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助力末端配送增效 “递哥”亮相“2019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邮政业新增社会就业人数达20万以上,每天有300多万快递小哥从事最后一公里配送业务,数百万的三轮车正不断将包裹送到消费者手上。但配送带来的众多交通、安全等问题也层出不穷。

  不过,随着时代的进步,配送装备也在逐步升级。今年6月份,一款名为“递哥”的终端电动配送汽车在深圳正式上市,让快递物流人们眼前一亮。

  2019年8月14日,“2019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在京召开,“递哥”、福田祥菱微卡也一同亮相。

李隽琼、韩敬华以及递行业领导与福田时代“递哥”、祥菱微卡共同合影李隽琼、韩敬华以及递行业领导与福田时代“递哥”、祥菱微卡共同合影

  作为一款新能源汽车,“递哥”正用特有的内核诠释着自己的不凡。这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它的出现将解决末端配送中的哪些难题?

  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装满“三轮”车

  “递哥”亮相的2019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现场2019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现场

  传统配送用快递三轮车对于交通、物流效率起到较大作用,其存在的问题同样引起重视。

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时代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徐杨锋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时代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徐杨锋

  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时代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徐杨锋在峰会期间演讲时表示,三轮车存在于繁华街区,穿梭于闹市,会产生诸多安全隐患,剐蹭车辆、冲撞行人等事故经常见诸报道中,不但给他人造成人身伤害,而且对于配送人员本身也带来较大安全风险。

  不仅如此,一些不守秩序的快递人员还私自改变车辆尺寸,有的停车理货占据大面积公用街区,乱堆乱放,影响了整洁的街景。不少街区的电动三轮车经常扎堆出入时,使得机动车行人等通行速度减慢,妨碍人们出行。要知道,三轮车本身并非居民出行使用的通用交通工具,深圳、郑州等国内部分城市甚至出台限制通行的相关禁令。

  那么,有没有一种车辆,既能够保证安全又不影响城市形象、环保,符合规定还提高物流效率?

  福田汽车敏锐聚焦到了末端配送领域,希望通过专业的环保电动配送车辆解决这类问题。“递哥”就是这样来到快递人身边。

  与传统三轮车不同的是,“递哥”的的确确是一辆四轮汽车。它有汽车应有的驾驶室,却有比三轮车更大的货厢,还有比三轮车更好的制动系统。让快递最后一公里更安全、环保、快速。总之,它既是一款能够满足配送需要的装备,又是新时代快递员的黄金搭档。

  末端物流提效硬核由“递哥”来述说

  “递哥”是为替代快递三轮车而来。它的研发生产,遵循的是汽车行业相关标准,可以说是一款正儿八经的电动配送汽车。它的硬质内核,显示出商用车产品的硬实力。

“递哥”与祥菱微卡“递哥”与祥菱微卡

  “递哥”的问世历时18个月时间,经过仿真分析、零部件台架验证、吐鲁番高温试验等流程,经历10万公里极限道路耐久试验,整车品质、可靠性有保障。

神气“递哥”颜值爆表神气“递哥”颜值爆表

  和普通卡车一样,运货的“递哥”安全性是第一位的,“递哥”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如磷酸铁锂电池的防燃防爆装置、ABS+EBD防抱死制动系统、满足正面碰撞法规要求车身、安全带以及远程监控T-BOX,皆体现出专业二字。

“递哥”充电位置“递哥”充电位置

  更重要的是,“递哥”能带来较强的配送时效。众所周知,传统的电动三轮车,充满电一般需要至少6小时,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时速最快不超过45km,电池续航里程通常不超过40公里,装载空间一般为1.5m3。“1.5小时快充、超80km续航、最快时速70km、2.3m3装载空间”让快递哥真正可以飞起来。

  据了解,购买“递哥”后,用户可以上汽车绿牌照,只要持C1驾照就可以轻松开走。况且,轴距为2335mm的“递哥”,车长3400mm,宽1575,占用停车面积更小;高度最大1730mm,并不影响个别路段在限高情况下正常通行。

“递哥”产品、服务优势现场讲解中“递哥”产品、服务优势现场讲解中

  如此高效的一款车,服务政策为“5年20万公里超长质保”。对于最后一公里配送来说,每天80公里情况下,跑完20万公里需要6年以上的时间,可见维修保养等成本更低,减少了后顾之忧。

  起价3.59万元(8Kwh版)的购车费用,按6年分摊,每年费用不足6000元,每月成本约为500元,TCO成本更低。加上福田汽车首付只需2980元的金融政策,让购车好上手,还贷压力小,体现最佳TCO。

  当然,“递哥”在购车用车方面还有更多种适合的模式,比如租赁方式等。这些政策,一定程度上能够解决快递哥购车成本压力,让他们能够无忧使用时尚配送装备,提质增效。

  天下快递唯“快”致胜,最后一公里提速不但使物流服务品质升级,还带来消费者满意度的提升。“递哥”凭借快速、安全、续航长、环保等优势来到物流人中间。虽然,它不可避免会遭到一些质疑,但其从专业造车人的视角出发,对解决末端运输和管理方面的难题大有裨益,物流人不妨一试。

来源:福田时代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福田时代 “递哥”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时代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终于等到你,轻卡界“内卷之王”领航大G

    02:47
  • G刻起航,福田领航大G系列轻卡全国上市

    01:44
  • 领航大G外观时尚 创富给力!

    00:46
  • 同乘用车质感 领航大G带来舒适驾乘

    01:02
  • 欧康F2.5发动机,领航·蓝牛王的王者内核

    04:33
  • “村BA”爆火后 领航卡车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03:22
  • 牛郎的招数有点多—领航M5,可甜可咸!|七夕

    01:11
  • “村BA”西南赛区冠军新鲜出炉!领航卡车惊艳亮相助力乡村振兴

    01:46
  • 村BA西南大区赛决赛!领航卡车带你尽情体验

    00:41
  • “村BA”西南大区赛开赛 点燃乡村振兴路

    01:58
相关文章
时代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