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国六排放倒计时!福田欧航欧马可告诉你油品究竟怎么选?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网站发布《关于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产品确认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自2021年7月1日起停止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六标准要求的重型柴油车产品。这意味着我国汽车标准将全面进入国六时代,基本实现与欧美发达国家接轨。
福田欧航欧马可  轻卡  载货车

  随着国六标准的持续普及,国六产品的周边配件也开始推陈出新,在这其中最重要的一样必需品就是车辆所需油品。今天福田欧航欧马可就和大家来聊一聊,国六用车需要选择什么标准的油品。

  柴油 · 车辆粮食

  国六产品是否需要添加特殊的柴油?

  国六产品不需要添加特殊的柴油,我们只需要添加车辆说明书中规定标号的柴油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卡友为了节省运营成本,常常去私营油站加“小油”。

  作为一辆车的心脏,一旦加了质量不过关的“小油”,就会造成国六产品发动机出现各种故障问题。私营油站由于在储存技术、过滤技术上比不上大品牌的加油站,因此私营油站售卖的“小油”内会有较多杂质,车内的柴油滤清器将无法完全过滤其中杂质。
福田欧航欧马可  轻卡  载货车

  长期以往不仅会导致柴油滤清器使用寿命缩短,还有可能造成喷油嘴直接“罢工”,更有甚者车辆发动机直接报废,令卡友们陷入一时省油,维修更贵的尴尬境地。

  机油 · 车辆血液

  国六产品是否需要添加特殊的机油?

  当排放标准越高时,车辆发动机和后处理系统就越“敏感”。因此,如车辆保养过程中未按要求使用对应机油,轻则造成DPF频繁再生堵塞,重则将导致尾气净化系统严重损坏。所以国六车辆在保养时应注意首选低灰分机油(如CK-4、E6级等),这种机油内部没有太多的灰质,因此会大大降低颗粒捕捉器堵塞的概率。
福田欧航欧马可  轻卡  载货车

  值得一提的是,机油存在正常消耗量。

  国家标准GB/T19055-2003汽车发动机可靠性实验方法:机燃比限制≤0.3%,当机油消耗量低于正常范围时,可能会加剧缸孔与活塞组的磨损,因此需要福友们不定期检查机油消耗情况并及时补充加注到油标尺中上刻线位置。

来源:福田汽车 作者:秦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