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迈入4.0时代后 江淮轻卡将如何加固“护城河”

  迎难而上,不负所望向来是江淮轻卡的做事风格。2020年,江淮轻卡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销量猛增。2020年1-7月,江淮轻卡累计销售10.8万辆,同比增长18.1%,其中帅铃累计销售2.47万辆,同比增长23.3%,骏铃累计销售5.04万辆,同比增长21.6%,康铃累计销售3.27万辆,同比增长9.5%。

  全线飘红,跑赢大市,江淮轻卡再次稳固了国内轻卡市场第一梯队的桂冠。可真正的勇者不会只满足于当下的成绩,而是将眼光放得更长远。在销量一路高歌之际,江淮轻卡为下一个目标努力的步伐正在全面迈进。2020年8月23日,江淮轻卡宣布正式迈入4.0时代,以高效智能解决方案为标志,从价值引领到用户全价值驱动。

  一面是轻卡4.0时代的高要求,一面是中国商用车市场的风云变幻,江淮轻卡将面临更多机遇和挑战,他将如何加固“护城河”,持续引领市场?敬客经营 服务销车--2020年江淮轻卡媒体沟通会

  敬客经营 服务销车--2020年江淮轻卡媒体沟通会

  技术+产品是“堡垒”

  技术与产品是商用车企业冲锋陷阵的武器,也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加固“护城河”的堡垒。从1.0的借鉴阶段到2.0的跟随阶段、3.0的引领阶段,再到4.0的价值驱动阶段,江淮轻卡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技术、产品的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不断修炼自身的同时,江淮轻卡也在进行强强联合,与大众汽车、康明斯动力的深化合作,使江淮轻卡的高品质优势进一步提升。

  安徽康明斯是江淮轻卡4.0时代的重要布局之一。作为康明斯家族在全球的重要一员,安徽康明斯New B系列发动机是唯一中国生产、全球通用的中轻型柴油发动机。每一台车的智能化、互联,数字化,能够提前告诉用户车辆的使用的状况,保证高效的出勤率。此外,安徽康明斯动力除了具有康明斯产品固有的高可靠、高节油优势,还凭借与江淮轻卡一体化研发、匹配,与同类产品相比,动力性能更为出色,运营价值提升10-15%。

搭载安康动力的帅铃Q6搭载安康动力的帅铃Q6

  核心动力优势明显,产品开发和制造更不能落后。2019年起,江淮轻卡全面推进精品轻卡工程。打造采用全新一代高强钢车架及新一代驾驶室的全新国六开发平台。江淮轻卡产品开发和品质总控负责人、现任江淮轻型商用车研究院院长芝原克事介绍:“新一代产品开发平台能够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客户需求进行细分市场的版本拓展,打造更高效、强度更高、油耗更低、舒适性更好的轻卡产品,同时也能够更快、更好地响应市场和用户需求,提高产品开发效率。”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一系列“走心操作”之后,江淮轻卡面对被称为“史上最严排放标准”的国六排放标准时显得游刃有余,锻造出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优势,为用户带来了更优解决方案。在2020年1—7月的销量中,国六轻卡的销量占到江淮轻卡总销量的11%,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表示:“国六是什么呢?不仅看谁先投的快,我认为要看最后谁走的远,走的好。16万公里持续驾驶要一直达标,国五到国六是一个质的变化,我们要有更高的标准,对于国六的升级我们内部是有非常严格的标准的,并不是外界的管控。”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

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

  用户+口碑是“方向”

  4.0时代,江淮轻卡进入了从提供运输工具向高效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升级的新阶段,致力于为各细分市场用户带来赚钱、省钱、愉悦的全新价值体验。

  江淮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先华表示:“冷链、绿通、快递等市场的用户对商品的价值需求是不一样的,我们理解客户需求以后来开发商品。”

江淮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先华江淮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先华

  针对冷链市场,江淮轻卡打造了江淮帅铃全能冷链版,全面满足冷链客户对车辆更强劲、更节能、更可靠的动力需求;针对城市配送领域,江淮轻卡打造了江淮轿卡X5,解决了用户在城市配送中的诸多痛点;针对中长途运输,江淮汽车打造了骏铃V9,让坐在驾驶室中的人员前方视野更开阔,遇到复杂路况也可提前发现,做出最合适的行车决策。

骏铃V6骏铃V6

  在其他细分领域,江淮轻卡亦有相应的产品。这些产品满足了80、90甚至00后驾驶员对整车外观、配置等方面的个性化需求、使用过程中亟待解决的痛点,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运输普货的于海东将骏铃J5视为自己的“好兄弟”,运输算经济账的赵军涛在换车时之选江淮轻卡,注重运输时效的吕东升称江淮骏铃最让他满意。

  倾听、考察、改进、提升,江淮轻卡以用户的需求为方向,为铸就与巩固护城河做了坚实基础。

  服务+营销是“保障”

  江淮轻卡进入4.0时代,服务和营销方面也区别于以往。

  在服务上,江淮轻卡服务范畴将从围绕“车”向围绕“人、车、货、场”升级,基于维修服务、生活需求、生态联盟三个角度构建服务体系,满足用户运营全价值需求,即以关注用户为核心,不断完善服务品牌建设。服务网络保障、主动预防服务、服务专家远程诊断、定制化服务等将会持续运用。

  服务趋向于网络化、智能化、专业化,营销上也是如此。疫情期间的隔离状态让江淮轻卡在网络直播方面大展拳脚,每一场直播都有周密的组织、频繁的互动,直播成果立竿见影。其实,这不是江淮轻卡在疫情期间的创举,而是一直摸索、投入的结果。张先华表示:“疫情加快了我们数字化营销的力度,2018年我们提出了营销要变革和创新,推动营销数字化的转型,2019年成立了专门的数字化营销公司,今年4月份,开通了两个大的数字直播间,成体系的推动我们数字营销转型。截止到2020年7月份,我们的线上线索和成交在20%以上。”江淮轻卡全面满足用户需求

江淮轻卡全面满足用户需求

  营销方式的转变诠释着江淮轻卡对品牌的全新传播方式和对用户痛点的精准把握。张先华表示:“大数据平台改变了传统意义上我们对用户的调研,通过数字化实现多场景下的用户把控,应用到整车的全生命周期中,希望未来我们可以构建用户的数字化生态。”

  4.0时代,江淮轻卡不是在卖车,而是中国高效物流解决方案第一供应商,他正在通过多方举措加固“护城河”,而最终的结果是为解决用户痛点,不断提升整车全生命周期的使用价值。

来源:卡车网 作者:米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省钱省心省力,江淮1卡骏铃金饭碗S9名副其实

    02:03
  • 帅铃ES6纯电车型伙伴 吴雷

    01:48
  • 帅铃卡车老伙伴 锦亿物流 郑亮

    01:40
  • 城配物流创富利器!江淮康铃创富之星H3,更长更宽更强更小卡

    03:09
  • 时尚经济实用 江淮T6冠军版皮卡开启预售

    02:12
  • 上绿牌 强动力 低能耗 江淮帅铃HS7混动轻卡

    01:31
  • 预售价8.38万元起!江淮T6冠军版武汉车展荣耀登场

    01:11
  • 江淮1卡·领跑S6-张英贵建材生意上的得力帮手

    03:13
  • 行走的鸡蛋

    03:43
  • 做快递中短途配送 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让王喜很信赖

    03:56
相关文章
江淮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