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飞碟汽车葆旭东:靠谱儿 我不是说说而已

  高个子、小眼睛、光头、黑框眼镜,这是葆旭东,这是飞碟汽车副总经理葆旭东。

  在成为飞碟汽车的副总之前,葆旭东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从电视中走出的百万年薪营销总监。14年前的一场绝对挑战,开启了葆旭东与汽车的结缘。而今他又再次华丽转身,从乘用车转向了商用车,成为了飞碟汽车的一员。

飞碟汽车副总经理葆旭东飞碟汽车副总经理葆旭东

  做靠谱的人

  在《绝对挑战》的舞台,葆旭东曾表示,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永远挑战自己,让短暂的人生变得精彩,敢想敢言的他更是树立了“既然要做就不留遗憾,要专注投入的去做”的行事风格。而今,这一行事风格被葆旭东简化为更接地气的两个字:靠谱!

  在众多的职场鸡汤中流传最广的一句话就是与靠谱的人共事将事半功倍。对于葆旭东而言,他希望这种靠谱成为他与飞碟汽车的一个共同的标签。

  有人可能会问:乘用车的营销大咖驰骋商用车领域,靠谱嘛?

飞碟汽车副总经理葆旭东飞碟汽车副总经理葆旭东出席新能源汽车产业大会

  尽管都属于汽车范畴,但是乘用车与商用车面对的群体不同,消费者的关注点也各异,商品属性更是从消费品变成为赚钱工具,这样明显特质的两个领域,葆旭东是否会“水土不服”呢?

  “对于我来说,商用车其实和乘用车是一脉相承的,最核心的事情就是找到用户的痛点并解决这些痛点。”葆旭东告诉卡车网记者,过去十几年的乘用车管理经验能够让他很容易找到问题的关键点,而他也乐意将这些有用的经验应用到飞碟汽车,当然,作为企业的管理层,仅仅有经验是不行的,在他看来同时还要具备看事情的大局观以及把理想变成现实的执行力。

  俗话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初入商用车领域,葆旭东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沉下心来走市场,深入一线去了解、倾听来自用户及经销商等合作伙伴的声音,调整团队内部的机制,了解市场的规律。

飞碟缔途产品飞碟缔途产品

  通过走访,葆旭东发现,轻卡市场受制于政策、地域、货物品类等因素的影响非常大,产品的细分化要求更高,这也意味着产品结构布局的多样化,想要满足所有的需求,在产品研发时必须运用模块化开发。此外,在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上飞碟汽车必须再下功夫。

  “其实营销很简单也很复杂,简单到只要满足用户就可以,但是满足用户又需要去做很多的工作,而这也正是飞碟汽车需要提升证明自己的地方。”正如葆旭东所言,飞碟汽车不是没有好产品,只是仍缺一些“火候”,在上任的7个月时间内,在葆旭东的带领下,飞碟汽车开始进行“脱胎换骨”。

  做靠谱的事

  提出“司机第一”的理念,践行“敢承诺、敢担当、真品牌”、发布飞碟W整车3年或20万公里超长质保(消耗品、随车附件等除外)服务政策……解读这些理念或者服务政策,不难发现,飞碟汽车贯彻的核心方针主要落实的还是那两个字:靠谱!

飞碟汽车副总经理葆旭东飞碟汽车副总经理葆旭东亮相我是卡车人大赛

  “以用户为中心“是每一个卡车企业的核心发展理念,但是到底怎么来实现呢?在葆旭东看来,所有优秀的品牌企业,都敢于做出承诺并兑现承诺,拥有着超过的品牌附加值和美誉度,尤其是对于消费者来说,优秀品牌带来的踏实和靠谱正是他们需要的。而飞碟汽车的目标就是如此,敢承诺敢担当,做用户真正信赖的轻卡品牌。

  “我从今年三月份进入飞碟汽车,到现在七个月的时间里,初期我提出什么想法时大家还会有质疑,但是现在没有了,因为他们知道只要我说出来的,都一定会做到。”

  大卫.奥格威曾表示,随便哪个傻瓜都能达成一笔交易,但创造一个品牌却需要天才,信仰和毅力。现在葆旭东以他自身的“靠谱”行为准则扛起了飞碟汽车品牌价值的大旗,如果要为飞碟汽车这个品牌立一个人设,在卡车网记者看来,葆旭东也会乐意定义“靠谱”的标签。

从Xin出发的飞碟汽车我是卡车人大赛从Xin出发的飞碟汽车我是卡车人大赛

  自信之外,葆旭东也并不盲目,他意识到相对于行业其它优秀企业,飞碟汽车还差得很远,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向优秀者学习,向优秀者靠拢。尤其轻卡领域处于一个变数的时代,尽管整体来看是乐观的,但是头部企业垄断的机制越来越强,加之行业对智能化、数字化等的需求,激烈的竞争让行业时刻处于洗牌的状态。

  要想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卡车企业必须改善自己的管理机制,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加强售后服务体系,让营销系统更加高效,真正关注并解决用户的想法和需求。

  实际上目前的行业发展背景,让大家都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从前端的生产制造到后期的销售、服务这都是将每一个企业努力的方向,飞碟汽车自然更不例外。

飞碟W系列产品飞碟W系列产品下线

  为了更好的适合行业发展,飞碟汽车一方面修炼内功,从轻量化、舒适性、安全、效能等方面入手,推出了飞碟W系列产品,与之匹配的碟式服务及整车3年或20万公里超长质保(消耗品、随车附件等除外),同时深化营销,打造了寻找飞碟体验官、从Xin出发我是卡车人大赛、营销直播等口碑活动。甚至为了用户更好的打造舒适、人性化的驾驶室,飞碟汽车还启动了内饰的整改项目。

  “我们已经制定了一个长远发展的、靠谱的目标。”对于葆旭东而言,带领飞碟汽车走向一个新高度是他下一个要实现并且必须要实现的目标。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飞碟奥驰,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飞碟奥驰V1双燃料 蓝牌合规 多拉快跑

    00:39
  • 飞碟奥驰V1双燃料 双120L大气罐

    00:46
  • 飞碟奥驰V2,刷新你的工作体验

    00:59
  • 飞碟奥驰V2做你最靠谱的伙伴

    00:46
  • 飞碟奥驰V1出入不受限 财富无上限

    00:50
  • 飞碟奥驰V1双燃料货车 油气两用 省的就是赚的

    00:39
  • 飞碟奥驰V1 多拉快跑 让你创富底气十足

    00:53
  • 蓝牌路权,灵活运输 飞碟奥驰让你的车辆运营无忧

    01:03
  • 从老款到新款 不变的选择是奥驰

    01:23
  • 四辆飞碟奥驰 创造幸福生活

    01:47
相关文章
飞碟奥驰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