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突围2009国际市场 陕汽三步强身战略

2009进出口公司商务年会

  以“信心 发展 共赢”为主题的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2009年国际商务年会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东欧、独联体、非洲、中南美、中东等20多个国家的陕重汽海外市场战略合作伙伴相聚一堂,共同探讨合作发展大计。

  “品牌立身”

  作为国内重卡行业的排头兵企业,陕汽在2008年共产销汽车7.5万辆,其中,出口就达到了1.3万量,出口量达到了行业的领先地位。并且在一些优势区域逐渐形成了规模出口。由此可见陕汽重卡在国际市场得到了很大的认可。而在商务年会期间,陕汽重卡面向全球发布了“SHACMAN”品牌,正如陕西重汽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王刚所说,“SHACMAN”品牌全球发布是陕汽集团国际化和实施品牌战略的第一步,具有重大意义。陕汽是第一个中国重卡企业独家面对国际市场做的品牌发布,不仅要让全球的用户知道“SHACMAN”品牌,更重要的是陕汽对品质的一种承诺。“SHACMAN”品牌的全球发布,将是陕汽在国际化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是陕汽以客户价值为核心,秉承服务型制造的理念,倾注人文关怀,打造优质产品,创立世界名牌,以全球化观点经营全球化市场,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建立和谐共赢的产业链一个郑重的承诺。

2009进出口公司商务年会品牌SHACMAN揭幕

  “产品强身”

 陕汽是独家引进畅销全球的德国MAN F2000系列重卡技术,通过吸收再创新开发出中国重型汽车升级换代新产品——德龙F2000。在出口市场中,此系列产品在国际市场得到了很高的声誉,陕汽集团副总工程师李天周针对陕重汽研发实力以及国际市场的特点提出,陕汽将在继续优化产品结构的基础上,针对气候区域的划分,根据不同用户的要求,强化了热区版、寒区版、高原版等特色产品的性能,增强“SHACMAN”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网络护身”

  陕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红卫针对海外市场提出了09年出口达到1.5万辆的市场目标。方总认为,初了品牌与产品,陕汽在国际市场上的网络建设将是成就1.5万量销售目标的根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市场,金融危机导致重卡需求下降,国内重卡企业在国际上竞争预演激烈,只有稳定,专业的网络铺设才能使陕汽品牌稳拓国际市场。方总指出,陕汽自身的网络建设投入还远远不够,在09年,要根据不同国际地区的市场特点,具体制定网络建设规划,在新开拓地区,要做好先期宣传。而在实现产品销售的地区则要保证零部件的供应和售后服务的及时性。方总强调,09年,陕汽集团将推进“服务型制造”商业模式,对外整合资源,建立服务平台,在服务中创新价值,实现企业与用户的共赢。总经理袁宏明提出要把陕汽“双优服务”品牌从国内延伸至国际市场,继续加强和完善营销网络建设,从技术、服务等方面给予国际营销体系成员更大的支持。

  2009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陕汽集团已做好充足准备,要变挑战为机遇,实施品牌战略,提高产品质量,完善网络建设,练好内功。实现由传统的粗放型增长方式向集约型、效益型增长的彻底转变。陕汽认为,只要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科学应对,与产业链成员协同发展、合作共赢,就一定能够实现目标,推动企业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作者:李燕 谭永平 摄影:谭永平
文章关键词: 陕汽 SHACMAN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