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微卡也要有“身段儿” 分分钟了解东风途逸T3后单胎车型

  自“大吨小标”问题被爆出来以后,如何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满足微卡车型的高效益运输,已成为各大主机厂头疼的难题。虽说轻量化是主流方案,但此前市场中出现的各类微卡车型,为了达到轻量化目的,往往牺牲了车辆的很多性能,顾此失彼。

  因此,打造一款既能满足用户“多拉快跑”的运输需求,又能实现整车“坚若磐石”的品质表现的车型,成为了主机厂家角逐微卡市场所必须啃下的硬骨头。而此次东风轻型车带来的途逸T3后单胎产品,便是东风轻型车攻占这一运输市场的桥头堡车型。

途逸T3后单胎产品途逸T3后单胎产品

  心病还需心药医 柳机动力功率强劲油耗低

  回首微卡市场中曾出现的后单胎车型,动力性能不足导致的“心脏病”受到很多用户的诟病,尤其是一些山区用户经常抱怨自己的微卡只要多拉点货就爬不了长坡,非常耽误事。为了解决微卡产品常见的“心脏病”,东风轻型车特意为途逸T3后单胎车型搭载了一台来自柳机动力的1.5L汽油发动机,11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47牛米的最大扭矩,能够满足用户在上坡路段和重载情况下的使用需求。

柳机1.5L汽油发动机柳机1.5L汽油发动机

  此外,这款发动机还搭载了许多提升性能降低油耗的技术,如采用铝合金打造的发动机缸盖、正时齿轮以及油箱底,在满足结构强度的基础上降低了机体自重。发动机采用的最新进/排气DVVT技术,可以通过控制发动机燃烧室之中的汽油与空气混合气体达到最合适的空燃比,使燃烧更为充分,从而达到提升动力降低油耗的目的。最终,搭载柳机动力1.5L汽油发动机的途逸T3后单胎车型能够实现最高速达到110km/h的情况下,综合油耗降低13%,同时可满足国六b阶段的排放标准。

途逸T3后单胎途逸T3后单胎

  打铁还需身板硬 途逸T3大梁坚固承载力强

  除了动力及油耗上的优势,途逸T3后单胎车型在底盘承载能力方面表现同样不俗。例如常见的微卡车型底盘多以弯型大梁配合独立悬架,虽说能够减轻车重,但弊端是车辆在重载情况下高速驶过坑洼路面时,底盘受到的冲击力很容易造成大梁弯曲断裂。而途逸T3后单胎车型所使用的140mm直通大梁,辅以纵梁、横梁的结构设计能够为底盘提供强大的应力水平。即便遇到冲击力较大的情况也能轻松应对。并且采用的轴管式前桥不但承载力强、稳定可靠,后期的维护成本也更低。

途逸T3后单胎车型优质的底盘性能途逸T3后单胎车型优质的底盘性能

  而在车身方面,途逸T3后单胎车型依靠优异的结构设计让整车更加坚固耐用、安全性高。像我们常见的微卡车型,货箱和车厢多采用一体式设计。虽说制造成本低,但在车辆紧急制动时,货箱内的货物会直接撞击驾驶室,造成驾驶室变形损坏,甚至威胁驾乘人员安全。而途逸T3后单胎车型采用的分体式结构货箱标配龙门架,结构强度高,受撞击时不易变形,并且可单拆卸独维修,相比于不带龙门架的一体式车厢,降低了后期维护成本。

途逸T3后单胎车型货箱途逸T3后单胎车型货箱

  江湖闯荡真本领 途逸T3安全舒适行走四方

  在安全和舒适性方面,途逸T3后单胎车型也继承了东风轻型车一贯的优点。例如底盘采用的780mm宽纵梁使得高速转弯更平稳,行驶更安全。依靠短后悬设计能够让车厢在拉货时不易翘头,同时转弯半径更小、通过性强。而长轴距车型相比竞争对手则拥有更强的车身稳定性。

底盘采用的780mm宽纵梁底盘采用的780mm宽纵梁

  另外就是途逸T3后单胎车型搭载的1600mm驾驶室,视野宽广、无盲区,提升了行驶安全性。驾驶室内部则依靠全新升级的内饰搭载丰富的配置使得舒适性和便捷性大为提升。标配的中控锁、电动窗等配置提高了司机的操作便捷性,而采用的航空式包裹座椅则能够提升内部人员的驾乘舒适性,减少长时间驾驶的疲劳度。

  好的产品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在了解用户痛点的基础上,依靠技术升级提升用户体验。途逸T3后单胎车型便是依靠低油耗发动机、轻量化车身、高强度底盘、安全化设计以及舒适性体验,让用户拥有了一款在合法合规前提下满足市场需求的微卡产品。

来源:东风轻卡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东风轻卡 途逸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途逸,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东风途逸T5 CNG,家具运输好榜样!

    03:02
  • 能省会赚,东风途逸T5 CNG让运输安全性、时效性得到保障

    03:12
  • 小身材,大作为 东风途逸T5 CNG如何打造赚钱之旅?

    02:56
  • 东风途逸T5,买车局中局!

    02:16
  • 90后鲜果达人贺师傅背后的秘密 原来是东风途逸

    02:49
  • 美女相伴 东风途逸让你走上人生巅峰

  • 东风途逸小微卡:年轻卡友的“助攻神器”

  • 不负期待 东风途逸荣获第六届发现信赖新锐之星

    01:47
  • 东风途逸 单排柴油载货车测评舒适篇

    00:15
  • 东风途逸 单排柴油载货车测评动力篇

    00:15
相关文章
东风途逸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