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庆铃看好中卡市场 首辆中卡投放广东

  近日,庆铃汽车在广东投放五十铃牌新型FTR中型商用车(6吨~14吨),起步售价在20万元,广东是该车全国率先投放的省份。庆铃汽车董事副总经理潘勇在接受采访时放言,“FTR在技术和质量上没有对手。”

  FTR售18万~19万元

  庆铃走的是高质中价路线,庆铃公司产品技术负责人表示,FTR中卡20万元的售价仅比国内同类车型高10%,但其速度快,时速达到120公里。而且用油省,百公里油耗17升,比国内同类型车省油1/3。此外该车更舒适安全,货箱容积也大,达到46.5立方米。

  一位广州物流公司的负责人对记者说,根据多年的用车经验,他认为,物流用车有两大类:一是“平买贵用”,一是“贵买平用”,庆铃公司的五十铃品牌属于后者,长期使用一定是“划得来”的。

  庆铃看好中卡市场

  庆铃公司在8万元以上的高端轻卡市场上占据了40%的份额,轻卡为公司看家之本,今年年初降价2万元后更是在市场上获取了更多的份额,FTR投放市场为公司找到一个新的增长点。在4月12日的发布会现场摆放的4辆样车全被客户预订,而运往广东的50辆样车也被抢订一空。“现在已经收取该车定金1.5亿元,相当于销售了700多辆车。公司去年完成销量5万辆,今年则有望挑战7万辆大关。”

  “原来大家都不太看好中卡,但中卡市场从过去的10多万辆,迅速增长到2009年的25.8万辆,年产销规模翻了近一番,增幅更是比重型车高出7个百分点,证明中卡不是一个萎缩的市场。”潘勇说看好中卡市场,一是中长距离城际物流运输需求增长;二是高速铁路、航空运输发展迅速,刺激公路物流运输提速;三是国家对公路货运市场的整顿形成长效机制。大吨小标、超载超限等不规范竞争被遏制,使得过去混迹于中卡市场的“超载轻卡”、“小标重卡”恢复本来面目,真正的中吨位卡车得到新的发展。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