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新结识的老朋友 欧马可S5助李占亮捧起奖杯

  老友相遇,一杯烈酒就能将昔日的时光带至眼前。而结识一位似曾相识的新友,会不会也有相遇老友时的那份惊喜与感动呢?

  “这是我第一次驾驶欧马可S5超级中卡,但并不陌生。能获得本站道路实况赛的奖杯虽有惊喜,但也在意料之中。”这是来自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中卡组道路实况赛季军李占亮的心声。

  李占亮的惊喜从何而来,为何得奖又在意料之中呢?在对李占亮采访的过程中,卡车网记者得到了两个问题的答案。

福田欧马可S5超级中卡福田欧马可S5超级中卡

  一见如故 获奖信心倍增

  “获得奖杯心里一定是激动的,但是与欧马可S5超级中卡的一见如故,确实令我非常惊喜,也是让我获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李占亮告诉记者。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由于李占亮之前并没有驾驶过欧马可S5超级中卡,所以他在比赛之前不免有些紧张,毕竟第一次驾驶一款新车要有熟悉的过程,但是当他真正坐在欧马可S5驾驶室内熟悉之后,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平时跑运输开的都是欧马可S3车型,而第一次驾驶欧马可S5时,只是简单的熟悉了操控和档位,就找到了驾驶老朋友欧马可S3的感觉,在这点来看足以体现出福田欧马可对车辆性能调校的用心。”

福田欧马可S5超级中卡场地操控赛福田欧马可S5超级中卡场地操控赛

  而对于欧马可S5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李占亮则比出了信赖的大拇指手势。经过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道路实况赛和场地操控赛两个环节之后,李占亮已经对欧马可S5超级中卡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场地操控赛展现的是欧马可S5的操控性,虽然欧马可S5尺寸要大于S3车型,但是操控起来却更加灵活。转向精准度、档位清晰度以及车辆稳定性都在直角弯、蛇形弯、定点停车、倒车入库等环节体现的淋漓尽致。”李占亮告诉记者。

李占亮点赞福田欧马可S5超级中卡李占亮点赞福田欧马可S5超级中卡

  “而在道路实况赛过程中,欧马可S5在遇到紧急状况下的制动性和制动后的加速动力方面,依然有着良好的表现。整个赛道超过110公里,16.24L的成绩我还是很满意的。另外,欧马可S5超级中卡的内饰设计很人性化,气垫座椅让两个多小时的驾驶毫无疲劳感。总体来看,欧马可S5超级中卡的表现非常稳定、熟悉,完全让我忘记了这是第一次开这款欧马可S5超级中卡。”与新朋友相见却找到了相识甚久的感觉,这让李占亮冲击奖杯的自信油然而生。

  神助攻 好系统保障好技术

  除了车辆性能之外,选手的驾驶行为也在道路实况赛中占据重要的位置。李占亮认为,驾驶过程中的速度、怠速、刹车等行为都将直接影响车辆油耗。当然,驾驶行为也是整个油耗影响因素当中最容易被改变的因素。“这一点在超级卡车训练营的训练中,所有选手已经有了充分的认知。”

信赖福田欧马可这位老友信赖福田欧马可这位老友

  为了更系统、更专业提升选手的驾驶习惯,欧马可S5超级中卡全面配装了iFoton智科车联网系统这位神级“助攻手”,这意味着赛手所有的操控数据都能准确无误的记录下来。并由福田智科车联网系统、康明斯天远系统根据比赛过程中产生的怠速、超长怠速、空挡滑行、急加速、全油门等行为数据,以及车速与档位、发动机转速与负载、油门控制情况,通过实时智能化诊断分析,找出每一位司机在实际道路驾驶过程中存在的不经济、不安全的驾驶行为与驾驶习惯,以便提升驾驶、节油技术。

  据了解,欧马可S5超级中卡通过iFoton智科车联网数据收集整理赛手操控数据、节油数据,能够精确到百分位,智能中卡绝非浪得虚名。

  赛后,李占亮表示:“做物流行业,自己并不是三分钟热度,是真正的热爱。而对于欧马可,除了热爱之外,更多的是信赖。”这次结识“新友”,李占亮与欧马可之间的感情之酒则变得更加醇厚、浓烈,意味深长。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