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玩车达人”王洪山 入驻解放青汽梦想合伙人名人堂

  据统计,全国目前卡车司机人数高达3000万,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来自河北邯郸的王洪山先生绝对可以称得上是“特殊的一个”。这位解放青汽的老用户不仅驾驶技术娴熟,深谙运营之道,更是拥有绝大多数卡友不具备的车辆维修改装技能,对车辆自身结构、零部件了如指掌,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玩车达人”,多年以来向解法青汽提出了许多车辆优化改进的宝贵建议。
一汽解放青汽  牵引车

  今年37岁的王先生出生在一个“卡车世家”,从小就跟着父亲了解学习了很多卡车知识,在日复一日的耳濡目染下,自己也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大玩具”。18岁时王先生第一次独立驾驶卡车,“当时无比兴奋,自己渴求很久的愿望得以实现,这种感觉难以形容”,即使在20年后回忆当时的心情,王先生依然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
一汽解放青汽  牵引车

  王先生兄弟三人至今未分家,共同组建的运输车队在当地也是小有名气,被大家亲切的成为“王家班”,“本地有货运订单都会先来找我们,我们车队车辆多、车型全,每天都在流水发车,可以保证客户货物及时送达”,王先生介绍说,目前车队车辆全是解放青汽的产品,“从第一次购车到现在,只要买车,就买解放青汽,这么多年用出了感情。”
一汽解放青汽  牵引车

“王家班”与解放青汽新车合影

  王先生打开解放行APP,为我们展示了他的购车记录,仅去年一年使用解放行金融服务购买的车辆就有6台。“看起来分24期,实际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全还上了,生意好得很,一点压力都没有。银行经常来电话询问我需不需要资金贷款,我都说不需要。一是因为有了解放行金融服务,买车花钱不用愁,二是生意确实不错,生活水平大幅度改善,流动资金也完全够用。”
一汽解放青汽  牵引车

王先生自制改造的管线扎带

  “从153后桥到现在的457后桥,我也算是解放青汽一步一步发展的见证者”,对卡车拥有浓厚兴趣的王先生多年以来积累了丰富的维修改装知识,2011年购买的车辆在他的条例维护下,使用了近十年的时间。“有一次去长沙维修站,服务人员打开车辆检测,发现很多地方都经过了我自己的维修调整,连发动机都被打开了。他们说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像我这样对车辆维修了如指掌的司机,说我简直称得上是一名专家。”
一汽解放青汽  牵引车

王先生指出建议换位止退螺母的位置

  凭借着过硬的车辆知识,王先生在多年间向解放青汽总部提交了许多关于车辆的宝贵意见,他认为V型拉杆与后桥紧固螺栓应换为止退螺母,可以有效提升零部件稳定性;后置电瓶因行车过程中颠簸频繁,易造成损坏,建议改为侧置处理,并将电瓶线束气管进行规范化管理,从而减少磨损。解放青汽相关部门领导同事对于王先生的建议非常重视,多次与王先生进行深入沟通,对需求与痛点进行充分了解,为日后产品的换代升级打下了基础。
一汽解放青汽  牵引车

  2021年,解放青汽开展“梦想合伙人”计划,第一时间向王先生发出了邀请,为其提供各项专享权益福利,“能够受邀成为梦想合伙人,我感到非常开心,这代表着企业对我的重视”。王先生在采访的最后表示,他计划在不久的将来,通过与解放青汽的通力合作,把车队变成物流运输公司,一步步做大做强。多年以来虽然和总部一直有电话联系,但仍希望有机会可以亲自去解放青汽看一看,更加直观的了解车辆生产的每一处细节,为自己也为父亲圆一个“青汽梦”。

来源:卡车网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青汽 JH6 牵引车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