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江淮小卡 现代城市物流的高端填空者

  在我国城市化高速发展进程中,不少大中城市都在“最后一公里”配送上遇到过了难题。一方面,经济发展以及城市范围的不断扩大,配送需求量不断加大,需要投入更多的车辆;另一方面,城市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使配送效率大大降低,需要投入配送车辆,这又加剧了交通拥挤。

  这种矛盾在2014年10月28日之后就多了一种更加有效的解决方案—江淮高端小卡帅铃X系列。这款高端微卡车型正式进入终端市场,不仅使江淮轻卡产品序列更加丰富,也将引领城市短途物流用车的全新价值体验,提供更高效、更高端的用车选择!

江淮小卡
江淮帅铃小卡X系

  体型轻便,装载力强,动力性良好,机动灵活的轻型卡车,能够满足城市配送的需求,在拥挤的城市完成配送任务的同时,不占用太多的城市空间,还会有效减少城市配送车辆总数。江淮高端小卡帅铃正是这样一辆能够填补现代城市物流空挡的高端小卡。

  江淮小卡满足城市配送新要求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在京召开,11月3日至12日,北京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会议期间,货运机动车、低速载货汽车等,全天禁止驶入北京市六环路以内道路。由于大部分快递的“最后一公里”几乎100%靠三轮车等物流微循环,多数快递公司选择了歇业。

  虽然APEC会议属于特殊时期,由此可见,随着城市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对运输的服务要求越来高,同时,对配送车辆的要求也是水涨船高。但是我国城市配送行业却面临着参与企业多,竞争激烈;配送装备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考虑到城市配送自身的特点和城市交通的特殊要求,车型的选择就成了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

江淮小卡
江淮小卡很“小”

  城市配送的特点是点多、量小。城市道路条件复杂,因此需用小车型,但灵活性要求高,需要能在狭窄或者路况较差的道路上通行。此外由于要在市区通行,还需符合相应城市在环境保护、尾气排放等方面较为严格的标准,即对车辆的密封性、安全性、环保性也有着较高的要求。同时由于很多城市对于货车通行实行时间、路段限制,不必须要持有市区通行许可证。这就给城市配送企业在车辆的选择上造成了困扰,卡车的容量和灵活性难以调和。而江淮高端帅铃小卡的问世,则让城市配送企业有了另一种选择。

  江淮高端小卡帅铃X不仅外观大气时尚,更重要的是,这款卡车的确很“小”,创造性地引入前大轮、后小轮设计,整体降低了货箱高度,低于普通轻型卡车近30%,驾驶室采用低风阻流线型设计,全车空载高度低于2米,能够充分满足城市道路及高架桥的限高要求。据卡车网记者了解,这是江淮轻卡结合多年对城市物流环境特点的研究,针对城市中随处可见的限高栏杆的有效对策。

  装载方面,江淮小卡可说是运装便捷、宜乘宜载,平顺宽敞的车厢,使装载空间大大高于皮卡、微卡,且装载货物更多,更便捷。由于小卡的设计时前大轮后小轮,货箱比普通货箱低了270毫米,小卡的重心更低,也更平稳,而且大开度、一体平整式货箱设计,使日常货物装卸更加快捷。可以说,江淮小卡是现代城市物流完美的“填空者”。

  小卡补充江淮轻卡市场空白

  实际上,对于目前围绕物流环境而成的市场市场,江淮汽车已经有不少的产品,比如轻卡产品帅铃,皮卡产品,而江淮高端小卡帅铃X的上市则是填充了小卡市场的空白。同时,也是江淮汽车完善自身产品线,应对现阶段物流市场发展趋势的必然结果。

