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关于奇瑞商用车开瑞汽车品牌焕新的“三问”

  依托奇瑞技术和资源支持,从成立至今,开瑞历经了14年市场淬炼,品牌理念已然深入人心。

  日前,在河南开封举办的“奋斗焕新生活—奇瑞商用车开瑞品牌焕新战略发布”活动,不仅发布了奇瑞赤兔平台及首款优越车型,还启动了“开瑞创富+生态圈联盟”,为广大用户尤其是年轻创业人群打开了通往“创富+”生态的窗口,令市场用户耳目一新。

奇瑞商用车 开瑞汽车 轻卡 奋斗焕新生活—奇瑞商用车开瑞品牌焕新战略发布

  一问:落子河南,辐射全球,开瑞优势何来?

  作为奇瑞集团“商乘并举”战略的重要布局,开瑞汽车基于共同富裕的社会大方向,聚焦助力乡村振兴,以新世代商用车用户需求为中心,积累了全球超80万的信赖用户。

  对此,奇瑞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开瑞汽车总经理王成并不意外。在他看来,奇瑞最早做的是发动机,然后切入乘用车主业,一直都是中国自主品牌的代表性企业。历经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集团便筹备涉足商用车领域。随着乘用车市场的白热化竞争,进军高幅增长的商用车市场摆上了“议事日程”,遂选河南作为生产基地,同期MPV、货车面市。

奇瑞商用车 开瑞汽车 轻卡 奇瑞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开瑞汽车总经理王成

  “此举既能够应对未来市场冲击,又契合集团国际、国内市场发展战略。”王成表示,开瑞新能源自2017年正式布局以来,经过三年市场考验,得到了行业用户的充分认可,细分市场排名前三。万达客车于去年跻身行业前十,房车与救护车分别在行业细分市场排名第三和第五。

  奇瑞在发动机等关键零部件以及整车方面的技术沉淀不言而喻,对行业市场、客户理解鞭辟入里,故在商用车领域有着天然优势。“针对商用车市场客户群体特征,我们以用户为中心对产品进行定标,契合用户心理、用车诉求、操作习惯、使用场景等要素,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与优质售后服务,彻底解决用户痛点,为其降本增效。”

  在王成眼中,开瑞汽车有六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是我们洞察到用户年轻化对商用车乘用化需求,是我们乘用车企业做商用车的优势所在;二是奇瑞国际汽车市场网络渠道成熟,能够凭借国际市场优势助力开瑞拓展销售渠道,有效促进国内国际内外市场形成良性循环;三是奇瑞早些年便研制了环卫车等车型,在专用车领域体系成熟;四是新能源战略布局前置,技术产品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网络与营销模式布局合理;五是产品型谱完善;六是智能网联模块更先进,乘用车有很多智能仓,在科技感、舒适度、外观等方面更领先同行,更能贴近用户用车需求。

  二问:如何打造专属的“创富+”生态圈?

  开瑞如何打造专属的“创富+”生态圈?对此,开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陈俊生表示,开瑞研发团队深入终端市场,以用户需求、使用场景等位研发起点,产品实用性很强,能为用户创造价值。同时,开瑞不仅为用户提供车辆、解决货源问题,还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不难发现,开瑞汽车用户以城配物流、乡镇物流与个体户为主。“我们60%-70%的用户在乡镇。举个例子,山东某村庄买了我们16台车,中国有60万的行政村,200多万自然村,意味着这背后的市场很庞大。故我们要抓住乡镇客户群体,渠道必须下沉,”

奇瑞商用车有限公司开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陈俊生

  渠道如何下沉?陈俊生认为,开瑞在县城渠道要有更多营销指引,在乡镇要设立更多销售触点。同时,通过爱心基金、维修基金、创富学院、创富合伙人、金融与人才合作等,与行业竞品企业形成差异化竞争,夯实“创富+”生态圈。

  “我们将在全国各地打造多个开瑞村,推进无忧创富落地,助力乡村振兴。”陈俊生表示,从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上半年,开瑞汽车要夯实售后网点布局,在全国(除东三省、新疆和西藏)核心市场将服务半径缩至50公里,形成400家城市网点,让服务触手可及,为实现共同富裕。

  三问:如何应对国六市场?与时俱进+体系完善+品质过硬

  不止于此,面对国六市场,开瑞汽车的产品线早已未雨绸缪。“国六市场不仅与动能息息相关,还与整车质量关系密切。我们在车辆动力方面,除了燃油之外,还有电动、增程动力,首辆氢能源公交已经在芜湖投运了。”

奇瑞商用车有限公司开瑞研究院副院长黄巨成

  与此相比,开瑞研究院副院长黄巨成更倚重奇瑞发动机研发团队无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奇瑞成立至今有24年了,研发体系非常成熟,V字型开发体系位列行业翘楚。我们对诸如涡轮增压、DVT、缸内直喷与起停等发动研制技术纯熟,商用车发动机技术优势显著。”

  在质量体系方面,黄巨成充满信心,“相比其它主机厂,我们产品的试验验证方法和品质更高。举个例子,玻璃导轨的验证方式,在乘用车上的标准是10年10万次,而开瑞商用车的标准从2019年就把标准提升到了10年15万次。我们的质量体系围绕产品质量、制造质量会拔高到更高档次。此外,凭借集团强大的供应链体系,我们能够把成本控制在相对合理的范畴,再加上轿车化的品质,整车性价比更高,竞争力更强,能够更好地实现城配物流全场景的覆盖。”

开瑞优越

  站在用户角度想问题颇为重要。“开瑞配置了单气囊/双气囊,国际出口车型还配置了ESP,包括驾驶室后移技术,以及脚蹬、挂钩粗细、工具箱等细节设计都非常贴合人性化。”黄巨成表示,开瑞始终将用户价值放在首位,让用户做到“三多三省”,即多拉、多挣、多用,省心、省事、省钱,奇瑞集团连续18年中国品牌出口第一,今年上半年销量超过了去年全年销量,或将继续蝉联冠军宝座。从国际市场角度而言,当下的“中国制造”早已今非昔比。奇瑞作为民族品牌代表,能否通过开瑞在国际、国内商用车市场开启又一段新征程?值得期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奇瑞商用车 开瑞汽车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开瑞新能源,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开瑞新能源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