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漫漫跑车路,乘龙H5给了房磊人生温情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句寓意人生的话,正是在运输行业四处奔波的三千万卡友的内心写照,也是东风柳汽乘龙用户房磊的心路历程。尽管前路漫漫,但在这风雨兼程中,房磊却找到了自己和乘龙相伴的温情。

  子承父业,乘龙让房磊找到人生方向

  有人兜兜转转却始终停滞不前,而有的人回到原点后却是一个新开始,房磊就是后一种人。在他小时候,父亲就开大车养家,因此毕业后的他比平常人多了一个子承父业的选择。但毕业后房磊选择了外出打工,随着婚姻生活的来临,打工的微薄收入却显得捉襟见肘。在家人的说服下,房磊决定和父亲一起跑车。

房磊与他的乘龙H5房磊与他的乘龙H5

  在房磊看来,父亲以前开的车已经老旧了,8年过去,那辆车和时代显得格格不入,不仅不舒服更不安全,还特别费油。在房磊加入后,爷俩开始盘算着换新车。符合他们标准的车,不仅要品质好,能开下一个8年,更要弥补旧车缺陷,达到驾乘舒适安全且省油的目的。

  凭着父亲多年的驾驶经验和熟人的推荐,很快地,一辆完美匹配他们要求的车--乘龙H5载货车出现了。凭借着新颖年轻、大方美观的外形,乘龙H5一眼便将房磊俘获,经试驾,乘龙H5成熟可靠耐用的黄金动力链、舒适宽敞的驾驶室让爷俩觉得十分满意。试驾完,乘龙H5就成了房磊开创事业的新伙伴。

  万事开头难,子承父业也不例外。在房磊刚步入这个行业,经验未成熟的时候,父亲由于身体原因,就把所有的事都交给他,好在乘龙H5亦车亦家的人性化设计和良好的驾驶体验,给了房磊莫大的信心,也让房磊未来的人生路,开始有了一条清晰的规划。当房磊掌控着乘龙H5方向盘开始天南海北的跑车生活时,他也开始慢慢掌控自己的人生,并逐渐找到通往梦想的正确轨道。

  天涯相见,乘龙让房磊找到人生知己

  一个人跑车注定是孤独的,但孤独的人相遇却容易有共鸣。房磊说,自己在跑车过程中认识了很多朋友,不管是一见如故又或是不打不相识,总充满了乐趣和温情。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他在跑车途中遇到的第一个人生知己。

  彼时正值冬季天气寒冷,出行挣钱不易,房磊从文安到沧州给客户送完塑料颗粒后准备返程,为了不空车回,他趁工人卸货的功夫联系上了一单非常顺路的返程配货。当晚 6点,房磊将车开到约定地点等待货主,一小时后货主姗姗来迟,原来货主迟迟没有联系到装货工人,在货主的苦苦哀求下,嘴硬心软的房磊答应跟货主一起装货,两人装完货,已经是半夜11点。

卸完货后的乘龙H5卸完货后的乘龙H5

  返程时,房磊好人帮到底,让货主搭上了回家的顺风车,途中,两人有说有笑,这才了解原来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兴趣爱好--车。聊着聊着,房磊就聊到了乘龙H5给他的惊喜。“这车百公里可以省2L油,一趟短途油费350,加上高速费、尿素等大概500元。现在一趟就370元,可以省130!”因为省油,乘龙H5让房磊比父亲跑车时还能多挣一点。

  当两人聊到不同品牌车的性能时,房磊得意地夸起了乘龙H5:“我这车是龙骨框架结构驾驶室、整体式防撞车门,防撞不防撞的咱先不说,密封性是真好,噪音不大还暖和,以前开的其他品牌的车是普通六面体拼接驾驶室,密封不好安全系数还低。”就这样,两人相聊甚欢,越聊越投缘。这趟出行,乘龙H5陪着房磊,一起遇到了跑车途中的第一位知己。

  风雪兼程,乘龙让房磊找到如家温暖

  因为常年在外奔波,风餐露宿,卡车圈有这样一句话:“我干这行,就是为了离开这行当。”但用户房磊正相反,每一趟出行,他总能在和乘龙相伴的旅途中,找到如家般的温暖。

  还是那个冬夜,当房磊和货主走到半路时,天突然下起了大雪,两个人只好停在服务区休息。装了几小时货的房磊和货主感觉饿的心慌,就想吃点啥,但大半夜还下雪,有钱也没地方花。正当两人饿肚子发愁时,房磊瞅到了车载冰箱,想到老婆常在车载冰箱里面放一些冷冻牛羊肉卷,还准备了车用锅具,当即就对货主说:“我车上带着锅,小冰箱里有羊肉,要不涮点吃?”一听到房磊说有涮羊肉,货主馋得直咽口水,毕竟饿得前胸贴后背,若能吃上涮锅子,那简直是人生一大幸事。

  于是,在这个寒冷的雪夜,一个离开父亲避风港的青年奋斗者与一个远在他乡的漂泊汉子,在有着220V电源的乘龙H5的驾驶室内,听着DJ曲,吃着热腾腾的火锅,聊着好像怎么说都说不完人生经历。

乘龙H5乘龙H5

  人生难得一知己,这种在旅途中不期而遇的境遇与如家般的温暖,日后也成为房磊跑车途中最温情的时刻与最值得回忆的一幕。为梦想拼搏的路虽不好走,房磊却总能乐在其中,用乐观开放的心态挖掘在跑车途中积极温暖的一面,并找到独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温暖与惬意。

  作为中国三千万卡车司机中的一员,房磊与乘龙H5的行车生活只是大多数卡友的缩影写照。他们为了生活与理想常年奔波在运输线上,在他们的人生旅途中,时而欢笑满满,时而苦中作乐,但好在东风柳汽乘龙始终秉持着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和更贴近用户的理念,用更人性化的产品设计、更安全的陪伴给予他们一路温情。

来源:东风柳汽乘龙 作者:Samm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