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服务升级!东风移动服务车批量交付!

  经济发展与商品流通密切相关,商品流通离不开货物运输,其中,城市货运作为商品流通的重要支柱,涉及的相关方多,应用场景复杂,并且与人们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如常见的商超配送、家具家电、快递运输、批发市场、冷链运输等货运场景,轻卡在这些领域均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尽心竭力的轻卡售后服务保障是货运物流良好运转的基石。

东风轻型商用车,东风移动服务车,轻卡东风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首批东风移动服务车交车仪式

2021年10月22日,东风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首批东风移动服务车在襄阳正式交付使用。此次移动服务车的批量交付选择了全国24家主力服务站作为首批推进单位,满足外出场景绝大部分维修保养服务需求,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好、更值、更完善的服务体验。可以说此次移动服务车的批量交付是东风轻型车后市场服务体系升级的重要里程碑事件。

提高客户体验和满意度东风轻型车精准把脉后市场需求

时代在变,用户的需求也在变,随着轻卡行业国六法规及蓝牌新规实施、卡车用户群体趋向平台化、当前货运行业运力过剩与运价过低以及客户用车养车的消费行为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导致用户对售后服务的时效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因服务不及时导致用户回厂率普遍较低也成为当前商用车企普遍存在的问题,提高售后服务保障也越来越受到商用车企的重视。

东风轻型商用车,东风移动服务车,轻卡东风轻型商用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后市场事业部总经理郭全宾

在活动现场,东风轻型商用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后市场事业部总经理郭全宾讲道:“此次推出“车型统一化、配置标准化、功能多元化”的东风移动服务车,主要目的有三个:第一是为客户提供外出上门服务,及时解决客户问题;第二是鼓励服务站拓展服务业务,提升服务产值;第三是统一服务车形象,扩大“真美满”服务品牌传播,提升客户体验和客户满意度。”

正如郭总所言,本次交付的东风移动服务车将作为中国流动服务车行业标杆的先行者,它们将以统一的形象、统一的管理以及标准化的服务,有效帮助卡车司机解决救援难题,填补流动服务车行业的空白,并有效引导和提高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平。

东风移动服务车“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对于售后服务的难题,东风移动服务车可以轻松解决。首先是解决救援不及时问题,传统的汽车维修保养,需要车辆开到服务网点进行,这种方式增加了用户的时间成本,同时给用户带来诸多不便。目前市场上多数移动服务车为普通型面包车、小卡车简易改装而成,功能单一,规范性,安全性较差,且不具有品牌服务效应。

东风轻型商用车,东风移动服务车,轻卡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戴俊先生讲解产品优势

东风轻型商用车,东风移动服务车,轻卡东风移动服务车

而此次交付的东风移动服务车是基于御风“大强全省”的优势,开发出一款移动售后服务车,具有灵活、方便、快捷的特点,优化空间布局,根据功能用途进行合理区分,尽可能增加舱内作业和储物空间。整车功能主要分四大模块。

东风轻型商用车,东风移动服务车,轻卡东风移动服务车具有灵活、方便、快捷的特点

首先是电能模块,发电机组除给空压机供电外,还可以支持220V/380V/12V多电源输出,拓展售后服务场景,比如室外使用可以手电钻或者角磨机、紧急供电等,维修更加方便。

东风轻型商用车,东风移动服务车,轻卡发电机组除给空压机供电外,还可以支持220V/380V/12V多电源输出

第二个是气源模块,选用成熟的大功率高压力空压机,加上车辆自带高压气鼓,可以支持不同类型的风炮和轮胎补气需求,安全高效节能。

东风轻型商用车,东风移动服务车,轻卡选用成熟的大功率高压力空压机

第三个是清洁模块,车辆配备有便携式泄装机,电动完成机油泄装,减少作业工作量,提高机油加注清洁度;同时整车还集成大容量废油回收装置和便于存放沾有废油滤芯的漏斗,做到干湿分离,干净整洁,提高工作效率又美观。

第四个是储物模块,充分利用车内空间,结合常用备件、工具的尺寸及摆放需求,规划了左、右两侧储物柜,提升车车辆的备件运输能力。宽敞的中部空间,通过预留地锁等方式,发动机、变速箱、前后桥等大件也运输无忧。

东风移动服务车不仅灵活方便,而且专业性强。能够充分地满足专业服务人员的使用需求,并且还能提升服务人员的专业能力,鱼和熊掌兼得,岂不乐哉!

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体验 真美满服务再升级

市场转向存量竞争,存量在客户,2018年开始,东风轻型车从传统维修服务转向汽车后市场,并针对后市场具体工作方向做了相应布局。从率先提出“真美满”服务品牌到焕新升级的“真美满”服务,从售后服务单一的内容向客户全程满意进化,定位于为客户提供全生涯周期无间隙智能服务,实现客户全程价值最大化。而在特殊时期和新车销量下滑的综合震荡下,存量运营就各大车商和经销商的选择,移动维修服务车就是激活存量,延伸截流的利器。

东风轻型商用车,东风移动服务车,轻卡武汉银海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晓莉

武汉银海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晓莉讲道:“目前客户回厂回店的比例越来越低,越来越多的客户特别是行业客户对于提供上门服务的需求加大。同时外出救援服务场景中受现场场地及设备限制,很多问题无法及时解决,东风移动服务车通过标准化的功能配置,满足了外出环节绝大部分保修保养的设备需求,作为一辆移动服务车,很好的解决了上述问题。从我们服务站自身来讲,是非常期待通过配备东风移动服务车来扩大外修业务、上门服务业务,提升客户满意度和服务站经营产值,也为整车销售助力。

其实无论是乘用车市场,还是商用车市场,都早已过了红利期。技巧性的营销手段无法留存客户,用心的服务和让人信赖的服务能力,才能让客户对品牌产生黏性,为品牌贡献长期的增值价值。

东风轻型商用车,东风移动服务车,轻卡为服务站代表交付服务车钥匙

此次东风移动服务车实现批量交付,正是东风轻型车服务团队以专业、优质的服务来降低客户车辆使用成本,实现了“车不坏、运无忧、货不停、人放心”的运营价值,使客户放心用户车,真正为客户实现运营效率值最大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有理由相信,东风移动服务车将为卡友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暖心服务,以更好的服务体验,助力卡友高效运营。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多利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小伙子,大格局 东风多利卡超能Y真有魅力!

    03:25
  • 东风多利卡超能荣获2023年度值得用户信赖全场景运输轻卡

    02:47
  • 老朋友,新伙伴 东风多利卡超能薪火相传

    02:28
  • 重庆卡友说 东风多利卡值得信赖

    02:13
  • 前“兔”无量,梦想绽放!东风轻型车2023新年祝福接力

    00:59
  • 全新一代“超能”轻卡 为卡友创富加码

    01:43
  • 东风多利卡超能全国上市暨万里行发车仪式启动

    01:33
  • 城市配送运输的超能守护者 东风多利卡超能你值得拥有

    04:44
  • 东风多利卡 陪伴我走南闯北

    00:32
  • 高效全能合规多赚 东风多利卡锐能版竟然这么强

    00:15
相关文章
东风多利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