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新能源、自动驾驶、车联网……庆铃汽车多项创新科技亮相2021重庆智博会

  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2021年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启。以“臻品智造 铃动未来”为主题,庆铃汽车集中展示新能源、智能驾驶、车联网方面的新成果,携FCEV氢燃料电池车、EV100纯电动冷藏车、L3级自动驾驶隧道灯清洗车、TΛGΛ达咖H皮卡火焰版等创新精品参会,并展示了其车联网方面的应用。
庆铃五十铃  新能源  智能化

  两条主线,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保护碧水蓝天,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庆铃汽车采取“纯电动+氢燃料”两条主线推进探索新能源领域。

  在纯电动领域,庆铃汽车已完成皮卡、轻卡、中卡、重卡全系列商用车纯电动化,覆盖了全物流链及多用途专用车领域。现场展出的EV100纯电动冷藏车基于轻量化、高强度的五十铃100P底盘,优秀的国内高品质三电系统,电池容量提升至107kWh,峰值功率达110kW,满载续航超过300km,百公里耗电量仅为27.9kWh。集成车载智能终端、智能变频温控等,具备智慧、节能、环保、安全的货物冷储和运输功能,是城市冷链运输的好工具。
庆铃五十铃  新能源  智能化

  EV100纯电动冷藏车

  双碳行动,先行先示。在氢能源领域,庆铃氢燃料电池车已于本月正式下线,并向首批用户交付使用。该产品采用庆铃五十铃M600轻卡底盘,搭载博世氢动力系统,具有高经济性、高环境适应性、高安全性、高智能化等特点,其满载等速法续航超500km,最高车速90km/h,最大爬坡30%。20万公里可减排CO2达79吨,减碳21.5吨。
庆铃五十铃  新能源  智能化

  M600氢动力物流运输车

  庆铃汽车携手博世集团,聚焦氢动力在城市出行、物流、运输等不同场景的应用取得了新的成果。下一步,将拓展至市政、环卫、冷链、改装、港口运营等行业领域。

  联合创新,实现智能驾驶新突破

  在汽车强国战略指引下,汽车产业“新四化”转型升级趋势明显加快,智能化成为电动化之后汽车企业争相开发的热点。庆铃汽车联合重庆邮电大学、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等单位,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取得一系列智能科技新突破。

  2020年6月16日,庆铃L3级5G自动驾驶汽车在重庆寸滩保税港区空港物流园正式交付客户运行,实现庆铃电动化和智能网联技术产品商业化落地。

  2021年2月5日, L3级5G自动驾驶物流车,荣获重庆市首块商用车自动驾驶公开测试牌照。
庆铃五十铃  新能源  智能化

  EV700自动驾驶清扫车

  本届重庆智博会,庆铃汽车展出的是一台自动驾驶清扫车,由庆铃与重庆高速集团、重庆邮电大学联合研发,可用于高速隧道内灯具炭黑、油污和扬尘的清洁清扫。它集成了车辆自动驾驶技术、机器人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多传感器融合感知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及边缘计算等多项高新技术的跨领域、跨学科的技术密集型工程应用装备,为国内首创。具有效果好、速度快、低成本、高安全等特点,且绿色环保,无需全封闭隧道作业。

  目前,庆铃正开展与上下游企业单位的联合创新,助推企业实现技术进步,助力新兴零部件产业升级发展,共同构建标准化、体系化、规模化、可扩展的智能化商用车新生态,助力打造商用车的智能新时代。

  网联无忧,专属车联网全面上线

  近年来,庆铃汽车在坚守高品质的基础上大力提升产品的年轻化、轿乘化和智能网联,产品不但更加好看,更加质享舒适,而且更加“聪明”。
庆铃五十铃  新能源  智能化

  积极布局智慧卡车、智慧出行、智慧物流。庆铃五十铃全系国六产品的人机交互、定速巡航、行车电脑、车载WI-FI等智能设备一应俱全,带来了无限驾乘乐趣的同时,其专属智能车联网系统已全面上线。庆铃车联网系统可提供车辆采购、上牌、使用到售后、金融管理全过程的增值服务,同时根据用户需求,保持动态迭代拓展功能。目前,庆铃汽车已完成综合服务门户、生产APP、智造APP2.0,智能车机、服务APP、TSP系统、微信端程序、汽车金融等建设,打造网联商用车无忧车生活。
庆铃五十铃  新能源  智能化

  TΛGΛ达咖H皮卡

  本次还展出了今年初上市的TΛGΛ达咖H皮卡,该款皮卡在一代基础上进行了全面提升,具有可靠、耐用、安全、舒适、智能、时尚颜值、全场景适用等优势,是一款全能派质享皮卡。它被誉用户强悍随心的探索伙伴(Hardcore)、舒适智能的出行座舱(Highlife)、可靠耐用的创富帮手(Hardworking),满足用户越野穿越、出行游玩及专用商用等方面的多样化需求,助力用户开启生活的“H挡”,向幸福生活高速驶入。

  长期以来,庆铃汽车坚守品质之恒,添加创新之翼,专注深耕商用车领域发展,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确立了特有优势。国六时代,庆铃汽车正主动拥抱变革,打造绿色、智能发展新引擎,多维度提升产品价值,以“臻品智造”的产品“铃动未来”,为各行业用户高效创富赋能,幸福生活添彩。

来源:庆铃五十铃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庆铃五十铃 新能源 智能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庆铃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庆铃五十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