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陕汽集团总经理袁宏明:下半年车市有望回暖

  2月12日,“第五届陕西经济推动力总评榜”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陕汽集团总经理袁宏明代表陕汽领取了“2008陕西经济十大推动力企业”奖牌。在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袁宏明总经理。

  -金融危机对车市影响尚未过去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2009陕西创业发展论坛”上,与会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以及企业老总纷纷对美国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产生的深远影响发表了看法。对此,袁宏明总经理表示,去年的中国汽车市场的确是风云变幻,年初的雪灾之后刚刚缓过劲来,接下来美国金融风暴产生的影响又逐步显现,尤其是下半年影响特别明显,销量一下子就降了下来,几乎跌到谷底,直到春节前后,车市才逐步开始回暖,但销量与往年同期相比还有差距。

  对于这次金融危机产生的影响将会持续多久,袁宏明表示,从经济规律判断,这次金融危机可能会持续到2010年,从其深度来看,可能持续更长时间,毕竟这次金融危机已经从美国蔓延到了全球,并且从金融领域扩散到了实体经济领域,影响的深度和广度都是二战以来最大的。这次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衰退,现在还看不到尽头,影响还远没有过去。

  -下半年车市有望回暖

  对于今年汽车市场的走势,袁宏明表示,虽然金融危机的影响尚未过去,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央财政的4万亿投资及地方追加的投资计划,将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的步伐等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这些都将对拉动内需产生积极而有效的影响,会加速车市回暖的过程。袁宏明表示,由于汽车行业自身的规律性,再加上宏观调控本身的滞后性,这一拉动过程大概需要半年时间,就跟金融危机产生的影响也是半年之后才在车市上显现出来一样。国家刺激经济政策对车市的影响在今年下半年会有明显的体现,至于今年上半年,他的判断还是不容乐观。

  -微车基地建设将加快

  此前,国务院在《汽车行业调整振兴规划》中提出,国家将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换购轻型载货车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等,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对此,袁宏明表示,陕汽集团投资20亿元的宝鸡蔡家坡10万辆微车项目,目前正在加快前期设计,即将进入施工阶段,而汉江微型面包车原有的生产线,现在也已经开始恢复生产。

  谈到陕汽未来的发展,袁宏明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出台的养路费取消以及燃油税出台,这将促使购车者对油耗更加关注,低油耗、轻量化的车型将受到用户的青睐,陕汽重卡节油性产品会有较大的竞争力。今年,陕汽的目标是全年产销7.5万辆,也就是20%的增幅。而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陕汽就取得了出口3200辆的好成绩,而往年同期则是出口淡季,为实现全年出口1.5万辆的目标开了一个好头。

来源:华商报 作者:何霄
文章关键词: 陕汽 袁宏明 金融危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