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在临沂跑绿通 宋师傅为何对格尔发载货车情有独钟

  “绿通运输”,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蔬菜瓜果、生鲜食材,从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从田间地头走向餐桌饭碗,关系着每个人的日常所需,可以说是老百姓的菜篮子工程。

  由于绿通运输的特殊性,因此出现了一批“特殊群体”:绿通司机,尽管有“不卸货、不扣车、不罚款”的政策加持,但绿通依旧是公路运输人口中的“深坑”,“绿通苦、绿通难”是大家对绿通的普遍观点,

  从事6年绿通运输的宋师傅对于绿通运输也有着独到的见解:“都说绿通不好跑,因为车上装的都是瓜果蔬菜,如果路上耽误,一车商品可能就废了。轻则自己赔钱,重则就是让货主一起赔钱,甚至就失去一个货主。其实造成这种原因,主要还是车不好开,如果车子出勤率高,装得多,其他的问题都是小问题了。”

  说起车,宋师傅不由的提起了自己开了4年的爱车—格尔发载货车。

  出勤率高 月平均里程1.2万公里

  “我的业务运输线路主要是临沂到威海,属于中长距离运输,全程以高速为主。目前,这辆格尔发载货车平均每月行驶里程大约在1.2万公里左右,基本天天都在外跑,所以整车出勤率非常高。只有高出勤率,才能保证较高的收入。”宋师傅说,每次发车前,都会将全部行程安排好,尽量避免空车返程,哪怕返程能挣个本钱也可以。

格尔发用户宋师傅格尔发用户宋师傅

  宋师傅对记者讲到,自己早些年之前跑车的时候,开过很多品牌的卡车,但都不属于自己。这辆格尔发绿通车已经用了4年了,自己与这辆格尔发载货车已经显得难舍难分。“格尔发载货车性能好,让人省心、安心,我开这车跑绿通收入还不错,这就是我觉得跟它难舍难分的根本原因。”宋师傅感同身受道,对于像自己这样的物流运输人而言,选择一款像格尔发这样的绿通车,就是叩开了致富的大门。

  格尔发载货车 动力足、时效性强

  圈内有一句话叫“穷死不拉管,累死不拉卷,搞死不拉绿通”,此话并非空穴来风。宋师傅释然道,绿通车辆通常都是标载或者重载,客户对于货物的时效要求非常高,而这与整车的动力链息息相关。

  “这辆245马力格尔发载货车在动力性方面游刃有余。”据记者了解,宋师傅这辆格尔发载货车搭载了潍柴WP6发动机,排量6.75L,最大输出功率180kw,最大扭矩转速在1100~1700RPM,最大扭矩值能达到900N·m,动力性比较强。

陪伴宋师傅四年的格尔发载货车陪伴宋师傅四年的格尔发载货车

  千里路程,也并不是都是一马平川的高速,上下坡也是常见。“上坡,背靠支撑背,下坡方向盘顶着身体,重载8吨,完美,安全下坡50公里,必须给格尔发载货车点赞。我们跑绿通最重要的一个就是效率,车子要会跑,这款车提速特别快,发动机劲儿大,我开着它到地里装蒜米,路再不好走它都能发力;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要能拉,像我一般都在7、8吨货这样,全程跑下来车子都很稳。”宋师傅说。

  “另外这款车相对同类型车型而言比较省油,现在跑下来,从临沂到威海拉着7-8吨的蒜米,油耗大概在每公里9毛钱,是非常省的。”宋师傅介绍道,这款车标载状态下,每公里能比其它同类车型省1毛钱,临沂到威海一趟来回约1200公里,最少能省120块钱。自己每个月平均要跑1万2千公里,每个月至少能节省1200块钱。一年下来,油费就能省1万块钱左右,这辆车每月带来的整体收入还是不错的。

  钟情大空间 更喜欢格尔发载货车

  跑绿通的司机师傅大部分时候都在跑跑跑。“我们这货物特殊,时效性可能比快递要求还更高,为了不耽误送货,我们都是在车上舍不得下来,所以驾驶的舒适度对我们跑绿通的人来说也很重要。”宋师傅讲道。

  “相比同等马力车型而言,格尔发载货车的驾驶室内饰更宽敞一些,我有时候在服务区就会躺在卧铺上睡一会,格尔发载货车的卧铺睡着非常舒服,驾驶室视野宽阔,所以这样的驾乘环境对于缓解驾驶疲劳很有帮助。”宋师傅介绍道,由于现在运费相对比较低,业务竞争又相对比较激烈,所以这款车都是自己一个人再开,自己更为注重整车的舒适性与安全性。

  对于绿通运输,宋师傅个人绿通货运事业虽然起步比较晚,但凭借八年多驾驶经验以及格尔发卡车可靠的品质、大承载、高通过性,相信他在临沂的绿通货运中会更加顺畅。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江淮格尔发 A5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格尔发,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江淮格尔发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