测试中的帅铃小卡
测试中的帅铃小卡

  随着电商日渐火爆,网购已经成为大多数年轻人常规的消费模式,物流业也随之升级。这也给“最后一公里”配送的车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就江淮汽车而言,欧系轻卡可以满足城市物流市场需求,但是价格也比较高,而且在某些环境上也受到了工况、使用用途的限制。其他如微型卡车升级版的卡车,则是不能满足舒适性的要求,驾乘体验远远不能达到用户群的要求,即江淮小卡帅铃X的问世是江淮汽车应对现阶段物流市场自身发展的需求。

  不仅如此,在江淮小卡的发布会上,江淮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项兴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江淮汽车在高端的物流市场中,轻卡加上微型卡车,以及江淮皮卡,再加上这样一款高端的小卡,三位一体,使得江淮高端轻卡体系更加完善。

  协助江淮汽车占领国际高端小卡市场

  对于国内轻卡来说,江淮高端小卡帅铃X的下线,意味着填充了轻卡领域的一项空白,但是在其他国家,同样的小卡已经常见于大街小巷。高端小卡在国际上是非常受欢迎的产品,而且市场也比较成熟,据估计,国外小卡市场已有10万辆的规模。据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介绍,江淮高端小卡帅铃X已经开始进入了国际市场。

  老挝,印象中的一个经济比较落后地区,实际上这个国家的经济在不断地发展,目前已经严格控制二手车进口,国内对新车的需求正处在飞速发展的的阶段。佘总介绍说,江淮轻卡在老挝市场中已是高居第一,而刚刚下线的帅铃小卡即将进入老挝市场。同时,类似于老挝这样新兴的巨大市场,还有俄罗斯、巴西、阿尔及利亚等,江淮汽车在国际市场已有整体布局,高端帅铃小卡X未来将成为江淮国际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

江淮小卡
江淮小卡前景光明

  同样,尽管目前国内小卡市场还是一片白,但是佘总信心十足:“现在的轻卡高端化的趋势非常清晰、明显。谁走在趋势的前面就意味着新的成功,江淮小卡就是我们的‘杀手锏’。”

  果不其然,10月29日,下线第二天的江淮小卡,就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商用车参展亮相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上,与奔驰、斯堪尼亚等国际知名商用车品牌一同见证了这一国内物流界最高规格盛会的开幕。

  大会期间,江淮轻卡携旗下高端轻卡品牌帅铃以及全新威司达中卡重磅亮相,吸引了众多物流企业参会者的目光并纷纷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作为连续多年保持国内轻卡销量第二、出口量全国第一的江淮轻卡经过50年品质积淀与技术升级,赢得了诸如中国石化、可口可乐、中国邮政、旺旺集团、德邦物流、中铁快运等越来越多物流企业与行业大客户的青睐。近期,帅铃再获佳绩,成功摘得了2014年度“中国城市物流配送推荐车型”大奖。江淮高端帅铃小卡国内市场前景也是一片大好。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和物流行业的高速发展,江淮小卡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在物流行业细分市场赢得了较大突破,将有更多针对高端城市及城际物流新品投入市场,助推物流行业新发展。江淮高端小卡帅铃X系不仅填补了江淮汽车的轻卡体系,也会在国内外城市配送市场中占领一席之地,可谓一朵花开,两处飘香。

来源:卡车网 作者:melo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省钱省心省力,江淮1卡骏铃金饭碗S9名副其实

    02:03
  • 帅铃ES6纯电车型伙伴 吴雷

    01:48
  • 帅铃卡车老伙伴 锦亿物流 郑亮

    01:40
  • 城配物流创富利器!江淮康铃创富之星H3,更长更宽更强更小卡

    03:09
  • 时尚经济实用 江淮T6冠军版皮卡开启预售

    02:12
  • 上绿牌 强动力 低能耗 江淮帅铃HS7混动轻卡

    01:31
  • 预售价8.38万元起!江淮T6冠军版武汉车展荣耀登场

    01:11
  • 江淮1卡·领跑S6-张英贵建材生意上的得力帮手

    03:13
  • 行走的鸡蛋

    03:43
  • 做快递中短途配送 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让王喜很信赖

    03:56
相关文章
江淮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