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欧马可领衔中国超级中轻卡发展新格局

  一个人的格局决定着他的层次。同样,对于欧马可来说,产品品牌的定位决定着它的发展高度。

  随着2016年8月28日福田汽车集团20岁生日的到来,旗下高端中轻卡品牌欧马可也走过了第一个10年。在过去10年的发展跨越中,福田欧马可已经成为高端中轻卡领域内毫无争议的重要一极。在中国首次举办的G20峰会上,欧马可更是作为官方指定国宾保障车,承担起运输国宾行李等重要物资的使命。此举无疑是对欧马可品牌的高度认可,是对其传递出的“中国智造”名片的肯定和信赖。而欧马可也借助G20峰会的全球化舞台,向世界级品牌更近了一步。

欧马可G20国宾保障车欧马可G20国宾保障车

  服务世界级盛会展现中国超级卡车新魅力

  成为G20 峰会官方指定用车的意义,不仅在于其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向世界展示品牌实力的“入场券”,更在于它是企业迈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的一块“敲门砖”。

  作为具备世界级影响力的盛会,G20峰会不仅汇聚了各国元首和高端人才,更汇集了高端科技与高品质的设备和服务。欧马可此次被峰会官方指定为国宾保障车,在汽车工业“中国智造”走出国门的画卷上,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如此超级的盛会,怎么能缺少超级的服务保障车呢?

  据悉,此次福田汽车共交付180辆各类车辆作为大会服务保障用车,其中包括43辆欧马可S超级卡车和欧马可3系超值版轻卡。

欧马可G20国宾保障车欧马可G20国宾保障车

  而这也并不是欧马可第一次出席国际盛会,在此之前,欧马可已多次出色完成国际性会议和国家外事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

  2008奥运会开幕前夕,欧马可作为“圣火登珠峰CCTV特种工作用车”,全程护航奥运圣火驶向青藏高原;2014年,欧马可国五产品服务APEC峰会,成为中国绿色名片首选;2015年,欧马可护航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同年,欧马可还作为物资保障车,服务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纪念活动,受到各国代表团的高度认可。

  正所谓“工匠精神”铸就“大国重器”,多次服务世界级盛会的“履历”,不仅助推了欧马可成为G20峰会的国宾保障车,也让欧马可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了中国超级卡车的全新魅力。

  站得高看得远高定位成就大格局

  欧马可之所以能为这些高规格会议和赛事提供服务,与其品牌价值和市场地位密不可分。目前,在国内高端中轻卡市场上,作为后来者的欧马可已经占据重要一席,成为高端中轻卡产品的标杆和黑马,市场份额实现快速提升。在轻卡市场连续四年遭遇下滑的情况下,欧马可逆势上扬,2013年增长50%;2014年增长40.7%;2015年增长30%;今年上半年更是同比增长47%。

  如此骄人的业绩,归功于欧马可品牌的精准定位和战略布局。2006年,在国内中轻卡市场向高端化转型初现端倪之时,欧马可便做出了清晰而明确的定位,研发伊始便将产品确立于满足城市、城际、城郊高效物流升级需求。因此,当欧马可第一代产品“破土而出”,它便很快成为了国内高端轻卡市场的一匹黑马。此后,经过10年的发展和演变,国内高端中轻卡的比重从10年前的5%增长到现在的30%左右。而欧马可也凭借多年的快速增长,稳居高端轻卡第一阵营。

  可以说,高定位成就了欧马可的不俗业绩,也为其布局更大的市场提供了可能。

欧马可S3超级卡车欧马可S3超级卡车

  凝聚多年的发展精华,在2016年这个“超级年度”,欧马可推出了S3超级卡车。该车是面向未来推出的高端轻卡,结合了目前以及未来的运输发展需求,可以说,该车的推出,不仅是为欧马可的市场进阶奠定了有力的产品基础,更是为国内高端轻卡的进阶树立了新的标杆,成为新一代高端轻卡的代表。

  把脉市场 走出国门 创新源头有活水

  高定位、大格局决定着发展方向,要赢得市场,还需要在产品、服务、营销等方面具备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在这一点上,欧马可把脉市场,将创新融入其中,不断寻求价值突破。

欧马可1系、3系、5系产品欧马可1系、3系、5系产品

  首先,在产品方面,福田欧马可从未停止创新的步伐。经过10年的发展,欧马可从欧马可N、欧马可A发展升级到现在的1系、3系和5系,从中轻卡到专用车,欧马可完全顺应市场需求,实现了城市、城郊、城际市场全面覆盖,而且在行业各个价值用户市场中完成了突破与引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服务G20峰会的欧马可S3超级卡车,是由福田汽车欧洲研发中心以德美中三方优势技术全新设计开发的,采用美国康明斯、德国采埃孚等全球领先的汽车供应商资源,为城市物流行业量身打造,可满足全球用户高效率、高可靠、高环保和智能化的价值追求。

康明斯发动机和采埃孚变速器康明斯发动机和采埃孚变速器

  其次,在创新服务模式方面,欧马可以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为出发点,在行业内首推“20大核心部件4年或100万公里超长保修服务承诺,4万公里一次保养”的举措,使得车辆维护成本降低为同类产品的1/8;600余家服务站全面覆盖各省市城乡地区,是国内最大的商用车企业呼叫服务中心,为客户需求提供快速响应。此外,欧马可还为广大用户搭建起一个集使用、保养、维修、配件于一体的全方位、专业化服务平台——欧马可无忧行车友会,实现产品、服务双融合。

欧马可无忧行车友会成立欧马可无忧行车友会成立

  第三,在营销创新上,欧马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敢为人先,陆续开展了一系列面向用户的互动营销,包括“价值引领未来——欧马可城市物流体验之旅”、“价值引领未来---欧马可价值风暴体验之旅暨全国巡回用户体验营”等品牌体验活动,聚焦快递、冷链、电商等细分市场,为城市物流运输用户提供订制化的高效物流解决方案。

  无论产品、营销还是服务的创新,皆是欧马可核心团队探索精神的体现。而这些创新,不但为欧马可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绝的活力,更将其发展的舞台不断拓宽。在此次的G20舞台上,作为高端中轻卡领域的领跑者,福田欧马可将继续为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引领中国超级中卡车新格局的发展壮大而努力。

来源:福田欧马可 作者:茗香
文章关键词: 福田欧马可 载货车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