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借奥运东风 永盛昌盛牵手“欧马可”打造高效军团

  都说万事开头难,但凡事无绝对。北京永盛昌盛货物运输有限公司的起步就可以说是顺风顺水,借助北京奥运的良机,永盛昌盛与物美集团合作,从最初的10几辆福田轻卡,稳步发展成了现如今坐拥300余台的运输大军。
福田欧马可永盛昌盛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拥有的欧马可军团

  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年,同时也是北京市限行最为严格的一年。当时,永盛昌盛公司还没有正式成立,其车队是挂靠在其他公司名下与物美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保障物美超市的食材以及日用品供应,物美集团为车队办理了奥运运输通行证,不受单双号的限行以保证运力,这也为永盛昌盛公司日后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福田欧马可物美集团为车队办理奥运运输通行证

  据永盛昌盛公司车队队长张景峰介绍,公司在前期的发展中,确实赶上了千载难逢的好时机。因为物美办理的通行证在奥运期间车队的车辆不限行,每天都可以在路上跑运输,再加上外地进京的运输,当时每天的利润都非常可观,就2008年一年的时间,车队从十几辆扩大到了几十辆,同时也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永盛昌盛。对于永盛昌盛来说,2008不仅是奥运年,更是公司起步的元年。

  欧马可成车队的中坚力量

  经过前期的黄金发展时期,永盛昌盛有了固定的货源,车队的发展也逐渐步入正轨,每年都会有80台左右的新车购入。现在,永盛昌盛车队中仅福田欧马可一个品系的数量就已经超过了200台。有了高端可靠的欧马可运输车队,公司的业务也从物美集团扩展到了呷哺呷哺、吉野家、Seven-Eleven便利店的生鲜货物运输。

福田欧马可欧马可冷链运输车

  众所周知,生鲜运输最注重的是保鲜,这与运输条件和运输时效是分不开的。“从物美的库房运输到最远的门店需要1个多小时,尽管时间不长,但是货物大多都要求在零下2到8度范围内运输。一旦车辆发生故障,就会影响冷藏箱的温度,货物的保鲜度将大打折扣。”张景峰告诉卡车网记者,看似很简单的运输其实有很多的“门道”。

  不仅仅是物美的货物,呷哺呷哺、吉野家、Seven-Eleven便利店的生鲜货物更是与“舌尖上的美食”息息相关,保持生鲜货物的新鲜不仅仅是为了完成任务,对于永盛昌盛来说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正因为如此,对欧马可等车辆的采购更要严谨、科学,张景峰告诉卡车网记者,“公司在选择欧马可轻卡时,看中的就是其性能的稳定性和高时效性,这么多年使用下来,很少有因为车辆而耽误送货的现象,货主和司机的反馈都非常好。”

  要想保证车辆的高稳定性和高时效性,整车的动力链匹配和发动机性能是至关因素,从福田康明斯发动机、万里扬变速箱及车桥的匹配,再到整车线路设计及气刹制动的保障,都让欧马可的稳定性有着良好表现。

  同时,欧马可搭载的福田康明斯ISF发动机也为时效性提供了保障。据永盛昌盛公司车队调度员李峰介绍,福田康明斯ISF发动机的动力非常充足,保证车辆的高速运输。另外,发动机的故障率比较低,这两点就极大程度的保证了运输的时效性。

  “运输车不出现故障,尤其是发动机的动力充足,可以带动冷藏箱温度的保持,加上运输及时,生鲜食材自然也会新鲜,对于客户的销售也是一种保障,这也是为什么物美甚至呷哺呷哺等知名企业选择我们的原因。” 张景峰表示,不仅如此,欧马可的大容积车厢、160万公里可靠性试验、免维护蓄电池都为车辆加分不少,再加上油耗、维修等成本的经济性,购买欧马可绝对是明智之选。

  近十年的品牌选择 无可替代的信赖

  从2008年选择福田轻卡开始,永盛昌盛便与福田欧马可结下了不解之缘。做为公司第一批员工,张景峰也见证并陪伴了福田产品近十年的变化和发展。张景峰告诉卡车网记者,公司最早选用的轻卡产品都没有转向助力,操作起来很费力。再看现在的欧马可,不仅驾驶省力,而且电动门窗、气刹制动等功能一应俱全,驾驶室的舒适度更是没得说,这也足以看出中国的汽车工业在进步。谈及十年的变迁,张景峰不免心生感慨。

福田欧马可发现信赖 中国卡车用户调查走访活动

  “因为我们公司的用车量较大,车辆更新频率也较高,所以平时也会有其他品牌来上门宣传他们的产品,但是都被委婉的拒绝了。”张景峰告诉记者,“经过多年的运输及观察,欧马可产品已经得到了公司的充分信任,同时司机也已经习惯了欧马可的驾驶方式,所以公司不会轻易的选择其他品牌的产品。”从张景峰的话语中,记者感受到了他对欧马可产品的那份无可替代的信赖。

  据了解,今年永盛昌盛公司又与物美集团合作开展了一项新的链商业务,个人超市可以从网上在物美集团订货,永盛昌盛车队负责运输。张景峰表示,这次合作是永盛昌盛车队发展的良好契机,公司也会考虑再采购新车以保证运力,而新车的选择毫无疑问还将是车队的中坚力量--欧马可。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福田欧马可 冷链运输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