永君就感觉很满足。而后的军旅生涯近一半时间,于永君都在跟汽车打交道。汽车在他的军旅生涯中充当了不可替代的角色。用他的话说,“跟车在一起的时间,比跟战友在一起的时间还要长。”

  从部队退伍以后,于永君的职业生涯始终没离开汽车。他给领导开过轿车、给公司开货车跑货运……36年间,于永君已经记不得也数不清自己到底开过多少辆车,跑了多远的路。

  与欧马可相识,缘于六年前到青岛一家大型家厨集团跑货运。当时刚接手工作的于永君开上了福田欧马可。那是他第一次接触福田欧马可。于永君说,“刚开始驾驶福田欧马可时,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欧马可的经济安全等性能慢慢的显露出来。我也渐渐喜欢上了欧马可。这么多年来,欧马可就成了我的可靠伙伴,更成了我货运之路上的可靠战友!”

  采访中,这位有着36年驾龄的于师傅对福田欧马可竖起了大拇指,对福田欧马可的动力性、舒适性、节油性赞不绝口,称赞欧马可是“城市货运专家”,更是“省钱利器”,是自己运输的好帮手。单就节油性能方面,于永君给我们算了一笔账:目前在用的这台欧马可平均每一百公里就为自己节约了近50块钱。常年在山东济南、济宁、青岛各地跑货运的于永君笑逐颜开,“这一年下来,这台欧马可为我节约了一大笔资金呢!”

  现在欧马可是于永君生意上的好搭档,更可以说他的“老战友”。今年已经52岁的于永君说,“只要有福田欧马可在,就不会感到孤独。”就像当年军旅生涯中陪伴于永君的军车一般,如今于永君觉得,能开欧马可就感觉很满足。

  在青岛汽贸城见到于永君时,这位资深老司机正在和同伴为公司选购车辆。他告诉记者,自己就是奔着福田欧马可过来的。在于永君心里,一辆车或许不仅仅是一辆车,一辆适合自己的好车更是一辈子的“老战友”。显然,于永君已经成了福田欧马可的忠实用户,而他认定的“老战友”无疑是福田欧马可!

  更多有关“发现信赖-中国卡车司机用车调查暨评选活动”的内容,请查看:https://www.chinatruck.org/discovery/2015/


 

  更多有关“发现信赖-中国卡车司机用车调查暨评选活动”的内容,请查看:https://www.chinatruck.org/discovery/2015/

 

来源:卡车网 作者:冯向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