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苏宁、京东、顺丰等纷纷点赞 通达顺风货运是如何做到的?

  做驾驶员半年提升为车队长,一年后做项目经理;三年后自立门户,创办了属于自己的物流运输公司;他就是迟殿龙。

  苏宁、苏泊尔、京东、顺丰速运、家乐福……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却纷纷为这家物流公司点赞好评,它就是北京通达顺风货物运输有限公司。

  更妙的是,迟殿龙就是北京通达顺风货物运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福田欧马可 福田奥铃 轻卡北京通达顺风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迟殿龙

  在迟殿龙的带领下,通达顺风货运是如何做到被客户们点赞好评的呢?卡车网记者特意采访了迟总。

  “作为80后 不拼不行了”

  “我感觉作为80后,现在不拼以后就不行了,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代比一代更强,如果不趁现在拼出自我,肯定会被淘汰。”对于未来,对于自己,迟总有清晰的目标,有清醒的认识,而正是这份魄力和眼光,让迟总从一开始就处于奔跑状态。

  2008年初入物流运输行业,迟总以一个驾驶员的身份成为了其中的一员,让人惊讶的是,他在物流运输行业里如鱼得水,仅仅半年的时间里,就成为兼管队长,一年之后,他又成为了项目经理,担当项目经理三年后,迟总又做了一个大胆的举动:从目前的物流运输公司辞职,自己单干!

福田欧马可 福田奥铃 轻卡买断通达顺风货运开启属于自己的运输时代

  凭着对行业的精准判断和对市场的独到眼光,迟总一次性买断了此前的通达顺风货运,开启了属于他的时代。

  “最初运输以普货为主,进行同城快消品的运输,进行了大概有3、4年之后我发现,冷链运输更有市场。“迟总回忆说,当是关注到快消品离不开食材,而食材的新鲜直接影响着客户的销售以及人们的身体健康,当时的运输车辆大多不太规范,真正使用冷藏车运输的太少了。正是抓住了这个机会,迟总又将业务触手伸到了冷链运输。

  “当时投入了30台车进行冷藏运输,为了让客户体验效果,最初只是在夏天的时候使用冷藏车,冬天就不用,冷藏车的全程温控保证了食材从运输开始到送到客户甚至消费者手里时都是新鲜的,而这也让客户意识到使用专业冷藏车的必要性。“迟总向卡车网记者介绍说,正是凭借着胆大心细,通达顺风货物运输开启了普货、冷链双线并行的运输模式。

福田欧马可 福田奥铃 轻卡苏宁、京东、顺丰等纷纷点赞通达顺风

  几年发展下来,通达顺风货运已经成功捕获了包括苏宁、京东、顺丰、家乐福等知名品牌的“芳心”。而今,通达顺风货运已经形成自有车辆120多台运输车的物流运输企业,成功的在同城配送里占有了一席之地。

  “带着品牌去服务 以服务促进品牌“

  能够得到众多客户的肯定和好评,迟总是欣慰的,在他看来,要想真正长远的发展,必须服务好客户,面对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通达顺风货运以项目制、责任制、分类制为管理制度,以信息化作为管理手段,以运输车为工具进行着品牌服务。

  “以苏宁为例,从装卸货、限时达方面,我们的人员、车辆、路线等都是固定的,确保整个项目的稳定发展。”迟总告诉卡车网记者 ,为了更顺利的开展项目运输,公司从人到车都有一套管理规则。

  作为运输的重要因素物流运输车的选择尤为重要,据迟总介绍,目前公司使用的120多台车辆当中,福田车辆就占到了80%,包含福田奥铃欧马可两个品系车型。“福田奥铃和欧马可匹配的都是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无论是品牌的知名度还是车辆的油耗、操控性都比较好,我们还是很信赖这个车辆的。”

福田欧马可 福田奥铃 轻卡信息化管理系统让迟总队车辆运营情况实时掌控

  迟总告诉卡车网记者,现在对车辆的选择不仅仅会看前期的购车成本,使用过程中的油耗成本、维修保养成本都是公司重点考虑的要素,作为本地品牌,福田系轻卡不仅品质过关,最重要的是服务也非常到位,尤其是奥铃推出的三小时达、一次进站等服务为运输提供了“定心丸”,使用起来自然无后顾之忧,事实也证明,福田系轻卡没有让迟总失望。

  与车相对的自然就是驾驶员了,除了在招聘初期对驾驶员从年龄、实际驾龄到健康状况等进行层层筛选外,在实际的运输过程中通达顺风货运也会根据不同的货物制定不同的运输要求,以书面文件的形式为驾驶员们提供着工作准则。

  尽管物流运输队伍很庞大,但是迟总并不算很吃力,因为他有信息化管理的“法宝”。据介绍,在与甲方合作的时候,通达顺风货运都会与客户进行定位软件的互通有无,实现全程透明化跟踪,并且所有的订单流程也都会通过一套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可以说一台电脑就能够实现“遥控指挥”,确保车辆处于健康的运输状态。

  正是有着一套成熟的管理方法和工作方针,通达顺风货运迎来了更多的客户。“前两天有一个客户刚到我们公司进行了考察和审计,已经决定要与我们合作,只等签约了!”迟总的话语里难掩着兴奋。

  物流运输行业经过第一个十年发展,已经迎来第二个十年发展的第一年,在迟总看来,此时不拼更待何时?据他透露公司2020年的目标已定,仅车辆采购,预计明年上半年将完成200台物流运输车的投放,其中包含三分之一的新能源车。

  男儿千年志,吾生未有涯。相信在迟总的带领下,通达顺风货运将会在物流运输大潮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福田欧马可 福田奥铃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