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魏华:与庆铃汽车一起做好舌尖上的“搬运工”

  义乌市嘉荣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荣食品”)是一家为商超配送各类面包、膨化食品等商品的老牌公司。2020年,受疫情影响,嘉荣食品业务逆势上扬,运量猛增之际,如何做好舌尖上的“搬运工”,为人民生活保障贡献一份力量,这对于嘉荣食品和嘉荣食品物流部经理魏华来说不是什么难事!

  超旺季突然逆袭,“老朋友”庆铃汽车助攻

  “每年中秋、国庆,再到双十一、双十二、元旦和春节,这些日子都是公司传统旺季。不过,受到疫情影响,公司自2020年2月底复工以来,便迎来了超旺季。仓库库存供不应求,有的超市雇车到公司直接提货,价值几百万的货物短时间售罄,这是往年都不曾遇到过的现象。”

嘉荣食品物流部经理魏华嘉荣食品物流部经理魏华

  魏华负责嘉荣食品仓库、物流管理相关工作多年,作为老员工,他对这些每天奔波在最前线的运输车再熟悉不过,“公司车队现有运输车共计二十余台,除去几台小运量送货更为便捷的面包车之外,庆铃五十铃轻卡占公司轻卡运输车的一半以上。”

  对于车队每台车的实时动态,魏华可能比任何人都更清楚,“公司每台运输车每天都有运量安排,运输线路除了覆盖金华九个县市区之外,还经常跑诸暨、绍兴、萧山等周边城市,除了中大型商超,一些小型便利店、夫妻店都是公司的配送对象。”

  一台台运输车从崭新入场,再到披荆退场,都承载了一段段属于嘉荣食品的荣光。嘉荣食品用的最多的就是庆铃汽车,同时,魏华对庆铃汽车的多款车型评价也是最高的。

庆铃汽车 伴你清凉出行庆铃汽车 伴你清凉出行

  时光荏苒,抹掉了很多痕迹,但魏华对庆铃汽车的记忆始终留存。“公司使用庆铃汽车十多年了,多款车型都用过,前后累计使用了近二十台。2009年购置的那批次庆铃轻卡已经跑了50—60万公里,目前公司正在服役的庆铃轻卡大部分是2013年购置的。这些年来,公司驾驶员对于庆铃五十铃的评价都很高,主要是整车性能可靠,尤其是发动机稳定可靠,噪音小,驾乘舒适度高,所以公司购车首选庆铃五十铃。”

  整车性价比,比的不只是“价”

  业务量蒸蒸日上,自然是要添置新车的。2020年5月份,嘉荣食品购置了3台容积为18方的国五版庆铃五十铃KV100厢式货车,日常装货量能达到货箱容积的75%,旺季的时候装得更多。魏华认为,这3台庆铃五十铃KV100配置与品质更高,是很多轻卡品牌不能比拟的。“比如,庆铃五十铃KV100的三大件稳定可靠,多处采用轻量化设计。箱体是原厂制作,各方面都很搭,但有的国产轻卡厢体是其它厂家代加工的,有的笨重,增加油耗。”

庆铃五十铃KV100国六版庆铃五十铃KV100

  提升与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对庆铃汽车是如此,对嘉荣食品亦然。经过近20年的发展,嘉荣食品具备了远超竞争对手的规模,运输车辆也从最初的1台到了如今的二十多台。魏华认为,嘉荣食品得以不断变强,一是站在用户角度考虑问题,比如公司的面包种类非常丰富,几乎涵盖了市面上的所有面包品类,满足了各种不同用户的需求;二是做好服务,以客户为中心;三是懂得舍得,部分大客户所需的急单,公司即便所盈无几,也会为客户提供便利;四是做好渠道下沉,公司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上下同欲,劲往一处使。

  商场经营策略看似与运输、卡车毫无关联,实则不然。

  在嘉荣食品几乎所有订单都需要通过自有运输车送到客户手中。“正常情况下,我们每台车每天正常配送里程约300多公里,周日换轮休的驾驶员配送,运输车继续跑,每个月都是歇人不不歇车。如果车子到了保养里程,就去做保养,其它时间都在跑。一直以来,庆铃汽车都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庆铃汽车为嘉荣食品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庆铃汽车为嘉荣食品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庆铃汽车,适应了“优胜劣汰”的“好车”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嘉荣食品公现役的运输车都是经过“优胜劣汰”留下的“好车”。作为24小时循环使用的运输车,魏华对庆铃车型的可靠性能如数家珍。“庆铃五十铃KV100整车三大件品质过硬,尤其是五十铃发动机质量特别好,动力性强,起步、提速都很快,运输时效性有保障。超高出勤率也让我十分满意,这对于车队的运输效率很有裨益。”

  庆铃汽车的油耗表现同样让魏华津津乐道,“标载状态,综合路况每公里油费大约在8毛,其它品牌的同类型车型在1元左右,我们做过估算,大致是开3年庆铃车型就能省出一台经济型乘用车。”

庆铃汽车省油耐用,是高效物流首先庆铃汽车省油耐用,是高效物流首选

  商贸企业的物流成本比较大,仓库、销售等很多方面都需要投入费用进去。既要开源,又要节流。就拿魏华关心的物流成本来说,其在主销售额中尽量控制在5个点左右,庆铃汽车为我控制成本做出了不少贡献,而且越到后期越能凸显价值,这些价值体现在油耗、出勤、时效等多个方面。

  通过使用庆铃汽车,嘉荣食品的成本得到了控制,有了更好地发展。魏华坚信,与庆铃汽车一起做好舌尖上的“搬运工”不是从来不难事。

来源:卡车网 作者:米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庆铃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庆铃五十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