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国三争夺战,解放欲树行业新标杆

  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国三排放标准,对于众多重卡企业而言,就仿佛一场球类晋级比赛,而在这个比赛的背后,是各重卡企业对市场的争夺和重新划分。

  自国三排放标准实施以来,关于中国卡车企业所选择的国三技术路线在行业内进行了大范围的讨论。早在国三排放标准实施之前,解放、东风、陕汽等企业均进行了充分的技术储备。其中,电控高压共轨和电控单体泵技术成为它们跨越国三门槛的共同选择。中国重汽则独家应用EGR技术,其产品凭借更低的涨价幅度为中国卡车市场带来了震荡。

  那么,群雄逐鹿,究竟将鹿死谁手?

  品质全面提升成就核心竞争力

  一场比赛,最吸引人的便是主力阵容。解放国三产品以其超强的阵容展示出不凡的实力,构成绝对的“主力”。依托研发优势,解放国三产品集群以全面提升的产品品质,全力推动客户在国三市场环境中实现持续稳定发展,保障客户群体在国三时代实现更大的运营价值。“真国三、真省油、不挑油、更可靠、更赚钱”是解放国三产品给予用户的价值承诺,也是解放国三产品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

  真国三。解放采用国际领先的电控高压共轨与电控单体泵技术,确保产品全面达标国三排放标准。通过电控对供油系统在不同工况下提供最合理喷油量、雾化和喷射压力,同时控制进气量和缸内温度,使缸内燃料燃烧更充分,全面降低排放污染物,让用户放心运营。

  真省油。解放国三卡车采用的电控高压共轨和电控单体泵技术,让燃油喷射压力更高、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解放凭借行业领先的ECU技术,更加精确控制燃油喷射量和调整喷油正时,达到同等动力下油耗最少。另一方面,解放进行全车型、全路况、全天候标定试验,适应多工况的使用条件,覆盖重载、半载、空载等各种使用条件,确保用户车辆在任何情况下都以经济油耗运行。

  不挑油。解放采用国际知名品牌曼胡莫尔滤清器,滤清效果达到98.6%。同时,解放采用了特有的专利技术,喷油器自带缝隙式滤清器,有效地保护了精密的国三喷油嘴,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可靠性。解放电控单体泵技术采用与国二相同的喷油器,更适合中国的油品状况。

  更可靠。解放国三电控关键总成选用德国博世、西门子、日本电装、美国德尔福等世界顶级品牌零部件,故障率大大降低。同时,解放国三产品品质大幅提升,燃油系统关键零部件保用期延长一倍。

  更赚钱。汇聚高技术、低油耗、高可靠、高适应等优势,解放国三卡车确保为用户带来更高的利润回报。

  依托领先的国三科技与整车的良好匹配,解放全系产品的动力性、可靠性、操控性与舒适性显著提升,CAN仪表、电子油门踏板、电控降噪技术等先进科技成功应用,保证用户获得功效最强的“挣钱机器”。

  全方位立体式服务解后顾之忧

  相对于国二产品,国三产品实现了动力技术的电子化变革,而这意味着其售后服务也将更加复杂。作为生产工具的卡车,其售后服务一直是用户购车时的重要考量因素。有用户甚至说,国三产品的差异化程度并不会太大,但售后服务却最能彰显企业实力,因此最看重售后服务。如此看来,国三产品的售后服务就仿佛球场上的后卫,直接决定着能否获得更大的胜算。

  解放国三产品具备一系列独有功能。例如,电控系统用户自我诊断功能,对小故障可直接自行维修,减少误工,省心、高效;定制化需求数据更新功能,为用户车辆“定制化”设定整车特定工况运行下的速度、发动机转速、扭矩固定值,并可随时根据路况变化切换至车辆正常运行状态,保障用户的高效、可靠运营;电控软件免费升级功能可通过解放服务站免费对国三产品的标定数据库、故障码进行迅速地更新、完善和升级,为用户提供及时、周到的赢利保障。同时,解放国三服务保障以260家国三服务站为基点,逐步实现560家服务站,平均服务半径60公里的服务平台。

  解放国三售后服务系统网络化、数字化,调件、维修快捷高效,帮助客户规避运营风险,消除后顾之忧。汇集高技术成果、高动力配置与高可靠品质的解放国三产品集群,以更低油耗、更低成本、更低维修全面拓展中国客户的利润空间,以高性价比支撑用户赢利。

  用户现身说法铸就良好口碑

  一场比赛中,裁判的作用举足轻重。而卡车用户正如裁判,对于比赛的结果具有最终决定权,因此也最有发言权。

  卡车司机黄再成所在的北京通联物流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北汽福田欧曼重型车厂运送配套件。他使用的是一辆今年6月份购买的解放奥威国三6×4牵引车,主要运输路线是由陕西法士特厂运送配件至北汽福田欧曼厂。

  据黄再成介绍,自购车到现在,解放奥威重卡从来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车辆每百公里油耗比解放国二产品节省2到3升,拉一趟货比其他品牌同等马力的车辆节省200元钱。现在车辆已经行驶10000公里,保养的费用要远远低于公司的平均水平。

  山东肥城解放用户张作荣说:“国三排放标准实施前夕,我自己拿不定主意选购什么车。因为解放的服务保障是国内最好的,所以当时只是想去解放了解一下情况。后来在代理商的介绍下,我购买了一辆解放悍威道依茨重卡,现在看来确实是买对了。”

  张作荣于今年5月13日从济南新北方购买了一辆CA4203悍威牵引车,匹配道依茨280马力国三发动机。用户购车主要用于煤炭运输,目前已行驶5.4万公里,煤炭装载量为40吨,返程配货为35吨左右,全程行驶高速公路。

  张作荣对该车的动力性非常满意。悍威道依茨重卡动力强劲,满载荷依然能够保障高速行驶。高效率的货物运输使他的生意一直非常好。至于车辆及发动机的可靠性,张作荣更是赞不绝口:“我这辆车,自购买之日起至今除正常保养之外,还从来没有进服务站维修过,说解放卡车是挣钱的机器,这话一点不假,我正准备再添一辆解放道依茨。”

  据张作荣介绍,他的悍威道依茨重卡平均百公里油耗才30多升,比其他品牌同等马力的车省油2至3升。

  高可靠的产品将更受青睐

  古人云,两军对垒,坐壁上观者知势之所趋。而业内专家正如比赛中的观众,对国三争夺战中的赢家似乎早已心中有数。

  有业内专家指出,国三排放标准的实施,对整个重卡行业技术水平的提升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它也将深刻影响中国卡车客户的运营模式与利润结构。尤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伴随着国际、国内油价攀升,用户运营成本不断上升,油耗早已成为卡车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另一方面,以国三排放标准的全面实施为标志,中国商用车的动力技术从机械时代跨入电子时代。动力技术的更新与变革,考验着中国卡车制造厂商的产品品质与技术实力,只有高可靠的卡车产品才能保障用户在国三时代持续、稳定赢利。解放卡车以高经济性、高可靠性、专业化、定制化的产品阵营引导用户在国三时代持续赢利,倡导中国物流模式的良性发展,终将成为当之无愧的最适合中国的赢利专家。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ImgZoom(Id)//重新设置图片大小 防止撑破表格 { var w = $(Id).width; var m = 550; if(w < m) { return; } else { var h = $(Id).height; $(Id).height = parseInt(h*m/w); $(Id).width = m; } }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Imgs = $("content123").getElementsByTagName("img"); var i=0; for(;i
来源:卡车网新闻组 作者:方芳
文章关键词: 国Ⅲ 解放卡车 核心竞争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