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欧马可如何征服“冷冷”的大黄蜂?

  对于陕西大黄蜂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来说,大黄蜂并不是《变形金刚》里的雪佛兰CHEVROLET Camaro,而是集专业化品质与卓越性能于一体的欧马可3系轻卡。这里的“大黄蜂”不是身手敏捷的汽车人战士,而是承担着专业化冷链运输任务的欧马可轻卡。

  从2012年采购10台、2013年采购5台、2014年采购5台,蒋逻宾对欧马可品牌青睐有加。2015年10月28日,欧马可城市物流体验之旅西安站活动现场,卡车网记者见到了陕西大黄蜂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蒋逻宾,他表达了再次购买欧马可的意向。那么,车辆与其公司的冷链运营发展之间有什么密切的关联?欧马可又是如何征服“冷冷”的大黄蜂的?我们来一探究竟。

  只做冷链的大黄蜂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发达国家易腐食品的冷藏运输率已超过60%,其中美国、日本、西欧等国家和地区超过80%,而国内易腐食品的冷藏运输率只有20%左右。我国的果蔬在采摘、运输、储运等物流环节损耗率达25%。2010年7月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规划》(2010-2015年)提出:2015年,果蔬、肉类、水产品冷链流通率分别提高到20%、30%、36%以上,冷藏运输率分别提高到30%、50%、65%左右,流通环节产品腐损率分别降至15%、8%、10%以下。种种数据与政策表明,国内冷藏运输潜藏着重要机遇,但也面临着巨大挑战。

陕西大黄蜂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蒋逻宾
陕西大黄蜂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蒋逻宾

  陕西安捷物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逻宾如今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那就是陕西大黄蜂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为什么成立大黄蜂冷链物流这样一家公司?蒋逻宾在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之前一直也在经营冷链运输业务,随着国家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度不断提升,尤其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的新《食品安全法》对食品安全相关环节实施最严格的全过程管理,更是对食品运输提出了严格要求。西安运管处2014年开始有了一项新的政策变化,可以注册带有“冷链”字样的公司名称。“为了表明我们专业做冷链的决心,我们重新注册成立了这家陕西大黄蜂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蒋逻宾强调说,“大黄蜂只做冷链。”

  “我们做冷链的也是消费者,首先要有责任感,我们要做自己敢吃的东西。”蒋逻宾表达了自己的经营理念。正是基于这一专业冷链物流理念,成立于2014年1月注册资金600万元的陕西大黄蜂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已发展为拥有专业冷链物流欧马可车辆近30台的专业从事冷链物流服务的第三方物流公司。

  专业品质“冷酷”到底

  专业冷链的运营离不开专业化车辆,而这也是蒋逻宾自始至终选择欧马可品牌的重要原因之一。欧马可的专业化品质真正保障了大黄蜂的运营“冷酷”到底。“运输是物流里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占据物流成本最高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对车辆的选择非常重视。”

  城市物流的运输特点是多批次少批量,而针对冷链运输这一细分领域却又有着独特的运输要求。谈到用车经验,蒋逻宾首先提到了发动机,动力性能是冷链运输中最为看中的一点,因为冷藏车配备制冷机组,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要求较高。“经过我们实际用车体验表明,选康明斯动力没错!”

陕西大黄蜂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的欧马可车辆
陕西大黄蜂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的欧马可车辆

  目前市场上匹配康明斯ISF发动机的车辆众多,为什么偏偏选择欧马可?蒋逻宾表示,“购买车辆前,我也到市场上做了一些了解,的确,匹配康明斯发动机的车辆有很多,但是很多车辆匹配康明斯发动机的同时,还有其他很多牌子的各种动力匹配,我就只想要康明斯发动机,欧马可就是专一匹配康明斯。我觉得这么专业化的匹配一定能提供我做冷链运输所需要的专业化品质保障。”正如蒋逻宾所了解的,福田康明斯与欧马可是战略合作伙伴。欧马可产品的一大特点是100%配装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欧马可也是最早配装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产品,有先行者优势。而市场上目前常见的康明斯ISF2.8、3.8L两款发动机都是基于满足欧马可产品特性的要求而研发、设计、试验、验证、调校的,这款专为欧马可而生的康明斯,与欧马可是最完美、最专业的匹配。这一专业化匹配为像大黄蜂冷链物流一样的专业化运输提供保障。

  车队里的欧马可车辆最长里程已达30万公里,“发动机至今从没出现过任何故障,车辆整体性能都很稳定。”以专业匹配康明斯的欧马可服务专业冷链运输使得大黄蜂稳健发展,目前的业务范围主要是西安地区,也涉及兰州、西宁等地区。大黄蜂冷链物流公司成立近两年来,仓配一体式服务日趋成熟,先后与光明乳业、伊利乳业、德克士、新辣道、圣迪乐、本香等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由于认准了欧马可品牌,蒋逻宾在欧马可城市物流体验之旅西安站活动现场与欧马可签订了有着战略合作意义的50台订单,并对现场发布的一款欧马可康明斯2.8气刹新品很感兴趣。活动结束后,他赶时间去参加一个华润的招标,“如果能够中标,就会考虑实施一批欧马可采购计划。”谈及未来发展方向,蒋逻宾表示,品质+服务是大黄蜂未来创新发展之本,未来三至五年,大黄蜂将依然立足陕西,服务陕西,力争成为陕西本土冷链物流的佼佼者。相信大黄蜂携手专业化的欧马可产品一定能在冷链运输之路上走得更远更好。

来源:卡车网 作者:崔晓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