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操作顺、通过好还承载高 “老瓷砖”朱昌春爱上江淮恺达

       或洁白如玉,或晶莹剔透,或金光灿灿,或五光十色,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瓷砖已成为房屋装修的必需品之一,干净舒适温暖了一个个家庭。据统计,2010年至今年,瓷砖年产销平均在100亿平米左右,数量非常巨大。运输瓷砖通过公路、铁路和海路,其中公路运输比例占据85%,而在城市和乡村的最后一公里运输,是100%的公路运输,靠的是一台台卡车。
操作顺、通过好还承载高 “老瓷砖”朱昌春爱上江淮恺达

  我们今天的主角是一位瓷砖运输业务界的老卡车人----朱昌春师傅。1984年出生的他来自安徽省蚌埠市,至今已从事瓷砖运输13年之久,是卡车人圈内的“老瓷砖”了。

  又重又脆又昂贵 瓷砖运输考验卡车和司机

  “瓷砖运输是一项劳身劳心的活,瓷砖比较笨重,又很容易损坏,一不小心就会出现破损,一整车货价格又比较高昂,对卡车和卡车人都是严格的考验,应该是卡车人最不愿意运输的货品之一。”说起13年来运输瓷砖的经历,朱昌春首先想到的是艰辛。

  特别是2014年之前,朱昌春是靠三轮车运输瓷砖,行车路上蹬着三轮非常累,遇到颠簸路况还很容易碎,而需要瓷砖的用户往往都是在新建成的小区,杂物堆放较多,路况也比较差。
操作顺、通过好还承载高 “老瓷砖”朱昌春爱上江淮恺达

  说起这些,“老瓷砖”朱昌春深有体会:“我算是很小心了,年轻也不惜力气,就这样,还有三次造成瓷砖破损,被用户拒收,不但运费挣不到,还倒贴去很多钱,相当于1个月白干。至今,我们家的卫生间和阳台还有那些破损瓷砖。”

  2013年,因为蹬三轮拉瓷砖破损赔钱,他觉得必须升级瓷砖运输装备,寻找驾驶轻松、操控平滑、减震较好的中高端卡车才可以。

  于是,从2014年起,他就购买微卡来代替三轮车运输。这样省力了很多,也可以一次运输更多的货物,可以多挣些钱。至今7年来他已经换了4台微卡。2014-2017年他购买了其它品牌的两台微卡,2017年至今购买了两台江淮恺达轿卡。他觉得购买江淮恺达轿卡后,才真正让他体验到了瓷砖运输的快乐,摆脱了以前又累又胆战心惊的生活。

  操控顺滑减震到位 运输再也不提心吊胆了

  “购买微卡以来,我一共买过3个品牌4台车,前面2个购买的时候没有经验,虽然车辆比三轮车省力了不少,但是货箱较小,动力也不足,更关键的是减震不行,变速箱也不平滑,遇到颠簸路面,也出过两次破损事故,直到我开上了江淮恺达重载版轿卡,一切都美好了起来”朱昌春说。
操作顺、通过好还承载高 “老瓷砖”朱昌春爱上江淮恺达

  朱昌春介绍,重载版恺达X6的起步、加速非常流畅,油门的响应很快,一脚油给下去,马上就能感应到相应的转速攀升,动力输出非常平顺,应付城配车多、红绿灯多的路况非常合适。恺达X6搭载的是3锥带同步器的变速箱,数据显示其换挡阻力下降40%-60%,的确是很轻便,而且挡位之间清晰,换挡舒适、精准,多次重复性换挡操作后并不会有手臂的不适感。

  “另外特别要提一点,这款车的离合系统采用了四段减震结构,大转角+低刚度,舒适性和耐久性更加提升”朱昌春说X6完全担得起品牌宣传的“轿卡”之名,更让他这个“老瓷砖”放心。
操作顺、通过好还承载高 “老瓷砖”朱昌春爱上江淮恺达

  拥有这些优点的恺达X6解决了朱昌春最大的难题,驾驶平顺,操控顺滑,全方位呵护货箱的瓷砖,正常驾驶再也不担心瓷砖破角裂纹了,让身心减轻了很多负担,也更能装货,可以安心挣更多钱了。

  高承载通过性好 快乐指数迅速攀升

  恺达X6有汽油1.6L/1.8L/1.5T和柴油机多种选择,朱昌春的恺达X6是搭载江淮锐捷特1.6L汽油机,它的马力达到了120匹,对他运输比较笨重的瓷砖非常有帮助,有时装载4-5吨的瓷砖,上坡也丝毫不吃力。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7L,折合每公里油费只有不到5毛钱,省到就是赚到。
操作顺、通过好还承载高 “老瓷砖”朱昌春爱上江淮恺达

  朱昌春介绍,恺达X6货厢最大可以做到3950mm*1850mm*355mm,这个尺寸在微卡车型中绝对数一数二,更大的装载量,意味着挣更多的钱。在多赚钱之外,恺达X6还有另外一个优点就是更省力。它的上货平台高度低,更方便上下货,更节约体力。整车高度在2.1米内,可轻松进出地库或者限高路段,通过性良好非常适合运输的工况。对他运输瓷砖来说,这些特点太重要了,对他帮助很大。
操作顺、通过好还承载高 “老瓷砖”朱昌春爱上江淮恺达

  “特别是上货平台低和通过性好太重要,我们运输瓷砖每次搬上搬下,轻易不敢用叉车,都是人工,这样每天能省下太多力气了。我们运到客户那里,最后一公里路往往是最难走的,有时候还要进地库,别的车就做不到,恺达车可以轻松进去,真是提升幸福感,下次买车我还会购买江淮恺达车,这个车不错的!”采访最后,朱昌春由衷地说。

来源:卡车网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江淮汽车 恺达 轿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省钱省心省力,江淮1卡骏铃金饭碗S9名副其实

    02:03
  • 帅铃ES6纯电车型伙伴 吴雷

    01:48
  • 帅铃卡车老伙伴 锦亿物流 郑亮

    01:40
  • 城配物流创富利器!江淮康铃创富之星H3,更长更宽更强更小卡

    03:09
  • 时尚经济实用 江淮T6冠军版皮卡开启预售

    02:12
  • 上绿牌 强动力 低能耗 江淮帅铃HS7混动轻卡

    01:31
  • 预售价8.38万元起!江淮T6冠军版武汉车展荣耀登场

    01:11
  • 江淮1卡·领跑S6-张英贵建材生意上的得力帮手

    03:13
  • 行走的鸡蛋

    03:43
  • 做快递中短途配送 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让王喜很信赖

    03:56
相关文章
江淮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