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C位出道 上汽跃进借互联网新能源轻卡跑步进入新赛道

  上海外滩黄浦江畔,情境生动、别开生面的产品发布会;会上数字化、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定制、C2B等潮流词纷纷注释于产品;这不是资本界的招商大会,也不是科技圈的概念发布,这是一家60年前与中国轻卡同名,回归上汽集团一年有余的跃进品牌举行的全球首款智能互联网新能源轻卡产品发布会。
全球首款智能互联网新能源轻卡上市

  显然,传统的商用车新品发布少有如此高大上的逼格,全球首款智能互联网新能源轻卡的定义占据了“智能化、新能源、互联网”等商用车行业发展新方向,可谓出道即霸占行业C位,而上汽跃进也借此正在加速进入新赛道。

  把行业领导者的地位夺回来 上汽跃进有实力更有速度

  “作为上汽商用车版块重要组成部分,上汽跃进肩负上汽商用车“商乘并举”的重任。上汽集团在每个业务领域都希望做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对于跃进品牌的要求同样如此,而且跃进作为曾经这个行业的领导者,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个领导者的地位重新夺回来。”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简明扼要的阐述出回归上汽集团之后跃进的角色转变。

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先生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先生

  知易行难,对于上汽跃进所“战斗”的轻型商用车领域,虽然近几年在城市消费升级、城镇化建设加快及电商配送异军突起等有利因素带动下市场需求保持火热,但这并不意味这块蛋糕很容易吃到嘴里。以对行业影响最大的电商配送为例:城市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物联网、车联网、物流体系的配套逐步完善,客户对体验、效益、成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需求,这就促使包括上汽跃进在内的诸多轻卡企业要在产品可靠性、智能网、多样化、安全性、油耗方面不断提升,不断推陈出新迎接需求,市场反应稍有迟疑,客户就会被竞品抢走!

跃进速度跃进速度

  “前两年我们讲大通速度,这两年我们讲红岩速度,都赢得不错市场表现,接下来,跃进也要提出跃进速度,我们要通过速度来加快发展,补上这一课,加快扩大市场的规模。”蓝青松先生继续讲到,显然上汽跃进对以前的速度状态不满意,而未来要开足马力加速追赶。

上汽跃进2018年新能源产品销量要达到5000辆上汽跃进2018年新能源产品销量要达到5000辆

  现在的跃进已经不是原来的跃进,从产品设计、从供应商体系,从制造工艺水平都发生非常大变化。上汽集团从去年到现在通过新项目导入,总计划投资超过20亿,2017年已完成15亿多投资在轻卡市场上,这些投入都是针对跃进现有的产品提升和改型。而此次发布的全球首款智能互联网新能源轻卡也只是上汽布局跃进发展当中的一小步,上汽跃进将瞄准新能源、专用车市场,争取2018年新能源产品销量达到5000辆。

  而在今年年底,上汽跃进还将推出全系列的2019年型车款,而这也是跃进历史上第一次按照上汽的打法推出年度车型。显然,如今上汽跃进展现出的信心和实力足够令市场刮目相看,令用户期待。

  靠技术和创新 构建智慧物流生态“朋友圈”

  与传统商用车企业新品发布会一样,上汽跃进推出全球首款智能互联网新能源轻卡时也有意向客户为其站台,但不同的是,为跃进站台的客户级别够高,需求够大,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行业需求和未来发展发展方向。

与中联环境、顺丰速运及地上铁签署战略合作与中联环境、顺丰速运及地上铁签署战略合作

  他们分别是中联环境、顺丰速运、地上铁等细分行业领导者,涉及专用车、电商物流、冷链物流及新能源运输等多个轻卡用车领域。更难能可贵的是在与这些行业领导者合作时,并不是跃进产品开发出来以后与客户签一个商务的买卖合同,而是在开发阶段就与客户共同来定义跃进产品,将C2B理念融入到造车过程中,针对不同地区法规政策限制、不同货物及用车场景、不同客户个性喜好等,提供专属的车型配置组合,帮助客户随时、随地选择最适合、最懂他的车型,更好的构建智慧物流生态“朋友圈”。

依托上汽集团上汽跃进跑步前进依托上汽集团上汽跃进跑步前进

  这样的实力自然离不开上汽跃进对于客户需求变化和使用痛点的精准研判与积极响应,而上汽跃进要做大、做强,需要靠技术和创新,只有不断为跃进的产品赋能、加分、提升质量才能构建稳定的智慧物流生态“朋友圈”,最终实现把行业领导者的地位夺回来的目标。

  依托上汽商用车板块,上汽跃进拥有轻卡行业中众多独一无二的优势资源,全球首款智能互联网新能源轻卡的推出,也表明上汽跃进将凭借高品质研发、高品质产品、高品质服务,朝着成为中国轻卡行业高品质、高科技的领导品牌跑步前进。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