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陕汽集团积极的应对全球金融危机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造成的严峻形势,陕汽集团奋力拼搏,加大技术投入,调整产品结构,全力开拓市场,在全行业重卡产销量大幅下滑的情况下,逆势上扬,保持了持续增长的态势。2008年,全集团完成各类汽车产销76000辆,同比增长11.6%,出口创汇5.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2%。

   2008年下半年受行业排放法规以及愈演愈烈的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外重卡需求出现了较大的波动和下滑,市场需求不旺,竞争环境恶化,对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带来巨大的压力。陕汽集团领导班子清楚地认识到,要想使产品真正在市场上站住脚,必须有高质量的品质,走品牌之路。为此他们在2007年陕汽牌重卡载货车荣获中国名牌产品后,又响亮地提出了争创世界名牌产品的新目标。企业新近推出的“智能节油”重卡09款第二代国三重卡和陕汽康明斯“双冠王”目前也已全新上市。这两款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09款第二代国三重卡在设计时对标德国MAN,在传动系统及关键总成等方面以智能化为核心研发目标,多方面突破了节油技术瓶颈。在持续做好重卡发展的同时,积极寻求在中卡、客车、微型车、关键零部件及专用车方面的均衡发展,形成重、中、轻、微以及大客车等产品系列的科学组合。去年底,陕汽集团蔡家坡汽车生产制造新基地开工建设,投资20多亿元的微型车项目,2012年一期建成后将具备10万辆的生产能力,全部建成将具备30万辆的生产能力,形成100亿元以上的产值规模。

    国际市场风云变幻,他们也灵活应变。在俄罗斯市场出口减弱后,陕汽及时开拓非洲市场,以最好的服务、最新的产品、最强势的品牌形象赢得先机。2008年底,陕重汽进出口公司一举拿下阿尔及利亚3000辆重卡的大订单。

来源: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作者:高 鸣
文章关键词: 陕汽 经济危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