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2009年陕汽制胜市场之道

  近期,记者从“陕西重汽2009商务年会”获悉,陕汽集团2009年预计产销10.3万辆,其中重卡7.5万辆。陕汽集团总经理袁宏明在年度报告中提到,面对日益残酷的竞争环境,企业集团要冷静面对、客观分析、把握机遇,攻坚克难,以高昂的斗志赢得新的业绩。

  管理之道——“服务型制造”商业模式

  在新的竞争环境下,企业必须有自己独特的竞争模式,陕汽选择了“服务型制造”商业模式。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在商务年会上说,2009年陕汽以“低成本、高效率,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推进向服务型制造转型”作为年度工作指导方针,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把握历史机遇,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和工作效果,使企业实现持续、快速、稳定发展。

  陕汽选择“服务型制造”商业模式,是制造型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结果。从企业内部来讲,服务型制造就是要以“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为基本出发点,建立高效快速的市场反应机制,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更好地满足客户个性化要求。08年11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召开了“加快发展现代制造服务业”经验交流会,中机联于珍会长指出:工业化中后期,服务业逐步成为经济发展的主体,如果不能做到服务业与制造业的相互融合,实现从生产型制造到服务型制造的转变,就难以提高工业化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对于机械工业而言,加快发展现代制造服务业是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一种思考和选择,从长远来看更是机械工业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陕汽首开重卡行业服务型制造转型先河,推动企业再次升级。

  方红卫说:“我们将着力构建服务型制造的独特运营模式,构建覆盖产业链及后市场的高效服务平台,即对内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动力,整合资源,规范流程,转变观念,创造客户价值;对外整合社会资源,用好企业的有形和无形资源,实现价值的创新。”

  此外,陕汽在营销模式上将本着厂商互利的原则,通过销售流程再造全面提升渠道的运营能力,提高营销管理效率和品质。

  品牌之道——坚持用户“关爱”和帮助

  陕汽已经成为了中国卡车文化的发源地,08年陕汽实施了一系列的品牌关爱活动,如《中国卡车司机之歌》征集发布、第二届“中国卡车司机节”、国三用户财富之旅等,让整个卡车司机群体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尊敬,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09年,陕汽将通过多种实际行动给予用户的持续不断的关爱和帮助,让用户亲身感受到陕汽品牌的浓情致意。
据悉,陕汽目前正在开展“陕汽重卡 新年送福”终端用户送春联拜年活动, “福星高照全家福 春光耀辉满堂春 新春大吉”、“年年顺景财源广 岁岁平安福寿多 吉星高照”的对联和“朝发夕至财源广进  多拉快跑一路平安”的车联均表达了陕汽重卡对全国用户的新春祝福。河北用户李长骏对陕汽拜早年送春联的行动感到意外的惊喜,他觉得在这寂寞的货场和小旅馆等待配货期间还有汽车企业厂家惦记着他们和家人,很受感动。
  
    

  产品之道——高端德龙F3000、09款第二代国三重卡、康明斯“双冠王”全线出击,引领中国重卡进入“智能节油”新时代

  2008年,陕汽不断加大研发平台的建设力度,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在企业内部建立起了特色、高效快捷的产品开发体系,研发实力已经跃升至一个全新的平台。
 


  2009商务年会上,中国首款“智能节油”重卡——陕汽09款国三重卡正式亮相,为市场提供了智能化、高性能、低成本全新解决方案,两款系列产品09款第二代国三重卡、陕汽康明斯“双冠王”重卡的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这标志着陕汽成为国内唯一掌握智能节油关键技术的企业,开创“智能节油”新时代。

  陕汽“智能节油”系列产品的亮相,表明陕汽在重卡节油技术方面再次引领了行业潮流。陕汽集团总经理袁宏明说,“智能节油”产品是陕西重汽通过精心策划,全力推出的09款第二代国三重卡产品,包括09款德龙F2000、09款奥龙、09年陕汽康明斯“双冠王”和高端重卡——德龙F3000等产品,每个系列产品都有不同的客户群体,都可以满足细分客户多方面的需求。同时,陕汽针对市场需求,充分发挥陕汽黄金产业链协同研发的优势,针对超载和标载市场将牵引车区分为 “轻量化版”和“加强版”两款车型,并充分结合不同使用工况提升产品配置,全面切换新内饰和仪表台;改善产品外观质量,提高整车舒适性。

  陕汽09款第二代国三重卡最大亮点在于“智能节油三剑客”领先技术,即多功率省油开关技术、“省油恒温扇技术”、“省油断缸技术”,此三种技术的完美结合,使产品在空载、中载、重载的多种工况需求下,智能控制供油量,降低能量损失,达到省油目的。

  高端产品陕汽康明斯“双冠王”重卡,以“全勤冠军+节省冠军”为用户破解了高效物流运输难题。其牵引车是高速、高效、节油的物流先锋,完美的动力传动系统匹配能够满足不同的运输需求。发动机的功率可以根据装载质量、运输条件进行选择;能够适应极为恶劣的工况,各档位速比分布合理,提高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高端重卡陕汽德龙F3000以其新款驾驶室尊贵典雅,底盘融入国际一流新技术,车身、悬架、动力传动系统等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彰显新一代重卡的贵族气质。
 
  分析人士认为,09年重卡市场对专用车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而陕汽借助09款第二代国三重卡技术以及优惠的政策,与更多的改装厂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实施专用车新产品“绿色服务”通道,专人负责,着力打造陕汽专用车合作新格局。

  服务之道——更快捷便利高效,赢得用户满意

  2008年,陕汽率先在国内构建起完善的国三产品服务网络体系,同时通过大量的国三技术服务培训,提升了服务网络的整体能力,使“大S服务”2号工程各项指标得到落实,为国三产品的高效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09年,陕汽要在08年基础上提升两项工作,一个是更进一步提升服务的快捷便利,另一个是提升正宗配件的供应效率。陕汽集团总经理袁宏明说:“陕汽集团继续深化落实‘大S服务’工程,提高整体服务效率和质量,致力使服务更报销。形成17家配送中心、200余家特约配件专营商、1000余家服务商组成的精细化分工协作的配件供应网络,由配送中心进行区域配件的储备和高效配送,实现无缝隙网络覆盖的专业化配送销售体系。继续落实和提升‘大S服务’工程,强化服务管理,构建起行业第一的“贴心服务”品牌。”

  作为服务的延伸,陕汽进一步扩展和丰富了金融业务内涵,搭建更多的金融平台,为广大用户提供优惠便利的金融支持。如推进消费信贷、保险业务等,使购车用户在事故车辆定损、维修和保险索赔方面得到便捷、高效的一体化服务。

  2009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陕汽集团已做好充足准备,要变挑战为机遇,化危机为转机,练好内功,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实现由传统的粗放型增长方式向集约型、效益型增长的彻底转变。陕汽认为,只要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科学应对当前的困难,与产业链成员协同发展、合作共赢,就一定能够实现目标,推动企业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作者:王小民
文章关键词: 陕汽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