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飞碟W5摔得是车吗?这是飞碟汽车对安全的执着

        在卡车圈子里,不少企业为了向大家证明自身产品的优秀性能都会进行各种测试,所谓的高寒高原高热高湿等等早已经不是新鲜事了,而今又有一家企业另辟蹊径,以车辆高空自由落体的极限挑战来验证产品的安全性和高品质,它就是飞碟汽车。
        为何进行安全极限挑战的是飞碟汽车?
        很多人会奇怪,这种大胆的、极具挑战性的极限活动为什么会由飞碟汽车来进行,它又有什么底气来进行?其实,在中国卡车网记者看来,这种敢为天下先的气魄早就在飞碟汽车骨子里扎根了。
飞碟W极限挑战飞碟W极限挑战
        当很多人还在缅怀奥驰2000、畅谈五征情怀时,飞碟汽车已经在悄悄的脱胎换骨:明确企业发展定位、梳理产品布局、广邀国际设计师团队、不断推出新产品……相较于老牌劲旅,飞碟汽车似乎略显稚嫩,但是“年轻人”最不怕的就是热血和拼劲,依托于五征集团的深厚底蕴,飞碟汽车的发展可谓惊人。
        从奥驰到缔途,从飞碟W到飞碟Q,飞碟汽车一步一个脚印,成功突围,开始在城市物流市场高歌猛进。尤其是2020年推出的飞碟W5,从外观设计到产品性能,从研发理念到服务政策,无一不在挑动着轻卡行业的神经。
        飞碟W5从研发之初企业就提出了司机第一的理念,研发团队围绕司机的生命和安全发起了多项挑战,攻克了许多难以想象的技术难关:高强钢的车身,龙骨式驾驶室结构,车身顶压可达7.5吨;上千次调试方向盘、6项电子安全配置全时守护,毫秒不离;集成全球领先的Mobileye智能防撞预警系统等等。怀着守护司机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的初心,飞碟W应运而出。
        主打“安全效能”的飞碟W5,让我们看到了飞碟汽车对产品和用户的诚意,这次高空的极限挑战就是一次很好的证明。
        高空摔车的极限挑战难度在哪里?
        分别将卡车吊到8米和更高的空中,然后自由落体摔下,并且迎接车辆的是坚硬的水泥地面,这样一场硬碰硬的对决,将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
飞碟W极限挑战飞碟W第一次极限挑战
        对比商用车碰撞安全法规标准,标准中对于7.5吨以下的轻卡规定的驾驶室正面撞击能量为29.4千焦,对于7.5吨以上的中重卡规定的正面撞击能量为55千焦,而此次极限挑战整车在接触地面的瞬间撞击能量达到了216千焦。
        不仅如此,相较于商用车碰撞安全法规中仅仅针对驾驶室本身规定了试验方法,并且检验的是碰撞后的生存空间。 而此次极限挑战试验,是在八米的高空整车直接摔下撞击坚硬的水泥地面,其有非常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撞击考验的不仅仅是驾驶室本身,还考察了整车各系统之间的连接是否牢固可靠,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前后桥,前后悬架,货箱等,一旦哪个重要的系统出问题,就可能会垂直砸到驾驶室上,这一点即使对于普通的乘用车碰撞,也明显具有更高的风险性。
飞碟W第一次极限挑战飞碟W第一次极限挑战
        可以说,这样一次高空自由落体的极限挑战具有非常多的风险性和不确定性,本身就是一次不可想象的未知考验。
        飞碟W5的实力到底如何?
        敢于直面这样的摔车测试,没有两把刷子可不行,飞碟W5的自信来自于哪里呢?飞碟W打造的移动堡垒到底是否能够经得极限测试的考验呢?测试结果给出了答案。
        在这次摔车项目中,从8米高空坠落后飞碟W5驾驶室整体形变量不大,这得益于飞碟W5在国内首次应用了碰撞分析主导驾驶室结构设计,整个驾驶室采用了龙骨式结构,车身关键部位使用核潜艇同级别高强度钢,占比达到30%以上,安全系数提升20%以上,驾驶室强度更高,抗冲击性、抗震性能更好。
飞碟W第二次极限挑战飞碟W第二次极限挑战
        而且飞碟W5在原有的卡车安全设计基础上,还增加了车门双防撞杆设计、副仪表台加强梁等多项安全功能。车门采用双防撞杆设计,并且防撞杆两侧连接板用的是DP590高强度钢材,这样的结构通过了双A柱碰撞和侧20度动态预加载顶压强度试验。飞碟W5仪表台防撞梁共有五点支撑结构,并且还增加了副仪表台加强梁,大大强化了驾驶室的刚性结构,提升驾驶室安全性能,此结构已经申请国家专利,属于飞碟汽车独有的“黑科技”。
        8米高空的摔车显然对于飞碟W5来说不足为惧,那么第二次高空坠落,飞碟W5又是什么表现呢?从现场的驾驶室破拆中不难看出,飞碟W5的仪表板吸收了较大的撞击能量,中置纵梁完美的保护了驾驶员空间,没有压迫驾驶员腿部,而且前防撞钢梁完好,由于驾驶室多处均使用了高强度钢材,所以经过多次撞击,主要结构点没有发生较大的形变,驾驶室整体状态良好。
飞碟W第二次极限挑战
         “团队的努力与坚持让飞碟汽车的产品飞碟W具备了挑战不可能的能力,此次,它通过了极限挑战,它真的可以肩负起守护司机生命安全的重任,能给中国3000万卡车司机以及他们背后的亲人一份保障,一份安心。”
        正如飞碟汽车总经理姜文娟所言,物流运输装备作为物流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车辆安全性是用户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也是物流卡车整个产业链的安身立命之本。飞碟汽车以飞碟W等四大品系产品打造物流新势力,以守护生命安全为重任,推动整个行业对安全的关注,这样的企业和产品值得点一个赞。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飞碟汽车 飞碟W产品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飞碟W,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飞碟W7 省油增效创业领先一大步

    00:46
  • 飞碟汽车让你的体验感一路飙升

    01:06
  • 飞碟HW5 同样的绿牌 给你更远的远方

    01:04
  • 飞碟HW5 冷暖世界尽在你手

    00:31
  • 飞碟W7 减少你的工作压力

    00:58
  • 担心车辆没电?飞碟HW5智能补电

    00:41
  • 飞碟W7 硬核安全 面面俱到

    00:53
  • 飞碟HW5弯道辅助照明 无惧黑暗

    00:31
  • 飞碟HW5巨省油 为你的事业加油

    01:04
  • 飞碟EW5超长续航超高效能 为你注入持续拼搏的能量!

    00:53
相关文章
飞碟W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