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四年 时代在寻找什么?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是这样的:是不是诞生就意味着寻找,我们在寻找什么?

  而点赞最高的回答是:家、爱和归属感。

  六个字,却轻易的戳到了每个在高速旋转的生活节奏中奔波的人。生于家庭之中,也在家庭中得到爱。像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一样,归属感相比先天可得到的东西高了一个层次,归属感需要努力才能够得到。

  你属于什么群体,在这个群体中你是否拥有了归属感,是群体给予还是什么?

  将话题拉回行业,在中国3000万名卡车司机这个群体中你是否得到了归属感?

福田时代第四届出彩卡车人评选活动第四届出彩卡车人评选活动

  2016年时,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针对卡车司机群体而设置的活动都比当前要少很多,出彩卡车人活动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在卡车网首次上线,“展现时代汽车驾驶员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工作状态”是活动的初衷所在。

  生活这次被放在了工作之前去关注。

  在这里做真实的自己

  2016年时活动很简单,提交作品-作品审核-作品发布-作品展示参赛。如果不是这样一个活动,记者不会发现原来卡车司机中有很多“两面派”,拎着扳手躺在地上修车弄得满手油污的人可能是在家中国画、书法样样精通的“大家”;开着货车挤在早市吆喝水果新鲜便宜的人可能上个月还是拿着稳定工资坐在办公室的国企职员。

  在出彩卡车人的平台上,他们秀出自己的才艺,也可以喊出坚强外表下的苦和累。在这里,他们可以喊苦,可以喊累,可以愤怒,因为他们的职业决定了他们的不容易。而更为难得的是,在这里他们表现出他们的不容易。他们晒出自己开车8小时后用一碗泡面充饥的图片,他们说:“累了的时候会来这里(出彩卡车人)看看,看到那么多人和我一样在路上时,也会觉得安慰。这里的人都来自一个世界,心里装着送货时间和家里人。”

福田时代出彩卡车人时代汽车用户郭海涛与家人的合影

  时代在寻找什么呢,寻找一份可以带给用户的归属感,而这份归属感或许就是进了家门我可以脱下所有的负担和伪装做真实的自己。

  在这里说爱拥抱温度

  从第一年到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出彩卡车人活动也不断升级变化,参加活动的人越来越多了,被朋友推荐而来的,被家人推荐而来的,从几千人到几万人甚至上百万人。

  卡嫂在出彩卡车人活动中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他们曾经是辛苦不分昼夜行驶在路上的卡车司机背后的女人,是会重复说“一定要慢点开,平平安安回家”的人。在生活里,卡车司机、卡车、行驶路程是前线,而她们撑起的是带着温度的大后方。

卡嫂在出彩卡车人活动中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卡嫂在出彩卡车人活动中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是凌晨回家时还能看见的那盏灯,也是正好可以入口的一碗面,是懂事的孩子和干净整洁的家。当光束照耀到她们所在的地方,卡车司机说“累也很值得。”

  时代在寻找什么呢?寻找一份可以带给用户的归属感,而这份归属感或许就是一盏盏亮起的灯,一个个因为作品相识加起的微信号,一个个卡友一家亲的群组,那一句“平安回家等你”的温度。

  在这个活动中,我还看见过什么呢?成长。

  在这里能看见更多可能性。我看见十几年老司机说: “我2010年就开始跟福田结缘了,那时候开的是一辆驭菱,整整开了5年,性能非常不错;2015年换了辆福田祥菱,三年多的时间跑了8万多公里,三大件都没动过,车况一直非常好。今年4月份买的这辆福田祥菱,也一样给力。”他说“设备一直在换,我的事业也更上一层楼!”

  我看见年轻的小伙子不服输自己找货源拉水果,也吃过亏上过当,扛过来了现在拥有了稳定的运输线路也有了不错的收入。

  我看见从第一年就参与进来的四代元老级用户从仅仅关注车到开始关注行业。“咱当时代的用户可不止4年了,但就光说这4年时代的变化都很大,用户越来越多了,它们的产品也越来越丰富了,你要便宜耐用的产品也有你要高端优质的产品也有,大家都越过越好了。”

时代汽车用户张华民时代汽车用户张华民

  是呀,越来越好,一个活动打开了一扇大门带来了万事万物的可能性。

  时代在寻找什么呢?寻找一份可以带给用户的归属感,而这份归属感或许就是我们来自山川和湖海,因为时代相聚也共享时代的机遇。

  四年时代,或许很难明确的用一个词去概括时代花费时间、金钱、人力、物力举办这样一个活动的意义,但或许时间就是意义,因为我们一直在做,所以它从一个活动变成一次次的相聚;从我们还有些陌生到很多人成为了线下朋友。

  在拥有更多用户,为更多用户带来幸福的路上时代走到今天也走到未来。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福田时代 出彩卡车人活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时代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终于等到你,轻卡界“内卷之王”领航大G

    02:47
  • G刻起航,福田领航大G系列轻卡全国上市

    01:44
  • 领航大G外观时尚 创富给力!

    00:46
  • 同乘用车质感 领航大G带来舒适驾乘

    01:02
  • 欧康F2.5发动机,领航·蓝牛王的王者内核

    04:33
  • “村BA”爆火后 领航卡车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03:22
  • 牛郎的招数有点多—领航M5,可甜可咸!|七夕

    01:11
  • “村BA”西南赛区冠军新鲜出炉!领航卡车惊艳亮相助力乡村振兴

    01:46
  • 村BA西南大区赛决赛!领航卡车带你尽情体验

    00:41
  • “村BA”西南大区赛开赛 点燃乡村振兴路

    01:58
相关文章
时代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