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一个百万公里无大修,一个始终信赖 18年,庆铃汽车与丁豪制版一同走过

  执着,成就梦想。在中国,从梦想到现实的层层关卡中,毅然走出了诸多成功的浙商身影。

  凭借执着与专注,金华义乌早些年便打开了“世界之窗”,成了闻名中外的小商品市场。

  创建于2003年的浙江丁豪制版有限公司坐标义乌,专供服装、饰件、工艺品、箱包等制版业务。

  百公里无大修,让18年的“执着”掷地有声!

  “18年来,公司围绕主营业务做精做强,有着匠心般的专注精神。”在丁豪制版车队长李迎泽眼中,金华是一片能够孕育成功与梦想的沃土,这位1999年便开始跑大货的老司机,对车一直“爱不释手”。

  金华地处长江三角洲中心区,城里城外氤氲着独有的吴越文化,义乌都市区于2011年被确定为浙江省第四个大都市区。在福布斯公布的2012年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中,金华位居全国第33位,并且入围大陆创新能力最强25个城市之一。2019年,金华市地区生产总值(GDP)4559.91亿元。其中,物流运输业发展如火如荼,亦与李迎泽的日常工作有着密切关联。

  对于丁豪制版有限公司而言,运输车是连接客户、体现公司业务形象窗口的重要载体之一,重要性不言而喻。

  “公司在用车方面也一如既往地专一。我们从建厂至今,一直使用庆铃运输车。”李迎泽如是说。

丁豪制版公司车队长李迎泽丁豪制版公司车队长李迎泽

  汹涌澎湃的商业浪潮,注定不会为盲目的执着买单,唯有精华才能受到市场垂青。无疑,在众多轻卡品牌中,丁豪制版使用庆铃18年如一日,这仿佛注定了庆铃品牌值得公司用业务运输市场来做背书。

  “公司创建伊始,购置了3台庆铃汽车。因为一直使用得不错,后期一直没用过第二个品牌车型。每批次的车辆到了更换周期,均以3台为基数进行更换,现在已经更换到第四批次了,现有庆铃600P、700P等6台车。”

  在轻描淡写中,李迎泽的言语却显得颇有分量,“在这些庆铃中,有1台已经超过了100万公,其他庆铃车乐基行驶里程在85万—100万公里。重要的是,每台车的三大件都没有修过。”

在丁豪制版公司庆铃汽车百万公里无大修已是常态在丁豪制版公司庆铃汽车百万公里无大修已是常态

  成本节约并非一朝一夕。很多品牌车型在购车首年难分伯仲,但整车品质与性能是否真正可靠?这唯有在时间洗礼中揭分晓。而18年来,每台庆铃轻卡几乎都开到近百万公里,且整车三大件无大修,这样的性能优势足以让每一位庆铃汽车用户怦然心动。

  其实,李迎泽深知,运输车的良好表现与公司车队严格管理密不可分。“每一台庆铃运输车,我们都实行了专人专车制,严格按里程进行保养,做到以养代修,所以日常维修率非常低。即便有问题隐患,我们都会事先排查、解决,为的就是保证车队的日常运输效率。”

百万公里无大修的庆铃汽车保障着车队的运营效率

  除了性能可靠,庆铃还有哪些“出彩”品质?

  车队工作事无巨细。虽然公司车队有七八名驾驶员,但正值业务旺季时,李迎泽仍需要自己驾车送货。客户所在地几乎均集中在江浙沪区域,杭州、绍兴、江苏、无锡、苏州,以及上海等区域,均为车队日常发车的目的地。

  通常,每台车的单边运输距离约300—400公里,一个趟次的运输距离约700—800公里。由于客户一般都有制版方面的业务回馈需求,所以运输车来回几乎都是标载状态。

  平均算下来,每台车每天要跑300多公里,每月跑10000公里出头,一年跑十几万公里比较正常。“最近购置的一辆庆铃于2019年12月份开始使用,半年时间,已经跑了6万多公里了。”

  李迎泽在日常驾车的过程中感受到,虽然每天开车跑很多路,但是整车驾驶舒适度很高,除了宽敞的驾驶室外,内饰布局合理实用,座椅舒适,驾驶视野开阔,电动车窗,空调风量大,接近乘用驾驶标准。

  “公司车队驾驶员基本都是三四十岁的大龄青年,对整车的颜值、舒适性与性能都有着较高要求,但他们对庆铃的评价整体都还不错。”

  在标载行驶过程中,庆铃五十铃汽车良好的驾驶密封性能格外受到李迎泽好评,“五十铃发动机噪音很小,而且动力性很强,再加上五十铃变速箱和车桥,整车动力链组合配置很高,起步与提速都很快,跑高速和底道游刃有余,而且操纵感舒适,承载力强。”

庆铃五十铃700P中卡庆铃五十铃700P中卡

  作为车队长,李迎泽在日常驾驶过程中较为关注油耗表现,“五十铃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比较好,标载行驶状态,百公里综合油耗大约10个油,这样的油耗表现还是不错的。”

  除了轻卡之外,记者在采访之余,还看到了一辆庆铃700P中卡正在装货。“这是公司为了缓解部分加长模具运输需求而购置的中卡,整车品质如故。”

庆铃五十铃M100庆铃五十铃M100

  李迎泽说,再过一两年,车队的运输车可能又到了换购的时间窗口,听说庆铃五十铃KV100更舒适、更智能、运营效率更高,在市场中表现不错,还听说最新的M系列车型上市,希望能够有机会结缘。

  执着于心,才有匠心般的专注。18年的专注,成就了丁豪制版与庆铃汽车的这段联袂前行的共襄历程。

来源:卡车网 作者:LOO
文章关键词: 庆铃汽车 KV600 KV100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庆铃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庆铃五十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