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新缔途新生活 德州老耿盼来夕阳红

  现年五十三岁的耿大叔是山东德州平原县的一位普通村民。在老家这地界活了几十年,从十七开始种地,辛辛苦苦二十年;后外出漂泊,四处打工游移十年;知天命的岁数终于又回归家乡,想过安安稳稳的生活,在村里经营点事儿做,让别人给介绍房媳妇,有个老伴守家在地,去享受剩余的美好年华。

  简单坦诚的耿大叔自言人生坎坷,但交流中却一直随意成笑谈,完全感受不到他的生命里有多深坎柯的味道。对生活不会要求太多、也没有念过多少书的成年耿叔不会对多舛的出生与命运之不如意积怨太久,偶尔的生气和不快乐都在喝点小酒、打打麻将中灰飞烟灭。行云留水的日子只留下简单,就如同他的爱好:在阳光铺洒的街角,看着来往的村民与熟人,与他们聊会天,搭会话,或背着手随意站着,或拿个马扎坐下,一下午的时光就很美好。他心头的盘算里应该是希望这样的时光在今后的日子里多一些。

  不论走到哪个话题,最后总爱重复到给自己归纳的那句:“我没那脑子,没太多想法,也不知道为啥。”口气却一直乐观,真是个简单又聪明到把自己温暖地低到尘埃里的普通中国式村民。要求的少,不思太多,随性而活,就是不想让自己太累,因为他已经在土地里累过至少二十年青春。

  对那段经历,他连连直言:“种地太苦了。从天明到天黑,一直在地里干活,有时就是中午一点时,大日头晒着棉花地,没有遮阴的地儿,也一直顶着日头干,用半个小时来吃午饭。这样一年下来,一亩地能产出四十斤棉花,棉花好卖的时候一斤能卖到三块钱,行情不好时两块多,一亩地年收入一千多块钱(毛入)。”“那您的五、六亩棉花地一年就能收入五、六千呢!”记者给耿叔细算着经济帐。“哪能挣那么多?”他立刻反驳,做为棉花种殖专家:“刨去农资‘买籽、播种、浇水、打农药’的费用,一亩地能剩六百块,还不算劳工!”可不,五、六亩棉花地一茬的收入总计三千多元,棉花一年只能种一茬,也就是说:一个农民辛辛苦苦干一年,在地里劳做三个季度,年收入三千多。他操着熟悉的山东话接口:“没办法,没钱买播种机、没钱买水泵,只能花钱请人家给弄,而且劳资费用主要是农药用的多!”换口气又道:“那会咱不懂啥,见识短,不知道还能出去打工。种了二十年地,越种越穷,连孩子都养不起了!后来出去打工,一年还能挣二、三万呢。”

  于是,好日子来了。在四十岁那年的风华正茂中,耿叔弃地舍家,开始崭新的流浪生涯。非常专一的是那十来年他只干一件事:当保安。无论大城市、小县城、小工厂,哪里需要人,他就去哪里当,有时一年可能换两个地方。只要能挣钱,管吃住,他就不嫌弃。“当保安一个月能挣一千五、六,一年下来除了个人花销,我还能剩一万,比种地强多了!”耿叔口吻间洋溢着满足的幸福:“而且当保安不累,不用晒日头,待着就行。”十多年的保安生活让他体验到了生活原来可以不劳累。

  那是否还有其它收获?脑子变活络了,见识有长!这应该在去年他欲告别保安之旅,谋划着回乡的营生与稳定而得以验证。 用现在耿叔的表白来说,就是:“我想当老板了,不想被别人管了,想管别人了!”话峰又低:“当然咱现在是穷老板!”

飞碟汽车耿大叔购买飞碟缔途自己当老板

  他自言今年借钱买了款车,想搞运输,做为在老家的一个长期发展尝试。“嗨,就是头脑一热,想干啥干啥!”他又习惯性用低下去的姿态来打点自己,寻得不起眼身份的安全感。不过,借不借钱,记者倒不追问,保安生涯年攒一万元的耿叔买下五万多的飞碟缔途小轻卡倒不会有什么困难。

  五十出头的中年耿叔不但在完全不懂车也不会开车的前史中痛快敲下这款轻卡柴油车,雇人从济南开回家,还在后来加入当地的驾驶培训班,花两千多元学到驾驶本领、拿到车本,坐到了人生第一辆属于自己的爱车的驾驶室里,为自己试开短途,拉散活。搬家、运货,谁让拉啥就拉啥,给钱就行。只是目前尚对自己技术不自信的他开缔途小卡时必须雇个熟司机跟着,人家坐到副驾驶上,给他壮个胆,增加些开车的底气。

  记者好奇追问:是什么原因促成完全不懂车也不试车的农民耿叔直接在经销店里为白色飞碟缔途轻卡付出全款五万多? 他一直说不清某个具体的原因,道了很多话,总算让记者听出点眉目:这车好看,卖车的人介绍说‘它好’。

  销售人员没骗他,现在他很高兴有了这款爱车,心里喜欢。虽然在前几个月里才跑了三千多公里,挣下两千多块钱,但他觉得以后有希望;也不打算去外地流浪了,附近村里发发名片,多拉点活。等驾驶技术更熟了,就去淡当地的工厂,出人出车承包固定的活,挣取稳定些的收入。

  更心喜的是:自从有车后,给他介绍媳妇的人也多了起来,这是老耿最渴望的。和前妻离异多年,五个孩子均已自立,在外打工,他生活没啥负担。身体倍儿棒的耿叔,早晚喝两杯小酒,中午能吃四个馒头,就着最爱的萝卜咸菜,没事时出去打打麻将,日子美哉,自得其乐!有了缔途小卡,再添个老伴,只要今后勤恳努力,老耿的夕阳人生照样红彤彤。

来源:卡车网 作者:康康
文章关键词: 飞碟汽车 缔途汽车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飞碟缔途,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飞碟缔途X3动力强劲性能优越 自卸真的牛!

    00:56
  • 飞碟缔途EF3 让你眼前的一切更美好

    00:43
  • 飞碟缔途MX 驾驶舒适 干活更舒心

    00:52
  • 飞碟缔途EF3纯电无忧 节能高效

    00:53
  • 飞碟缔途EF3 带给你超静谧的驾乘体验

    00:40
  • 飞碟缔途EF3驾驶室到底有多宽?教你测量下

    01:01
  • 飞碟缔途EF3城市畅通无阻 城配物流好伙伴!

    01:42
  • 飞碟缔途EF3装更多、载更沉 让您运量多多收益满满

    00:47
  • 飞碟缔途EF3 大承载纯电城市小卡

    01:42
  • 飞碟缔途EF3种种用心 只为给你省力

    01:11
相关文章
飞碟缔途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