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聊一聊庆铃五十铃的历史 你就明白了谁是真正五十铃

  在中国商用车发展史上,五十铃是绝对绕不过的一个品牌。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国车企之一,这家百年企业对国内轻卡制造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可以说国内涌现出的一大批“铃”字辈轻卡品牌都能和五十铃扯上关系。甚至在后来的市场竞争中,很多品牌也频频打出“五十铃技术”招摇过市,给不少卡友在选购轻卡时带来困扰。那么,谁才是真正五十铃?看完这个回顾你自然就明白。
庆铃五十铃  真正五十铃

  庆铃不忘初心,与五十铃携手并肩走过36年

  “飞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是五十铃全球战略的重点,得益于与重庆庆铃汽车公司的精诚合作,(日本五十铃)成为在中国市场获取成功的为数不多的国际商用车企业。庆铃汽车公司作为五十铃在中国最紧密、最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得到五十铃最新技术的企业。可以说,在中国市场,庆铃就等于五十铃。”这段话摘自日本五十铃在人民日报刊登的整版声明《庆铃就是中国五十铃》。(2004.10.11第14版)

  众所周知,在国内轻卡市场上,五十铃的模仿者众多,但其模仿的产品并不是进口车,而是来源于一家深处西南山城重庆的商用车制造企业——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五十铃汽车。该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当时日本五十铃在中国设立的唯一合资公司,也是日本在中国的第一家汽车合资企业。
庆铃五十铃  真正五十铃

  庆铃汽车有限公司1985年开业典礼

  成立36年来,双方合资合作关系从未中断,并不断深化。庆铃坚持为中国用户带来世界水准的商用车,一直系统化引入五十铃最新车型和先进技术,从驾驶室到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及零部件完整地导入,并实现现地化生产,确保了整车的品质和性能。可以说,由庆铃生产的商用车,每一代都足以引起行业轰动,成为各家竞相模仿的标杆。这也是日方多次在公共场合强调庆铃才是五十铃,乃至在人民日报刊登声明的原因。
庆铃五十铃  真正五十铃

  庆铃是ISUZU品牌全系列商用车在中国制造商

  同时,由于技术保持同步,品质也达到世界标准,庆铃生产制造的整车、毛坯及核心零部件,不仅返销日本市场,更代表五十铃品牌销往世界各地。相关数据显示,全球670万五十铃用户,20%来自于庆铃。由此可见,不仅在中国,庆铃就是五十铃;在全球范围内,庆铃也是五十铃全球重要的生产基地,早已成为五十铃海外市场中最紧密、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如今,庆铃以轻、中、重和皮卡并重的格局,继续坚守五十铃产品品质,以最新最先进的技术服务于国内物流市场,助力物流发展更高效。
庆铃五十铃  真正五十铃

  制造高端轻卡不是简单的换壳和零部件堆砌,高端轻卡的整车性能与各大总成技术质量水平直接相关,也与各零部件总成之间的系统匹配密切关联,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沉淀形成实力。而在国内有人对外宣称拥有“五十铃纯正血统”,让一些卡友感到困惑。实际上,它的产品难以让人信服,挂“ISUZU”车标而却并未使用五十铃零部件总成,出现了众多在品控把关和“套壳”方面为消费者常常诟病的话题,也恰恰证明了这一点。

  总而言之,笔者建议不论是拥有五十铃情怀的卡友,还是想要在高效物流大展身手的准车主们,在选择五十铃轻卡时一定要擦亮双眼,选择靠谱的品牌才是正确做法。

来源:庆铃五十铃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庆铃五十铃 真正五十铃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庆铃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庆铃五十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