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刘师傅谈欧马可:机缘巧合开启一生信赖

  有人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选择组成的,有的时候看似不起眼的决定,却偏偏让生活发展轨迹迎来转折。目前在北京为麦当劳进行配货,管理着一个冷链运输车队的刘传强师傅在回顾自己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到如今时,对记者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机缘巧合”。而所谓的“机缘巧合”正是前期无数选择所累积的结果。

  “也是机缘巧合之下吧,换车的时候换成了欧马可。”刘传强师傅告诉记者。“之后就一直在用欧马可,第一批的欧马可已经用到强制报废,现役车里最久的也已经用四年多了。”

刘师傅为欧马可冷链之星点赞刘师傅为欧马可冷链之星点赞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

  “那时候,刚好手头攒了一些钱,就想着我也买一台卡车来开。”刚到北京闯荡的刘师傅在一家专门为麦当劳配货的物流公司做货物搬运。也正是在那段时间,刘师傅了解了整体的运输模式,以及麦当劳对配送运输的硬性要求。“2001年有一天,车队里有辆车临时出故障出不了车,急需有车临时顶上,我就‘自告奋勇’开车去了。”刘师傅告诉记者。也正是这一次机会,开启了刘师傅的“运输生涯”。也为后来刘师傅成立自己的车队打下了基础。

福田欧马可冷链之星福田欧马可冷链之星

  刘师傅买的第一辆车并不是欧马可,“第一辆车虽然也没什么大毛病,但总是小毛病不断。”

  而冷链运输最看重的,便是车辆的稳定性。“麦当劳对配送是有时间点要求的,每一家店都有固定的配送时间点,货物也必须按时到达店面,慢一点都不行。”刘师傅告诉记者,有了前车之鉴,在后续换车时,刘师傅也是多方挑选,最终,选定了欧马可,“欧马可就挺好,开着放心。”

  欧马可稳定高效赢信赖

  从第一批欧马可用到强制报废,到现在车队不断发展,陆陆续续买进新的欧马可,自己也算是欧马可的“铁杆粉”了,刘师傅表示,“目前车队中有20余辆欧马可,无论是之前购买的,还是最近购入的新车,到现在为止,都没出过什么问题。里程最多的已经达到45万公里,也都没有大修过,出勤率基本上是百分百的。所以稳定性上,我给欧马可打满分。”

福田欧马可冷链之星福田欧马可冷链之星

  “冷链这一行,主要看的就是效率。”刘师傅表示“除了出勤率表现外,动力表现也是我们选择欧马可的重要原因之一。”据了解,刘师傅最新购买的是欧马可“冷链之星”,全系产品均搭载了福田康明斯为其量身定制的ISF3.8L、4.5L系列发动机,配合采埃孚变速箱及优化速比的高功率密度后桥,传动效率高达99.9%,最高时速达到100km/h,时效性、经济性及运输效率显著提升。“起步加速都很轻松,整体感觉也非常便捷灵活,可以快速按时到达各个麦当劳配送点,为我们节省不少的时间与精力。”

  从懵懵懂懂开车运送的司机,到现在管理一家物流运输公司的总经理,从独自到北京奋斗的年轻人,到现在成为一家之主,回首这十余年,刘师傅表示,欧马可几乎见证了自己人生中每一次身份的转变,而刘师傅也相信,今后,欧马可也将一直陪伴自己走下去。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澜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