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只为高效运营 苏州联昕达为欧航持续打Call

  东傍上海,南接浙江,西抱太湖,北依长江,苏州不仅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重要的交通枢纽与中心城市之一,更是江苏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

  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以及日益发达的物流运输业,尤其处于江浙沪包邮的便利地带,对当地快递物流的装备与基础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而欧航欧马可高端的产品、完善的售后服务成为当地快递以及物流企业的“心头好”。苏州联昕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苏州联昕达)就是其中一家。
福田欧航欧马可  载货车

  苏州联昕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负责人陈先生

  欧航产品占到70%左右

  通过采访苏州联昕达运营部负责人陈先生了解到,公司现在有运营车辆100多台,主要承接京东、顺丰等知名快递以及物流企业的业务,线路不远跑,就是围绕江浙沪地区,一天往返在400公里左右。

  虽然不跑长途,但是常跑高速,再加上现在按轴收费政策实施以来,欧航货箱长度9米6,220马力的单轴产品成为运输主力,再加上其他单轴产品,欧航竟占到公司运营车辆的70%。

  究其原因,陈先生表示:公司一开始就采购的是欧航产品,当时主要考虑是大品牌有保障,后来在使用过程中,驾驶员反应舒适性比较好的同时,车辆无论是出勤率、稳定性、动力性以及燃油经济型的表现,从运营角度出发,TA都是最适合的运输装备。

  高效节油 优势从运营成本中体现

  京东、顺丰的”快“在行业与终端用户中有口皆碑,然而这种“快”与运输装备有很大的关系,首当其充必须”跑得快“,严格满足时效要求。陈先生说:”公司所采购的欧航车辆搭载的是福田康明斯4.5L发动机,最大输出220马力,对于我们这类快递运输,货物轻,不超载,最关注的就是时效性,而欧航在时效性上从没掉过链子。“
福田欧航欧马可  载货车

  作为最具口碑和竞争力的快递产品,欧航与康明斯F系列动力搭配,再有采埃孚的护航,全面满足快递运输对高效的需求。为了能够”多拉快跑“,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降低自身燃油损耗,提升车辆经济性,这在苏州联昕达所用的欧航车辆中也得到验证。陈先生告诉记者:”欧航车辆在使用中,与同类别其他品牌相比,百公里油耗能省个1-2L,省下的就是利润。”

  “另外,车辆载货空间也比较大,容积可媲美三轴车,不过却享受两轴车的高速收费,进一步降低了运营成本,”陈先生补充到。

  服务产生的附加价值 确保提质增效

  从事于快递运输,在时效不断压缩的当下,想在在竞争激烈的江浙沪地区占有一席之地,除了硬件到位,还需要靠谱的服务来保障。欧航的无忧服务让陈先生印象深刻:”都知道我们快递运输在路上耽搁不得,有一次记得是凌晨两点多,一个车辆出现了点小问题,司机当时不知道什么情况不敢妄自操作,就拨打不了24小时救援电话,没想到响应速度特别快,从电话接单到过来抢修,一共也没耽误个把小时,最大程度确保了时效,货物仍然按时到达目的地。”

  据了解,欧航的服务能够如此快捷,一是得益于其在苏州以及江浙沪一带密集的网点布局,一是欧航为客户专门设立了“夜间维修”通道,保障客户能够高效的完成运输任务。

  车辆出现问题,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抢修,并完全保证时效,这在陈先生看来,严格遵守了时效,没有被扣运费,亦是高效的体现。
福田欧航欧马可  载货车

  放眼整个物流行业,现在运价越来越低,竞争越来越残酷。陈先生表示,现在除了选购欧航这样得力的运输装备之余,还应该在降低成本方面采取措施,比如线路优化,减少放空里程,增加满载率;车辆勤检查,勤保养,以养代修,尽量避免出现故障;也从司机入手,规定油耗,激励驾驶员控制油耗,把省下来的油钱给司机,从而达成双赢的效果。而欧航欧马可车辆在使用中司机普遍反应,一是车好开,科技配置比较高,二是车省油,司机拿到奖励的几率比较高,愿意开,三是服务到位,维保省心。

  因而,从多方面考量,陈先生说,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下半年预计再采购20台欧航产品。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文章关键词: 福田欧航欧马可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