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老司机开启快运生涯后,为何买的首台车是庆铃五十铃KV600?

  从在机械厂做司机到与朋友一起加盟快递网点,再到二度创业开启快运生涯,十几年来,田彬一直在与卡车打交道。十余年的时光,让少不更事的田彬变得成熟稳重,同时,也让他对卡车从知之甚少到对各个品牌的车型性能了如指掌。

  2018年5月,田彬加盟的天地华宇物流特级店在邯郸正式开业,他买的首台车便是庆铃KV600。经过实际使用后,选对了车的田彬尝到了“甜头”,庆铃KV600在他事业的起步期开了个好头儿。如今,开业短短几个月的公司营业额可观,业务量正在稳步提升。

  “这次搞物流,不买赖车”

  对于大多数从事物流行业的人来说,开遍了各个品牌的卡车,有了实际运营后的对比就会对某个品牌的卡车产生特殊的情愫。对于田彬这个开了十几年卡车又两度创业的货运人而言,虽然之前从未开过五十铃的任何一款车型,但这种特殊的情愫却来源于庆铃。

田彬和他的庆铃KV600田彬和他的庆铃KV600

  在采访中,田彬告诉卡车网记者:“庆铃生产的五十铃车好,这是大家公认的。以前每次买车时,只要是开过五十铃车的人都会推荐我买庆铃的,一直以来,我对于开庆铃卡车的人也是十分羡慕的。之所以没有买过庆铃的车,主要是因为价格比同类型的卡车高一些,出于对投入成本的考虑。还有就是之前是与别人合伙做快递运输的,买车这样的大事不能只听我的,合作伙伴的意见也很重要。不过,有了第一次创业做5年快递运输的经历,也自己掏腰包,真金白银的买车、维修保养之后,切身体会到了开上一辆好车对于公司的发展有多么重要。这次搞物流,绝对不能买赖车,因为开一辆赖车,实在是太费心了。”

  随即,田彬便向卡车网记者讲述了他做快递运输的5年中,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往。

  “我们一直在高速上跑,最担心的就是车在高速上出问题,而我前几年开的某品牌的厢式货车,经常是把我仍在高速上。白天还好一些,维修人员能快点到,而冬天的晚上,又冷又饿还等不到维修人员,真的是很难熬。而且车坏了就会耽误送货,极有可能被客户的投诉。跑一趟下来,钱没有赚到不说,好不容易与客户建立起来的信任也丢了。另外,那辆车每两个月就要大修一次,林林总总算下来,维修费用比我朋友当时开的庆铃五十铃卡车高出了好几倍。”

  “每天开着庆铃送货,公司利润可观,已步入正轨”

  秉承着一定不买赖车的初心,田彬选中了他一直中意并暗生情愫的庆铃五十铃汽车中的一款厢式货车--KV600。

  庆铃五十铃KV600在田彬刚刚开启的快运生涯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用他的话说就是:“创业路上幸亏有庆铃五十铃KV600。”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2018年5月中旬,田彬购买的庆铃五十铃KV600正式上路运营,运营路线为邯郸到石家庄。由于货运量大,加之总公司对时效、送达率、顾客满意度的要求,KV600每个月都是满勤,如今,运营里程已超过6万公里。此外,KV600在油耗、维修保养等方面还能节省费用。从石家庄到邯郸往返一趟的路程是450公里左右,拉同样的货,KV600所需油费在不到400元,相当于每公里7毛左右的油费,而其他品牌的同类车型,每公里的油费超过了1元。自运营以来,KV600没有出现过任何大小问题,只要每个月做好正常的保养,换空滤、机滤、油滤、机油即可。

庆铃五十铃KV600保养成本低庆铃五十铃KV600保养成本低

  在运输路上,庆铃五十铃KV600从来没有“掉过链子”,这对于公司信誉度、业务量的提升有很大帮助。除此之外,短时间内在邯郸竞争激烈的快运行业能够占有一席之地,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田彬也有自己的“经营之道”。

  “我所在的地区是一个陶瓷基地,大多数人会把陶瓷放到网上卖,他们的货物大多为重货,超过了快递的承运范围,这些人群是我们在邯郸的主要客户群体。我之前做快递的时候,与这些陶瓷厂家有过业务上的往来,那时候建立起来的信任在这时候就发挥作用了,但是刚开始的时候他们的给我的货运量要比现在少的多。之所以能有业务量上的增长,是源于我们每次都能在客户对货物的期待期内准时、快速地送达,增强客户对我们的满意度。另外,从石家庄到邯郸的货物是总公司通过系统派送的,货运量的大小与每个季度的出货量、客户满意度直接挂钩。其实,与其说是我的经营理念让公司的订单与日俱增,利润持续攀升,不如说是庆铃五十铃KV600在保障着我们的高效运营。”

  由于快运公司刚刚起步,田彬“麾下”也仅有今年购入的一辆庆铃五十铃KV600和之前做快递时留下的某个国产品牌的小型厢式货车、几辆三轮车。而随着业务量的增加,仅有两台车货运车是不能满足需求的,他还要购入更多的庆铃五十铃卡车,让它们为自己的快运事业开拓更多的“疆土”。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杨静
文章关键词: 庆铃汽车 庆铃KV600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庆铃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庆铃五十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