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安徽润田汽车:4S店的功能就是给用户排忧解难的

  2006年12月8日,陕汽在安徽的首家4S钻石店开业。据这家重卡销售店胡明总经理介绍,销售店在安徽润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集团旗下,安徽润田集团不断扩张销售网络,在安徽的每个地方甚至县级地区都设有二级网络,位于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工业园区。虽然胡明总经理销售卡车仅一年时间,但他入汽车行业已达20余年之久。在陕汽商务大会上,这家钻石4S店以822辆的销量获得今年陕汽经销商优秀贡献奖,总经理胡明获“2007年度经理人奖”。

  1985年,胡明走进汽车行业,那时在物资系统工作,随着2001年物资企业解体,经人引荐走入由一家老机电公司老总建立的股份制企业安徽润田集团。胡明介绍,公司刚开始才十几个人现发展到600多人,而这家由他管理的陕汽4S店现有员工50多人。酸甜苦辣一路走过,胡明总经理总结说,卖卡车跟卖骄车截然不同,仅仅一年,跟卡车界的人从不相识到现在都已建立勿忘之交。

  “用陕汽高层领导和我们董事长的话形容,陕汽和安徽润田的合作可谓水到渠成。”胡明谈起与陕汽的结交感触良深。公司头几年选择代理江淮格尔发、欧曼品牌,两个品牌的口碑都很好,欧曼的营销理念全国领先,产品做功精细,用户觉得非常美观、豪华;格尔发配置高,尤其是骄车化的驾驶室,不同企业各有卖点。随着公司规模的壮大和不断变化、增长的客户需求,公司的触角开始往外伸。安徽是重卡市场的天堂,一直以来都是一些老品牌的传统市场,近两年随着新兴品牌纷纷进驻,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早已不是一个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安徽以公路车为主,自卸车开始有点起色,客户都是从事物流、运输的农民。据介绍,这些客户不同于外地,在本地拉货的少,主要都往运输市场发达的地方走,有的上海,有的新疆,在安徽被称为“带车打滚”。因此对车的质量要求高,配置高,回报要求快,一旦出现问题几天出不了车,用户承受不起。安徽的用户从事运输、物流时间长,对每个企业,每个品牌都了如指掌。02年我们与陕汽意向合作,经过几年的发展,陕汽自身已经到了一个不可替代的高度,产品的“黄金供应链”完全可以满足安徽地区的用户,用户对这个品牌相当认可。安徽地区以340马力以上、双桥的产品畅销,陕汽“德龙”系列产品市场尤为突出。

  数字在胡明总经理的脑子里是个敏感的概念,“我开始经营重卡,不求利润,但求数量,量上去了才说明我的成绩。”虽然欧三政策的实施引发卡车价格上涨会影响到2008年的市场,但胡明总经理认为,一个企业的品牌惯性在安徽地区的效应不可忽视。 陕汽的高销量已经在当地形成了销售氛围,而且这个氛围将贯穿到2008年。但是08年的重卡市场将更加激烈,销量是否超过今年,胡总表示不敢妄下定论。

  4S钻石店一切皆按厂家要求布置,员工的服装、仪表统一,对员工的管理十分严格。胡明强调说,首先我们将所在的产品归类,由于地区差异大,根据用户需求细化到车型、配置、马力段,例如合肥是340马力,而蚌埠地区是380马力,我想每个经销商都会这么做;其次,严格要求每个员工,除了定期为员工进行产品、业务流程等方面培训,每周都进行总结,可以说把部分骄车的营销理念移植到卡车营销上。

  一年,在卡车这个风云变幻莫侧的领域不算短;一年,胡明总经理同样是踏着荆棘走过。“目前来说,一切都平淡了。我们遇到过暴跳如雷的用户,但是只要你到了我们这,我们就成功帮助解决了问题。因为4S店的功能就是给用户排忧解难的。”

来源: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作者:向阳
文章关键词: 陕汽 安徽润田汽车 4S店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