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曼欲增资重汽 双方合作扩大至中卡

  2010年8月26日,德国曼集团首席执行官乔治 帕赫塔表示预计曼集团今年在华盈利将超6亿欧元,同时表示在已达成资本及技术合作基础上,曼集团今后会考虑增资重汽,并可能将合作范围扩大至中型卡车领域。

  去年,曼集团投资5.6亿欧元获得中国重汽25%+1股的股权,并与中国重汽达成整车及发动机等核心零部件技术、经营管理层面等多项合作协议。

  中国重汽董事长马纯济表示,曼集团对于中国重汽的技术文件转让与国产化工作基本完成,新厂房正在建设中。双方合作的新品牌重卡将在2011年推向市场。届时,新品牌重卡主要目标市场将为中国、亚洲其他国家和非洲等地区。

  乔治表示,去年曼集团在中国盈利为5.6亿欧元,不过其中有5亿欧元来自在中国的发动机业务。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市场,我们与中国重汽的合作将是长期战略合作。目前,我们对重汽持股刚超过25%,还有24%的增资空间,未来增资重汽的可能性很大,这意味着双方将有更深层次合作,有可能从目前的重型卡车扩大到中型卡车领域”,乔治表示。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德国曼 马纯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