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江铃首创“神盾货箱”到底有多“刚”?女司机告诉你!

  奋斗路上不分男女、不分年龄,只有奔跑者和追梦人只要你对生活有追求、有希望,就可以拥有独立、精彩的人生。今天的故事主人公堪称皮卡界的铿锵玫瑰——皮卡“女快递”赵文芬,来听听她的奋斗之旅和筑梦神器。

  一个配件近1吨,选择皮卡最适用

  早上六点半,城市还没有从昨夜的酣睡中完全苏醒,赵文芬的一天已经开始了。简单洗漱梳妆之后,赵文芬便出了门,这样的早晨在赵文芬的人生中已经重复了千百遍,可是每天的工作与挑战却是千变万化的。

江铃宝典赵文芬和她的配件工厂赵文芬和她的配件工厂

  九年前,赵文芬一手创办了一家配件工厂,专门为水泥厂供应机械配件,水泥厂的配件需求往往只有一两个,而且交货期并不固定,因此赵文芬的日常工作除了安排工厂的生产任务,还包括为客户运送配件。

江铃宝典装载大型配件装载大型配件

  赵文芬工厂生产的配件并不是日常常见的那些小型机械配件,而是用来加工坚硬石块的大型配件,最小的也有几百公斤,大一些的重量将近有1吨,因此,车间还安装了10吨龙门吊用于装卸配件。

  运输这样的“大家伙”,选择合适的运输车辆非常重要,“最开始的时候我们用的是面包车,但面包车在山上泥泞的路面、坡道行驶时很吃力,速度也慢。”后来,赵文芬把面包车换成了越野性能更好、承载更强的皮卡,至此,她与江铃车的故事开始了。

  6年3辆,她对江铃车情有独钟

  2013年,江铃宝典率先进入赵文芬的视野。

  赵文芬说,起初决定选择江铃宝典,一是对江铃品牌的信任,二是在于产品百公里耗油7升,要比自己开过的其他车都省油。后来,在实际使用之后,赵文芬发现,江铃宝典的表现完全超出了自己的预期。

  “当初那辆江铃宝典开了6年,但发动机的性能、声音仍然和新车没有区别”,赵文芬说,这辆陪伴自己6年的江铃宝典,最后转手卖出了3万元的价格。“而据我所知,一般皮卡在跑了6年后,能卖出2万元的价格就不错了。”

江铃域虎神盾江铃域虎神盾

  告别了这辆江铃宝典,赵文芬又在今年先后购买了加长版江铃宝典以及江铃域虎神盾版车型,刚刚使用不到三个月的这辆神盾版域虎,已经安全行驶了近5000公里,这期间,江铃车再次令赵文芬惊喜的直呼“万万没想到”。

驾驶江铃卡车的赵文芬驾驶江铃卡车的赵文芬

  由于客户需求充满变数,早出晚归是赵文芬工作的常态,作为一个独立创业的女性,赵文芬无疑是辛苦的,赵文芬表示,虽然辛苦,但江铃车不仅助力着她的工作,更方便着她的生活。

  泥泞陡坡,“筑梦神器”日日相伴

  现在,日常陪伴赵文芬的这辆域虎神盾版车型,配置了江铃首创SMC材料的“神盾货箱”,单从名字就不难看出,这款货箱具备着不同于普通皮卡货箱的耐磨性和抗撞击性。而说起当初为何选择这辆域虎神盾版车型,赵文芬表示主要看中了这款江铃首创SMC材料的“神盾货箱”。

江铃卡车域虎神盾江铃卡车域虎神盾

  “女快递”所运输的配件均为重型配件,实打实的合金材料,且边缘尖锐,很容易造成货箱磨损、变形,加之运输途中的陡坡弯路,这种极限工况下恰好可以检验神盾货箱的真实实力。

  江铃首创SMC材料的神盾货箱得益于其材料,比传统皮卡的铁质货箱轻20公斤,而且这种材料还具备非常强的耐腐蚀性、耐磨性以及抗撞击性。数月的烂路高频运输重型配件后,并未出现任何因撞击产生的凹痕或严重变形。

江铃宝典工作道路泥泞路面工作道路泥泞路面

  赵文芬服务的水泥厂多位于山区采石场,路况可以说是“非常糟糕”,且不说这里路面泥泞,大大小小的弯道、陡坡更是数不胜数。但在很多皮卡爱好者看来,这是天然的越野场。

  而“女快递”的域虎搭载江铃JX4D25柴油发动机,发动机排量2.5L,最大马力为125马力,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310N·m。与之搭配的是格特拉克5挡手动变速箱,在这片越野场上,路况再复杂也不在话下,强劲动力轻松出发。

  性能与战斗力齐飞的域虎,搭配耐磨、耐腐、抗撞的江铃首创SMC材料的神盾货箱,正以过人的硬派魅力征服着赵文芬。

来源:江铃集团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铃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新车揭秘!江铃大道EV,崛起中的皮卡新星

    01:21
  • 全场景智慧轻客 江铃福特E全顺为用户而来

    01:53
  • 专属“设计师”登场,江铃凯威蓝鲸,打造你的完美座驾

    02:46
  • 江铃乐行E路达 8年或40万公里质保

    03:54
  • 江铃凯运+ 改变你对轻卡的认知

    02:45
  • 全新凯运+带你赚钱路上一路狂飙

    05:22
  • 八大升级、九大场景 凯运+全新一代轻卡售价9.68万-13.16万

    01:40
相关文章
江铃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