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快”人一步,省油、高效,“欧航节油大师”王支立这10万公里怎么跑的?

  彤红的朝阳刹那间喷薄而出,一辆行驶中的银色欧航厢式货车,在晨曦中熠熠生辉,于车水马龙中分外耀眼。

  王支立来不及欣赏窗外的繁华,依然全神贯注地驾车穿梭于城市版图之中,“再开十几公里就到目的地,这趟比预期时间又提前了约20分钟。”

  “快”人一步,动力性与舒适性兼具

  “快递运输,‘快’字当头,时效性堪比行业生命线,故对快递车要求十分严苛。”2019年12月,王支立在熟人推荐下,购置了一台9.6米欧航厢式货车,成为某快递公司第三方服务车辆,“这款车搭载了210马力的福田康明斯ISF4.5L系列发动机,扭矩大、动力充沛。起步、提速与超车又快又稳,跑路况复杂的城乡道路也很轻松,能够全面满足快递快运高时效的运输需求。”
王支立的爱车

  王支立的爱车

  事实上,在货运行业从业数年,王支立对国内多数品牌快递车都比较熟悉。在他看来,为了全面保证高效运输,一方面,这款欧航采用了前轮盘式制动与威伯科制动系统,有效提升了驾驶操控性和制动性能。另一方面,调教转向系统保证了急转弯时车身稳定,行车更安全。此外,9.6米货厢装卸货便捷,超大装载空间更适合快递快运物件,进一步提升运输效率。

  “高速按轴收费,这款9.6米大单桥车型动力足、容积大,过路费低,已经成为快递快运行业的香饽饽。”,王支立告诉记者,驾驶室是司机的“移动之家”,欧航在驾乘舒适性方面非常棒。可进行多项调节的包裹性减震座椅贴近人体背部曲线,久坐不累,四幅式智能方向盘、对称式双筒仪表盘、电动车窗、加热后视镜、定速巡航等配置一应俱全。
王支立的移动之家

王支立的移动之家

  于细节处鉴品质。王支立深入介绍,驾驶室在细节方面做工考究,诸如挡把包裹材料、点烟器、烟灰槽、卡槽、杯托以及储物盒等不起眼处,做工都很用心。卧铺垫宽敞、厚实,躺、卧舒适,能够有效保证休息质量,并且内侧设有两处网格,可放置一些小物品,非常贴心。

  每公里油费8毛,斩获“欧航节油大师”称号

  开“快”车的同时,王支立不忘节省油耗,“驾驶室下方设有“E、B、P”节油三挡开关按扭,分别对应的是E-经济档,B-标准档,P-动力档,也就是常说的空载、标载及重载。我可以根据实际载货情况选择合适挡位,不仅能够最大程度上起到节油作用,还可以提供足够的动力输出。”

  此外,王支立认为,在行驶过程中,欧航配置的导流罩能够有效降低风阻,迎面产生的气流经过前脸两侧导风槽,形成有规律的气流,再配合车门上的凹槽设计,能够进一步降低风阻、风噪,提高燃油性与驾乘人员的舒适性。
王支立参加“2020年度欧航超级卡车线上节油大赛”颁奖仪式

  王支立参加“2020年度欧航超级卡车线上节油大赛”颁奖仪式

  从上牌到试运营,从步步磨合到轻松驾驭,欧航宽泛的经济转速区,让王支立感到满意,“最高经济车速达到85公里/小时。我主要跑高速,一般以载轻抛类货物为主,个人开车习惯比较好,很少猛踩油门与刹车。平均算下来,这款车每公里油费大概摊到8毛出点头,确实很省油。”

  凭借出色的油耗表现,王支立在“2020年度欧航超级卡车线上节油大赛”中脱颖而出,斩获“欧航节油大师”称号,喜捧亚军奖杯,获得5000元奖励。
凭借出色的油耗表现,王支立斩获“欧航节油大师”称号

  凭借出色的油耗表现,王支立斩获“欧航节油大师”称号

  在颁奖现场,王支立嘴角上扬,微笑道,“第一次参加欧航欧马可线下活动,我被安排在首排座位,配有席卡。说真的,感觉倍受尊重。其实吧,起初,节油是为自己节省运输成本,未曾想意外和惊喜联袂敲门,让我美不胜收。”

  每月行驶1万公里,出勤率高,服务暖心

  在镁光灯背后,王支立立亦经历过挣扎。他表示,新车买来没跑几趟,随着2020年初疫情势态升级,连续闲置了两三个月,那段“至暗”时刻至今难以忘怀。幸好,甩开疫情阴霾后,国内消费升级成为持续性趋势,快递运输行业急剧V字型反弹。

  历经短暂彷徨,王支立重拾信心。他告诉记者,自己主要运输线路是从合肥到宿州,来回一个趟次约470公里,通常早晨出发,上午抵达后卸货,下午返程后装货,如此循环。
历经短暂彷徨,王支立重拾信心

  历经短暂彷徨,王支立重拾信心

  “这辆欧航实际运营约10个月,累计行驶里程约10万公里,平均每个月跑一万公里,出勤率很高。”为了最大程度增加收益,王支立每月工作约28-29天,甚至满勤,“有时,老板让我休息,我舍不得休息,就想着年底能多挣些钱回家过年。”

  难得的休息日,王支立一般会去服务站保养车。他的切身感受是,欧航欧马可在全国有700多家服务站,保修便捷,响应快速,服务贴心,时刻为用户着想。福田康明斯拥有超长换油周期,基本两个月保养一次,节省的时间,无疑为像自己这样的司机在运输过程中降本增效。
王支立认为,欧航欧马可服务贴心,时刻为用户着想

  王支立认为,欧航欧马可服务贴心,时刻为用户着想

  夕阳落暮,王支立一番忙碌后,安顿好车辆,再环车检查两遍,然后惬意地告诉记者,“我喜欢忙碌的感觉,因为这样能产生更多的充实感、成就感与满足感,能逐步实现一个个小小的生活目标,感觉距离美好生活更近一步。未来,我将与欧航欧马可继续携手前行,勤劳致富。”

来源:卡车网 作者:lil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