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中国品牌日 江淮轻卡以优异成绩助力实现汽车强国梦

  2021年5月10日是第五个中国品牌日,作为中国中高端轻卡领军品牌,江淮轻卡国内市场4月销量超24000辆,1~4月累计销量约90000辆,同比增长近50%,作为安徽省第一家汽车制造厂,江淮以优异的成绩诠释了中国品牌的实力,极大地鼓舞了民族自信。

  江淮轻卡

  江淮汽车---高效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第一供应商

  1964年,合肥江淮汽车制造厂的前身巢湖配件厂成立,拉开了江淮造车的序幕。4年后,第一台“江淮牌”载货汽车顺利诞生,从这一刻起,安徽省有了自己造车的能力,“江淮牌”汽车的出现,填补了安徽省汽车制造业的空白。而后,江淮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历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1990年,江淮开发出了客车专用底盘,彻底结束了我国客车行业长久以来用货车底盘改装的历史;2000年,江淮汽车出口欧洲,撬开出口国际高端市场的大门;2009年,江淮汽车迎来了第30万辆乘用车下线;2013年,江淮汽车第100万台自产发动机下线;2015年 ,安凯宝斯通在抗战胜利70周年天安门阅兵仪式上接受检阅……

  安凯宝斯通在抗战胜利70周年天安门阅兵仪式上接受检阅

  在百年汽车行业的大变革中,在汽车行业不断向着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当下,江淮识势、顺势、用势,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与蔚来、大众等公司合作,打造智能化新能源汽车产品;从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构建四域流量池,打造江淮卡友生态系统;基于用户思维、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系统性的解决方案。

  2018年,面积3900余亩、总投资28亿元、年产量20万台的世界级智能轻卡工厂——江淮汽车新港生产基地全面投产,江淮拥有了亚洲首个全长5.2公里三圆弧高环试验跑道,其轻卡整车生产能力、工艺能力、试验验证能力达到全球一流水平,新港基地打造了世界轻卡行业首个智能制造平台,该平台由2条封闭式全自动化冲压线、3条全自动化焊装线、1条适应多种车型的柔性全自动化涂装线、2条全自动化总装线以及车架、前桥等轻卡关键总成生产线构成,集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等特点于一体。
江淮汽车新港生产基地

  江淮汽车新港生产基地

  同年,江淮汽车与康明斯公司合资成立安徽康明斯动力有限公司,总投资20亿元,拥有国际领先的发动机生产基地,引入康明斯全球统一的生产体系和质量标准,有效协同江淮汽车与康明斯在整车技术和动力领域的优势,结合中国路况推出全新一代B系列发动机,性能稳定,动力澎湃,在业界广受好评。

  安康动力

  一路走来,江淮经历了太多艰辛、洒下了太多汗水。江淮发展壮大的历程也是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发展的缩影。面向世界,中国民族汽车工业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收获了一颗颗硕果,创造了一段段佳话。拥有50多年厚重底蕴的江淮汽车以用户思维将商用车做大做强,成为中国品牌的骄傲。
江淮汽车拥有50多年厚重底蕴

  江淮汽车拥有50多年厚重底蕴

  江淮轻卡始终秉承集团“制造更好的产品,创造更美好的社会”的企业愿景,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发展,脚踏实地不断实现技术与产品的突破;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强化竞争优势,推动企业规模、综合实力、发展质量实现全面跨越式发展;始终坚持“节能、环保、安全、智能、网联、舒适”的关键技术研发路线,持续突破节能技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以技术支撑产品力,全力打造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转型·向新而生

  转型·向新而生

  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开局之年,正值江淮轻卡加速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面向新时代,做大做强商用车是党和人民赋予江淮轻卡的光荣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江淮轻卡将继续秉持产业报国的初心,以为客户创价值、为员工谋幸福、为国家做贡献为使命,坚持用户思维,深耕细作,奋勇作为,推动深化全产业链布局,持续深化转型升级,助力实现汽车强国梦。

来源:卡车网 作者:lil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