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姜文娟:飞碟汽车与新时代共同成长

  2018我是卡车人大赛期间,飞碟汽车总经理姜文娟在接受汽车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飞碟汽车关注用户需求,希望用产品感动用户,成为与新生代用户共同成长的品牌。她还畅谈飞碟汽车未来发展方向与规划,飞碟奥驰飞碟缔途两大品牌定位和渠道分化,品牌发展以及如何针对市场痛点提升产品等话题。

我是卡车人媒体专访会我是卡车人媒体专访会

  品牌定位清晰 未来发展可期

  2018年1-9月份,飞碟缔途已经取得约20000辆的销量,相比去年全年的8000辆,销量大幅增长。这20000辆销量中,大部分是快递快运车、厢货车和仓栏车,冷藏车也能占到大约一成份额,并有逐步增大的趋势;若按地区划分,这2万的销量目前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经济发达区地;这些地区的销量可以占到全部销量的60%,由此也可以看出飞碟汽车产品的高端定位。

  飞碟汽车总经理姜文娟表示,“飞碟汽车踏入商用车行列较晚,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是能打动用户的,尤其是我们的新生代用户,让飞碟汽车成为与新生代用户一起成长的一个品牌。”

飞碟汽车总经理姜文娟飞碟汽车总经理姜文娟

  飞碟旗下的两大品牌:飞碟缔途与飞碟奥驰,都是定位高端的品牌。其中,飞碟缔途的定位是高端城市物流轿卡;飞碟奥驰的定位是高端专业工程物流。两大品牌未来都会独立运作,并且期待都能做出自己的特色。

  谈到飞碟汽车的未来,姜文娟说道:“我们希望成为商用车行业内成长最快的企业,我们会努力打造好自己的品牌,并不断为客户提供更可靠、更高效、更智能、更专业的产品。”2018年年,轻微卡市场的整体形势并不是特别好,而飞碟汽车却能够取得约1.5倍的同比增长,可以说,成为商用车行业内成长最快的企业,飞碟汽车在路上……

  飞碟汽车给用户带来什么

  姜文娟表示,大家经常会提谁是卡车第一,但是我们更多是探索、思考我们能不能更好的理解用户,我们能给用户带来什么。

  飞碟缔途是国内小卡的领跑者,不仅自身销量不俗,自上市以来,也一直被行业内很多企业模仿。即便已经取得很好的成绩,飞碟汽车也没有固步自封。这个月20日,飞碟汽车将于杭州上市飞碟缔途“五吨王”,一款解决城市配送需求痛点的物流车型,具有省油、便捷,满足进城要求等特点。从用户出发,让飞碟缔途更人性化,飞碟缔途“五吨王”还有专门针对冷链物流、搬家公司等需求的车型。飞碟汽车有信心,在城市配送里,飞碟缔途“五吨王”将承担越来越大的责任,对电商的发展和物流业的提升,都有重要意义。

  姜文娟表示,近几年,飞碟汽车注重在国内赛事上的创新,倡导一种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管是马拉松赛事、中国卡车公开赛、我是卡车人大赛,都是希望在产品给用户带来收益的同时,引领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像“我是卡车人”大赛,我们并没有冠以飞碟汽车“我是卡车人”的名号,我们只是希望为卡车人提供一个属于自己的平台,让卡车人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切磋技艺、沟通交流。飞碟汽车也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厂家加入进来,让卡车人的这个平台更加丰富、更加多元化。

  Q&A问答

  Q:飞碟汽车有SUV的生产资质,是否会进入乘用车领域?

  A:现阶段,飞碟汽车自己不会做乘用车。但是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如果有非常好的合作伙伴,会考虑。

  Q:飞碟汽车在国际贸易上的想法是什么?

  A:飞碟汽车不把国际贸易作为主要方向。会做战略考察,在一定时期,在国外建厂和研发基地。

  Q:在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上,飞碟汽车是否考虑涉足发动机?

  A:不做。现阶段,社会资源充足,我们有更多的选择。

  Q:在智能化、专业化上,飞碟汽车有什么样的产品规划?

  A:智能化方面正在探索,已经确立课题。

  专业化方面主要方向是环卫、消防等专用设备。

  Q:现在行业提出新概念、新物流,飞碟汽车如何与大客户沟通?

  A:在与平台的合作上,飞碟汽车是提前介入运营调研,为这些平台提供适合需求的车辆,甚至做定制化的产品。目前,与很多大型物流平台有较好合作。

来源:飞碟奥驰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飞碟缔途,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飞碟缔途X3动力强劲性能优越 自卸真的牛!

    00:56
  • 飞碟缔途EF3 让你眼前的一切更美好

    00:43
  • 飞碟缔途MX 驾驶舒适 干活更舒心

    00:52
  • 飞碟缔途EF3纯电无忧 节能高效

    00:53
  • 飞碟缔途EF3 带给你超静谧的驾乘体验

    00:40
  • 飞碟缔途EF3驾驶室到底有多宽?教你测量下

    01:01
  • 飞碟缔途EF3城市畅通无阻 城配物流好伙伴!

    01:42
  • 飞碟缔途EF3装更多、载更沉 让您运量多多收益满满

    00:47
  • 飞碟缔途EF3 大承载纯电城市小卡

    01:42
  • 飞碟缔途EF3种种用心 只为给你省力

    01:11
相关文章
飞碟缔途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