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与22000人在一起的日子里,东风轻型车在行动

  “敢于逆风而行,才能向阳而生。” 在过去的100天里,东风轻型车做到了,且并不仅是在生产上。

  2020年,东风轻型车举办了 “大爱有你,东风有情”公益活动。在面对疫情严重影响市场发展的局面下,东风轻型车不仅在“逆风”中稳稳站立、持续向上,还号召到了超22000用户为需要援助的卡友奉献爱心。

东风轻型车举办了 “大爱有你,东风有情”公益活动东风轻型车 “大爱有你,东风有情”公益活动

  有人说,企业做公益活动就是营销,让消费者在潜意识中把品牌与公益联系在一起。这句话不可否认。但是,公益活动并不是做一两次“好事”而已,也不一定非要以企业为主;更重要的应该是将高度社会责任感传播给社会和消费者,教会大家如何奉献“大爱”。

  凭借“满载信赖”的信念,在100天的时间里,东风轻型车这场“大爱有你,东风友情”的公益活动做得如何?

  逆风之战:“大爱有你,东风有情”

  法国诗人瓦雷里说:“纵使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面对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处于疫情重灾区的东风轻型车,虽然自身复工生产遭遇多重困难,然而,在想方设法自救的同时,用自己的火,点燃旁人的火,心系战“疫”中的全国3000万卡车司机朋友的健康安危。这不仅是一个中国制造企业最本能的反应,更体现了担当精神。

  早在疫情爆发之初,东风轻型车就在第一时间启动多项关爱行动,不仅捐款捐物支援抗疫,还为参与疫区防疫物资运输的东风轻卡车主提供费用补贴,为不幸罹患新冠肺炎的卡友及其家属提供针对性援助。

  截至5月31日,全国超过22000名卡友,参与了抗疫专项爱心公益活动。虽然本次购车义捐活动已结束,但东风轻型车对于罹患新冠肺炎卡友及其直系亲属的“搜救行动”仍未结束。在6月10日之前,所有符合条件的卡友依然可以联系东风轻型车当地经销商或登录“东风汽车惠享平台”申请援助。

东风汽车惠享平台东风汽车惠享平台

  对于那些默默点亮自己“星星之火”的人,东风轻型车同样给予帮助和支持。曾骑行40公里逆行送菜的残疾菜农秦大安,收到了东风轻型车第一时间为他送上的东风途逸。

东风轻型为秦大安第一时间送上东风途逸东风轻型为秦大安第一时间送上东风途逸

  在东风公司第七届“社会责任月”,东风轻型车一年前曾帮助过的山东客户聂师傅也有好消息传来。一年前他因脑出血一度生命垂危,面对巨额手术费用,东风汽车股份迅速为他审批了“卡车兄弟爱心基金”,解决了聂师傅的燃眉之急。一年后,聂师傅因出院后的复健费用发愁,为此,聂师傅一家再次申请了东风汽车股份“卡车兄弟爱心基金”,并获得专项援助批复,这笔钱将用于聂师傅的后续复健治疗,缓解他们一家的经济压力。

批复聂师傅的东风汽车股份“卡车兄弟爱心基金”申请批复聂师傅的东风汽车股份“卡车兄弟爱心基金”申请

  其实,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真情流露无法事先策划,善意的传递,东风轻型车始终能够路线明确、步履不停。

  重启之战:满载用户信赖

  从1月封城,到2月疫情攀高峰,到3月湖北陆续解禁,再到4月武汉“解封”,历时3个多月,如今武汉城市复苏,生活重启。

  武汉一路走来艰难,身处疫情中心的东风汽车股份同样不容易。凭借定力和实力,东风轻型车与用户一起,打赢了这场重启之战。

  这与东风汽车股份确立的全面焕新“东风轻型车”企业品牌战略“,客户体验领先的轻型车企业”的品牌使命、“向客户而生”的品牌价值观、“满载信赖”的品牌口号不谋而合。

  1月,东风轻型车的关键词是“稳”,启动关爱计划、向湖北省襄阳市捐款人民币300万元、东风御风监护型救护车送达医院、提供“500元/车”客户补贴等行动之下,都体现得是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

东风轻型车启动保障战“疫”紧急订单任务之后,全面启动了抗击疫情公益行动东风轻型车启动保障战“疫”紧急订单任务之后,全面启动了抗击疫情公益行动

  2月,东风轻型车启动保障战“疫”紧急订单任务之后,全面启动了抗击疫情公益行动。2月21日,全国客户每购买一辆东风轻卡(不含新能源及专用车),东风汽车股份将联合经销商伙伴,代表客户捐助爱心现金500元,积聚为“东风轻型车抗疫专项爱心款”,用于为确诊新冠肺炎的卡友(四轮及以上货车)及其直系亲属提供爱心援助。

  3月,东风轻型车开启了四重“服务礼”,助力客户“满血”复工,从“复工复产”向“稳产高产”正式迈进。

  东风轻型车也由此实现了“暂停”到“重启”。

  加速之战:“163倍增计划”

  未来怎么办?“围绕客户办就好办”。

  东风轻型车从上到下全体干部员工,包括供应商、经销商只有一个中心词——客户。

  如何实现从重启后的“加速跑”?东风轻型车有自己的计划。

东风轻型车东风轻型车

  武汉解封,东风汽车股份全面启动现场办公,并宣布:直面疫情“大考”,直追未来发展,东风汽车股份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将保持战略定力,聚焦“163倍增”计划,坚定不移推进年初确定的战略商品投放、质量保障、管理效率提升、收益改善、营销服务力提升、风险管控等2020年六大重点工作。

  4月,东风轻型车全面启动现场办公,同时生产产能迅速爬坡,不断刷新纪录,单日生产达到轻卡531辆,为10年来历史最高纪录。

  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陈彬曾接受专访时表示,2020年是东风汽车股份“163倍增计划”推进的关键年。东风汽车股份将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不懈夯实品质,有序推出新产品,千方百计抢抓市场。

  关键点,还是围绕客户,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打造客户满意的领先的体验,不断提高东风轻型车“满载信赖”的客户口碑和品牌美誉度。

  正如陈彬所说,“不管是疫情期,还是后疫情时代,能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企业,才能在上升期、困难期、洗牌期等各个时期,走得更稳。”

来源:东风轻型车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东风轻型车 东风途逸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