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既有面子又有里子,这就是完成万辆交付的欧航

  要问在当下的中卡市场,开哪款车最具价值、最拉风?欧航欧马可绝对当仁不让。

  作为ME4全新平台打造的技术结晶,欧航欧马可拥有全新的欧系外观,同时还搭载着福田康明斯+采埃孚超级动力链,用颜值和实力证明了自己既有“面子”又有“里子”。也正是这款中卡界小鲜肉,秉承着欧洲标准品质,在2020年5月26日于河南郑州完成了R系列产品发布暨欧航欧马可国六b第10000台的产品交付。

欧航欧马可R系列产品发布欧航欧马可R系列产品发布

  有面子,你看到的是一款有范儿的超级中卡

  “欧洲标准 公路航班”,这是上市之初福田汽车予以全新中卡品牌“欧航”的定义。不难看出,欧航欧马可自上市以来走的就是高端范儿。

  欧航欧马可事业部常务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唐宏超在本次10000辆交付活动现场讲到:“全新一代欧航R系列产品完美承袭ME4平台的技术升级,以新一代技术赋予产品更卓越的性能表现,为中长途城际区域物流用户带来更高效的运输工具,在引领中卡技术发展潮流的同时,将会推动物流行业迈入智能高效的发展新时代。”

欧航欧马可事业部常务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唐宏超欧航欧马可事业部常务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唐宏超

  确实,欧航欧马可的整车配置以及可开发的灵活性足以称得上当下中卡产品的标杆。卡车网记者了解到,欧航ME4平台,采用了欧洲领先的平台化模块化开发技术,跟传统的平台相比,新平台在底盘方面具有更好的兼容性,在驱动形式上能够拓展6*2的驱动形式,在动力方面可以拓展LNG、氢燃料、新能源电池等能源形式。同时,在底盘方面能够拓展空气悬架,可实现货台高度的调整,方便货物装卸。

  而在智能化方面,欧航欧马可R-pro也进行了迭代升级,更加适应现在的智能化发展趋势。该车能够拓展应用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其中包括360度全景影像、GPS无钥匙进入系统、R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FCWS前方碰撞预警系统。这样的功能集成在中卡领域,可以说是尽显高端了。

欧航欧马可超级中卡欧航欧马可R系列超级中卡

  当然,想要走欧系高端范儿还得注重安全性的细节。卡车网记者了解到,欧航欧马可转向轮配备了爆胎应急装置,能够在车辆意外发生爆胎的时候,起到防止车辆失控侧翻的作用。另外,该车的前桥应用的也是盘式制动器,相比传统的鼓式制动器通风散热性能更好,制动效果大幅度的提升,整个制动系统用的也是制定的系统,制动性能更加稳定,让你跑得快也能刹得住。

  而在整车技术升级的同时,全新一代欧航R系列产品更践行“深度定制”的理念。针对中长途区域城际物流市场,绿通、冷链、快递快运等不同细分行业的具体需求,欧航R系列产品也将推出深度定制的车型,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有效提升运输效率。

  有里子,你感受到的是一款高匹配的超级动力

  为高端而来,让高端更高端。面对用户不断升级的性能需求,在本次活动中,欧航欧马可携手福田康明斯、采埃孚持续创新,共同签署了“超级动力链技术升级项目开发战略合作”。

超级动力链技术升级项目开发战略合作超级动力链技术升级项目开发战略合作

  “作为全球燃油动力市场技术的领导者,福田康明斯为欧行欧马可超级卡车系列产品专属定制打造了F系列国六超级动力产品,全面引入第2代技术而打造的迭代升级产品,也是精准的匹配了中国的市场需求,提供的最适合最具竞争力的动力解决方案,在排放标准提升的同时,实现了整车马力更大,尤其是被称之为4缸机之王的F4.5产品,我们用了4.5升的排量达到了6缸机的输出功率和扭距,220马力和820牛.米的动力输出能够满足中卡产品在绝大部分工况的使用要求。”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应用工程经理孙云龙现场讲到。

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应用工程经理孙云龙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应用工程经理孙云龙

  而在国六阶段,福田康明斯所采用的非EGR技术路线,通过更高效率的SCR产品,并配合发动机的智能模块,完成了对于氮氧化物闭环控制的全新排放处理的软件提升。

  在整车的匹配性上,福田康明斯同样做了足够的努力。据了解,福康F系列国六产品历时3年时间做匹配开发,更多的是做全产品、全工况的定制化开发。孙云龙告诉卡车网记者:“我们用80多辆欧航欧马可的整车实现了1000万公里的道路验证,覆盖了全国90%以上的区域,我们完成了连续三年去高温、高原、高寒的地区去做标定,同时在厂内的发动机台架上进行了2万公里的耐久的测试。这一系列的过程就是为了从验证充分的角度来给客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产品。”

福田康明斯F系列国六动力福田康明斯F系列国六动力

  作为全新品牌欧航的首款战略产品,全新一代欧航R系列新品的发布对欧航品牌发展意义深远,而第10000台国六b产品的交付,不仅彰显出欧航欧马可国六产品更成熟、用户更认可,市场占有遥遥领先,更是引领着行业迈入国六时代。如今,欧航欧马可携手福田康明斯、采埃孚,以百年动力、传动技术加持,正在引领中轻卡动力总成技术革新。

  万辆交付只是起点,对于欧航欧马可而言,其自身的销量进阶之路还有很远。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