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圆通点赞江淮格尔发:性能可靠,服务到位!

        如今,大大小小的快递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处于白热化阶段,当卡车网记者行走在安徽合肥经济开发区时,发现很多品牌快递企业的车辆不时在眼前疾驰而过。

  “2013年之前,圆通快递合肥分公司只有一家;2013年开始,圆通快递合肥分公司如雨后春笋。”圆通快递合肥经开区分公司负责人任仪告诉记者,公司2013年10月1日成立至今,运营四年多来,深深感受到了身处快递行业中的各种“水深火热”。价格战早已经不再是“公开的秘密武器”,比起利润的下降,时效性、服务质量更是成为各家快递公司争相攫取客户的制胜法宝。

江淮格尔发  圆通快递合肥经开区分公司负责人任仪

  江淮格尔发,见证公司成长

  对于快递行业而言,时效就是生命,时间就是效率,效率就是口碑,口碑就是客源。任仪深知,选择一款好的快递车才是保证时效性的关键。他告诉记者,公司在2013年成立之初购买的第一辆车就是江淮格尔发。江淮格尔发与公司一起共同成长,四年多来,车况一直保持着良好状态。

  负责车辆调度的顾先亮向记者介绍道,公司现拥有自营车辆9台,江淮格尔发有4台。其中,格尔发K6中卡深受驾驶员青睐,这款车整车设计更加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驾驶视野开阔、气囊座椅、操控便捷,空间储物水平远远高于同级别水准。尤其是别具风格的环绕式仪表台、全景工作室布局的驾驶室内饰受到司机广泛好评。

  “在动力方面,K6搭配了4.8L的迈斯福发动机,功率为165马力,最大扭矩达到600N·m,具有高燃油经济性、高耐久性的特点,驾驶过程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噪音。”顾先亮说道,再加上驾驶室密封性能特别好,能有效减缓噪音,使驾驶员可以享受最大的舒适性。

  作为圆通快递合肥经开区分公司,虽然自主运营车辆只有9台,但公司的业务量却以每年一倍的速度在递增。任仪向记者介绍道,如今的网络平台越来越多,购物的人越来越多,快递业务量也随着剧增。对这样的业务量,公司也在提升自身的运营能力。快递行业竞争不言而喻,价格战在所难免。从以前的单个快件几块钱利润,到现在几毛钱甚至是几分钱利润。虽然利润下降明显,但是成本在持续增加。然而,快递的服务质量反而必须持续提升,如此才能够攫取客户。

  性能可靠,时效性有保证

  四年来,江淮卡车的优秀表现让任仪非常满意:“简而言之,江淮的车安全可靠,起步快、动力强、油耗低、出勤率高,皮实而耐糙。”任仪回忆道,公司成立之处厂区只有500平方米,员工20人,派件量只有3千件、收件量2千件,仅有一辆江淮快递车;经过四年的发展,公司现有场地面积2000平方米,员工60人,派件量3万,收件量2万件,业务量增长了10倍,但是利润却下降了,只能靠量维持。因此,做好服务就需要保持时效性,这就需要江淮快递车继续一如既往地给力。

江淮格尔发江淮格尔发K6厢式中卡

  目前,公司之所以控制自主运营车辆,是因为自营车辆越多,用车风险也相应增加。如果遇到行业淡季,业务量下降,会因为闲置车辆导致很多运营成本方面的问题。所以在行业旺季期间承包车辆,虽然短期用车成本略高,但是长期而言还是比较划算的。

  任仪向记者介绍道,公司快递业务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收件业务量,主要是做合肥本区域的客户;另一种是派件业务量,即对于全国各地所有到合肥经开区的快递,公司需要及时的、准确将快件送到位。派件量每年都在呈一倍的速度增长,尤其是每年的双十一、双十二,很多快递公司都随时面临着爆仓风险。对此,公司每年都会事先进行预估,做好相关方面尤其是车辆方面的工作安排,确保顺利度过快递高峰期。

  任仪表示,公司现有自营车辆9台,每天都需要发车,车子不能有问题。江淮格尔发的出勤率很高,能够保证送件的时效性,而且经济省油,比如格尔发4×2 160马力的9.6米厢式车,百公里在18个油以内,两万公里一次保养,车况性能一直都不错。

  服务到位,值得信赖

  任仪认为,江淮除了在价格与性能方面具有优势外,售后服务方面也非常贴心:“选择江淮,除了品质之外,它的售后服务也做得不错,如果车辆平时有什么小毛病,打个电话,服务站的人就会过来帮我们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这种服务很贴心。”

江淮格尔发  负责车辆调度的顾先亮(中)与圆通员工为江淮格尔发点赞

  作为圆通速递合肥经开区分公司,任仪介绍道,公司目前运营线路主要是合肥经济开发区到肥东县为主,单趟行驶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9台车配备了11名驾驶员,专人专车,2名机动驾驶员,上车发车均需登记,对车辆进行途中监控。由于每一个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各有不同,油耗也有不同的表现,专人专车对于车辆的维护起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谈及行业未来,任仪认为,快递行业的人员越来越年轻化,人工费用越来越高,快递行业的半自动甚至是全自动化时代应该不会太远,优质的客户永远是第一位。同时,快递运输市场也越来越规范化、快递行业对运输装备在安全性、时效性、出勤率、可靠性、智能化、低油耗等成本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所以对于快递企业来说,最主要的就是要选好用好一款适合公司发展的品牌卡车。江淮格尔发,值得信赖。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格尔发,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江淮格尔发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